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盤紅燒小排吧
2007/05/20 21:56:53瀏覽2145|回應1|推薦9

老爺由大陸回臺時現在都是住臺中我家。他老人家一向疼子孫,以前我人在紐西蘭,他老擔心留一截吃不好,三不五時會叫他「過來老爺家吃飯」。現在他廚下工夫一年比一年退化,但仍不時會要我打電話問問家住不遠的小倆口「要不要過來吃飯」;只是主菜現在由我主廚了。

老爺以前做菜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紅燒肉類和爆炒青菜。知道留一截愛吃肉類,上次他好心買了兩斤小肉排,結果光煮卻未收汁,色、香、味三者皆不及格,這回他不逞強了;全部讓我來。

嗯,好久沒做紅燒肉類,今天我們就來做個紅燒小肉排吧。

紅燒小肉排

材料:
肉多的豬小排兩斤
紅蘿蔔一隻滾刀切待用
大蒜三到五粒
薑片三到五片
冰糖一大匙
四季純釀醬油約半碗、料酒約三大匙、八角兩粒
香菇隨意、家有泡水果酒的可取些酒果。(若放豆干請十字切成四小塊或放油豆腐)


作法:
(一)將小排洗淨瀝乾後和大蒜、薑片一起放入熱油炒至肉類表面成粉紅無水份,加水蓋過小排。開鍋後加入香菇和酒果。

加水蓋過小排後放進香菇和酒果

(二)大火滾汁中加入醬油、料酒和八角、冰糖,以中小火蓋鍋燒約半小時加入胡蘿蔔(欲放豆干者此時可放進鍋內)。蓋鍋小火燒約五十分鏟左右,打開鍋蓋,以中大火不時翻動開始收汁。

收汁完成

(三)將葱切段隨意翻炒(增色用),關火裝盤。


這就是醬色油亮的小排骨↓

◎注意,起鍋時一定要先關火,鍋子的高温餘熱會繼續收汁,動作慢些最後可能會乾焦掉
又:也可在放葱段的同時放兩根去子切片的小紅辣椒,更漂亮
再又:最後三張是攝影師木由子拍的,我的技術可沒這麼好

2007052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72788

 回應文章

小珮
謝謝您
2012/02/17 20:07
照著做了一道紅燒小排,美味極了,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