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維多利亞Empress Hotel英式下午茶
2011/06/01 12:25:51瀏覽4783|回應0|推薦15

最近工作很忙,常常很晚下班,趁著Memorial Day假日,從西雅圖搭華盛頓州渡輪到加拿大維多利亞旅行舒壓。星期六早上六點多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Anacortes搭八點半的船,大約十二點多到達Sidney,然後搭約一小時的公車到達維多利亞市區。行程雖然不短,不過因為是來渡假加上天空厚厚的雲層慢慢變成藍天白雲,整個人心情都輕鬆了起來。雖然還不是旺季,不過因為Memorial Day的關係,維多利亞街上充滿來自美國的遊客,尤其是來自西雅圖的遊客。維多利亞是一個小城市,最著名的地標和景點就是Empress Hotel(帝后飯店)。擁有百年歷史的Empress Hotel除了提供頂級的飯店住宿和餐飲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afternoon tea(英式下午茶)。這裡的下午茶一個人要58元加幣,加上稅金和小費約75元加幣,價格高貴的驚人。衝著頂級服務和對下午茶點quality的好奇心,拉著男友一起來享受一個半小時的下午茶時光。

服務生先為我們送上草莓搭配現打鮮奶油,這裡的草莓非常新鮮甜美,讓我對下午茶點更有期待。茶葉我們選了empress blend,三層的茶點跟一般下午茶差不多有幾種三明治、scones和草莓果醬以及幾種甜點。因為食物實在太多了,甜點有2/3我們帶回去旅館晚上才吃。這裡的餐盤杯子都是custom訂製的,尊貴的花樣讓茶和茶點增添不少貴氣。第一杯茶加了牛奶和糖,嚐不出茶的味道。續杯後只喝純茶,這才發現茶的香味非常棒。三明治共有四種:煙燻鮭魚、小黃瓜搭配奶油起司、可頌水煮蛋和咖哩雞,每一種都很不錯,我最喜歡小黃瓜奶油起司三明治。鹹點還有一樣pâté crostini,法籍男友很開心吃到很不錯的pâté,不過裝飾的葡萄切片有點不太搭。English raisin scone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奶油味非常濃厚,搭配現打奶油或是果醬都非常棒。甜點方面,檸檬塔算普通,沒有特別的驚奇。鬱金香形狀巧克力焦糖杯很有創意,巧克力品質很好。棋盤蛋糕周圍粉紅色糖霜用marzipan做的,蛋糕不錯吃,不過我不是很喜歡marzipan。Raspberry cheesecake看起來平凡無奇,吃一口才知道是整個下午茶的驚奇點。蛋糕裡面的起司和raspberry酸味恰到好處,周圍一層薄薄的白巧克力讓整個蛋糕味道提升不少。整個下午茶點食材和呈現方式都有精心設計過,加上細心的服務和窗外美麗的水邊景觀,伴隨著優雅的現場演奏琴聲,讓我整個人輕鬆愉快的享受美好的一餐。本來以為Empress Hotel的下午茶不過就是另一個所謂的觀光景點和噱頭,親自體驗以後覺得滿値得的。尤其我在品嚐下午茶中找到新的點心靈感,我想家裡應該很快就會出現我自己做的下午茶點。炎炎夏日在家或戶外喝茶吃點心應該是人生一大享受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527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