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uchon - 拉斯維加斯
2010/10/14 12:03:47瀏覽1824|回應0|推薦15

Thomas Keller 是個美國明星廚師,也是唯一一個擁有The French Laundry和Per Se兩間Michelin三顆星餐廳的美國人。他的幾本食譜書我也用了好幾年了,每次都沒有讓我失望過。一年前Thomas Keller到西雅圖參加新書宣傳活動,微軟總部的美食social group有機會請到他來公司簽書,我下午一開完會就往活動的cafeteria跑,整個人就是看明星的心情去的。大師一開場就拿手機拍現場人群,很幽默的說他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堆電腦工程師來看他,一定要好好拍起來做紀念。Thomas Keller本人很親切,言談舉止有一種很優雅的感覺,還和他的料理一樣滿有藝術氣息。男友看我興高采烈帶回一本有他親筆簽名的食譜書,跟我說他認識的應該只有我會拿到廚師簽名的食譜書可以高興成這樣。The French Laundry跟Per Se都還沒有機會吃過,不過來到拉斯維加斯當然不能錯過Bouchon。其實有Michelin一顆星的Bouchon在Napa Valley,拉斯維加斯的Bouchon在Strip上眾多Michelin餐廳中反而沒有那麼顯眼。不過我相信Thomas Keller對美食的堅持不會讓我失望,特地請明年二月即將結婚的高中同學和她未婚夫Jason來這裡吃晚餐慶祝。

Bouchon位在Venitian這家頂級飯店的樓上,餐廳設計非常典雅。服務生非常專業,講解special非常仔細,也都能回答我們的問題。餐前送來的麥穗狀法國麵包就讓我讚嘆不絕,我在專業法國麵包店都還買不到這麼好吃濕度剛好的法國麵包。前菜點了法式洋蔥湯和beignets de brandade de morue
,一道法式鹹魚和其他材料混合炸成球狀的開胃菜。男友很高興看到brandade,因為在美國的法式餐廳很少見。主菜朋友點了鮭魚,Jason點當日special牛排,男友點了羊肉,我則是一貫作風看到杏仁魚必點。前前後後吃過滿多次杏仁魚,每家餐廳做法都不同,口味也有差異。Bouchon呈現這道菜的方式很不同,在美國很少看到的魚頭出現在餐盤中。魚肉鮮美而且調味剛好,和green beans搭配非常適合。男友點的羊肉更不用說了,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很好吃。牛排外表看起來很像太熟,切開一看剛剛好,廚師功夫算滿不錯的。 鮭魚新鮮兩面煎得酥脆,唯一敗筆就是配菜過甜,朋友沒辦法把配菜都吃光。 甜點我們因為太飽只選了兩樣Pot de crème和Bouchon。Pot de crème做法其實不難,可是要好吃很有挑戰性。這道甜點的cream非常柔和甜美,出乎意料的好吃。 Bouchon翻譯是cork,餐廳把巧克力蛋糕做成cork的形狀,每一個蛋糕上面都放一球冰淇淋,三種口味冰淇淋和有點乾的蛋糕一起搭配巧克力醬汁吃都非常棒。我很喜歡整道甜點呈現的設計感,簡單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飽足一餐後我們就去看秀了。這次來吃Bouchon的感覺,和上次到巴黎拜訪Pierre Herme的bakery一樣,在使用大師們的食譜書學習做菜和烤甜點幾年之後,品嚐到大師們的作品,有一種熟悉的驚喜感

Bouchon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449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