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蛋糕 - 試吃篇
2009/04/21 10:09:41瀏覽3315|回應1|推薦11

好朋友五月底要結婚囉! 我認識女方已經整整十年了,從她遇見男方交往開始,我也認識男方兩年半囉! 既然兩個都是我的好朋友,他們的婚禮我當然也是大力相挺幫忙。除了要當伴娘和幫忙計畫之外,我還要挑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三層的Wedding Cakes! 這種project根本就是用來累死人的。蛋糕我做過很多次,超大蛋糕可是從來沒烤過。因為每天都上班到很晚,晚上也沒什麼時間做蛋糕,所以大概五月初就要開始有機會就烤一些冰凍儲存起來。因為結婚蛋糕跟一般蛋糕有些差異,最近一直在嘗試各種不同口味內餡和表層的奶油。因為蛋糕會放在室溫中好幾個小時,所以表層一定要用不會溶掉的材料。想過用fondant,雖然好看好塑形,不過味道實在太粉太難吃了。buttercream (奶油霜)太油很容易吃膩,Italian meringue (義式蛋白霜)我怕接收度不高,想了很久以後,決定用奶油霜跟義式蛋白霜混合。如此一來,既不會太油,也不會甜得嚇死人。下了決定以後,開始嘗試各種不同內餡和海綿蛋糕食譜。到目前為止,已經做過Pierre Herme的Riviera,我的做法是用巧克力海綿蛋糕代替無麵粉巧克力蛋糕,內餡是巧克力和檸檬curd。這個蛋糕評價很高,所以決定最大的蛋糕要用這個食譜。我用巧思做出了巧克力praline蛋糕,内餡是巧克力和榛果焦糖粒,結果朋友以為我的糖沒有溶好,所以就不用這個內餡囉! 一星期後我做了芒果內餡,因為芒果不夠熟,朋友吃了都以為是檸檬蛋糕,所以這個也不用了。上週末去朋友家吃晚餐,我做了一個草莓內餡的蛋糕,沒想到連不愛吃蛋糕的小朋友也吃了兩塊。所以草莓目前是考慮名單選項。因為新郎和另一個朋友都建議覆盆子(raspberry),所以接下來要做一個覆盆子巧克力蛋糕。唉!最近家裡蛋糕為患,我看到膩了都只吃一小口嚐味道。因為這些蛋糕的脂肪和熱量真是有點驚人,所以還是到處請朋友試吃。因為沒有太多時間,一個六吋蛋糕我要做兩三天才做得完,希望趕快把食譜定下來就不用傷腦筋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2837760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試吃
2009/04/22 23:24
口水不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