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蛋糕 - 美式三層蛋糕
2009/05/29 04:57:23瀏覽11109|回應2|推薦9

因為婚禮並沒有邀請太多人,所以蛋糕做太多最後也可能只是浪費。看過婚禮蛋糕的書之後仔細評估,我決定三層蛋糕尺寸為12吋、10吋和6吋,每個蛋糕厚度約5吋。這樣的尺寸吃剩的量比較不會那麼大。

算一算整整花了兩天時間烤了六次共九片高海綿蛋糕,脫模切好以後每片大約1.5英吋。最大的三片巧克力海綿蛋糕用來做成底層的12吋蛋糕,內餡是巧克力慕斯和檸檬卡士達醬,食譜是Pierre Herme的Riviera 。之前已經做過兩次這個蛋糕,檸檬醬跟巧克力慕斯融合的很順口,跟巧克力蛋糕非常搭。Pierre Herme食譜用的是無麵粉巧克力蛋糕,可是因為蛋糕外層的瑞士奶油蛋白霜很heavy,我把它改成巧克力海綿蛋糕吃起來比較不會口味太重。檸檬卡士達醬之前已經做好拿去冷凍冰成一塊圓的disk,組合時只要放在蛋糕上等退冰跟蛋糕黏合即可。 巧克力慕斯是法式做法,用蛋黃和蛋白做成 吃起來不會像鮮奶油版本那麼油膩。 三片香草海綿蛋糕做成中層的10吋蛋糕,內餡用的是新郎新娘最喜歡的提拉米蘇,食譜是我之前試驗過很多種最後自己訂下比例的版本。 因為提拉米蘇一定要巧克力粉來中和mascarpone起司的味道,可是婚禮蛋糕外觀要盡量做成淡色來顯示莊重典雅,我突發起想把巧克力粉灑在起司糊上方然後夾在塗上rum跟濃縮咖啡的海綿蛋糕裡面做成變型版提拉米蘇原。本上層蛋糕要用覆盆子或是橘子內餡,後來因為沒時間也做成提拉米蘇。裝飾的瑞士奶油蛋白霜用了整整5磅的奶油18顆蛋白,還有7杯的砂糖,為了避免蛋白的腥味,我加了香草精。朋友在一旁看我攪拌一大鍋的奶油蛋白霜,覺得很恐怖。其實一個人吃一小片蛋糕也還好啦!而且這種奶油蛋白霜比gum paste或是fondant都要好吃多了。

裝飾蛋糕的時候已經早上八點半多,我的腦袋也都還沒有好點子,覺得就靠直覺裝飾了。因為從來沒有裝飾過這麼大的蛋糕,光塗奶油蛋白霜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尤其是塗12吋的蛋糕的時候奶油蛋白霜沒了要重打一些讓我忙了半天。塗好蛋白霜以後,我把前幾天順手買的緞帶拿來圍住蛋糕,做成禮物的樣子。放上一圈的緞帶竟然讓整個蛋糕氣質都不一樣了。想了幾分鐘,決定朝精緻典雅的方向走。跟朋友和男友討論了一下,決定請遠從紐約來西雅圖參加婚禮的朋友用也是順手買來的銀色珍珠糖把蛋糕周圍排成珍珠項鍊的樣子。可憐的朋友從星期六到西雅圖以後就被我關在廚房當女工用,下次來玩一定要好好補償她。排到一半,發現時間太晚了,新娘的阿姨一家人也到我家來運送蛋糕了,乾脆請他們先送蛋糕到會場,我們去梳洗準備出門,然後把東西帶過去把裝飾做完。我們匆匆忙忙準備然後趕過去,我頭髮隨便夾了一下,妝也只畫了一半,這應該是我們有生以來用最狼狽的樣子去參加重要宴會的一次吧!我們到現場把蛋糕裝飾完成後,我請Dan幫忙做最後組合。Ta da!!! 完工!高貴典雅的三層婚禮蛋糕呈獻在會場,馬上替婚禮布置點綴了不少。2公斤的低筋麵粉、1.5公斤的糖、500克食用油、 400克牛奶以及57顆雞蛋製作成的海綿蛋糕,10顆雞蛋、1大杯砂糖、1包苦甜巧克力、和 4顆檸檬製作成的檸檬蛋黃醬跟巧克力慕斯,加上奶油香味很重的瑞士蛋白霜,我做過最大的蛋糕就這樣完工了!

為了這場婚禮,我另外做了法式婚禮蛋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2989839

 回應文章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蛋糕
2009/07/01 18:14
好漂亮的蛋糕~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佩服
2009/05/29 12:50
要好有耐性.
工程師玩甜點(dasani) 於 2009-06-10 07:53 回覆:

我超人的耐心都被磨光了

忙到最後幾天都是邊做邊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