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Pierre Hermé - 甜點香奈兒
2009/12/02 14:23:02瀏覽4721|回應1|推薦17

今年感恩節去了生平第一趟歐洲,旅行目的主要是去看看男友成長過一半人生的巴黎,另外的目的當然是為吃去朝聖囉!

Pierre Herme大師,有人說他是甜點界的香奈兒。偶然機會發現他的食譜書到現在用他的食譜做甜點也兩三年了。每次花上老半天做出來的點心都讓我滿心期待,到目前為止他的食譜都沒讓我失望過。這次到巴黎,我整個人興致勃勃的期待到Pierre Herme本店參觀,搭地鐵到站以後還走了老半天才到達,又濕又冷的巴黎天氣一點都沒影響我滿心期待的開心心情。

遠遠的就看到大排長龍,我往上一看,果真是Pierre Herme的店。Laduree是馬卡龍發源地,店外也是大排長龍的客人等著買五顏六色的馬卡龍。Pierre Herme跟Laduree不同的一點是,Pierre Herme的客人幾乎都是當地人。連巴黎人的胃口都能掌握得這麼好,大師果然很有功力。男友說我從排隊到進入店裡一直到買好甜點出來,整個人高興到失控,還拍了一大堆照片。他說店裡應該很少看到像我這麼瘋狂的甜點迷吧! 這裡甜點價格真的跟香奈兒有得比,盒裝馬卡龍一個2歐元,單片蛋糕幾乎都6.5歐元起跳,六吋蛋糕60歐元起跳。大老遠來到這裡,我花了50幾歐元買了一盒馬卡龍,一個Ispahan(馬卡龍夾覆盆子搭配玫瑰奶油和荔枝),一個Plaisir Sucre (杏仁臻果蛋糕搭配兩種巧克力慕斯),一個2000 Feuille (巧克力2000層派 - 2000代表層次很多),另外買了六個零裝的馬卡龍帶著吃。本來三個甜點是要用來跟男友爸媽吃完飯後當點心的,結果當天我們到羅浮宮逗留太久,回到家裡收拾好行李只剩不到十五分鐘吃飯時間就要搭車去阿姆斯特丹。我只好請男友的爸爸把三樣甜點都切一半他們晚點可以好好品嘗。男友爸爸切完蛋糕順手舔了沾在手上的蛋糕內餡,用法文說"雖然我現在很著急你們搭不到車,不過這甜點真的很好吃! 好棒!" 我另外放了兩個零裝的馬卡龍在桌上,然後我們兩個笑嘻嘻的跟他們說再見離開了。前往阿姆斯特丹四個小時的火車旅途中,我們兩個一口一口品嘗這些甜點。男友本來覺得我崇拜偶像的心情很誇張,不過當他常到這美妙的滋味馬上跟我說他完全同意我的熱忱。我對Pierre Herme的馬卡龍真是佩服到極點,每個馬卡龍飽飽的內餡都有不同的驚奇美味。連吃遍美食的男友都覺得研發這些內餡真的需要多年的功夫。IspahanPlaisir Sucre我之前都試做過了,吃到自己複製過的甜點的本尊感覺很妙。我們抵達阿姆斯特丹之後,男友和他媽媽通了電話,他們二老也非常驚訝這些甜點的美味,說好之後也要到本店去嘗試其他甜點。

帶回美國的那一盒Pierre Herme馬卡龍我放在冰箱存放。我跟男友說這些馬卡龍是寶貝,讓我細細品嘗研究用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35515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Pierre Hermé - 甜點香奈兒
2009/12/13 22:15

好羨慕唷也好想吃到正版的! 不知正版和你的山寨版比起來有何不同?分享一下心得囉!

工程師玩甜點(dasani) 於 2009-12-14 10:51 回覆:
Pierre Herme的馬卡龍最大特色就是內餡很厚味道很香濃。一般馬卡龍是吃蛋白霜餅的口感,Pierre Herme顛覆傳統著重在內餡。吃過大師的原味之後,我開始改進並且著試著找出口味很棒的奶油餡。大師的Ispahan跟我的最大差別就是他的覆盆子大小都一樣,我做來自己吃的沒有買一大堆覆盆子來挑選。因為我使用的食譜很詳盡,口味上很類似。至於Plaisir Sucre,我的沒有Pierre Herme的漂亮,因為我有更改食譜,吃起來有一些差異,不過都不錯! 這次吃完這些貴參參的原版甜點之後滿多心得的,我想下次試做他的食譜應該會斟酌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