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涼拌——娃娃菜
2008/08/28 23:08:52瀏覽3993|回應0|推薦11

我家負責採買的向來是老公,買菜更是他每日的功課。

大多時候老爺子會照著我寫的菜單去買菜,但有時他卻會在菜市場被菜販纏到盛情難卻的買回我聽都沒聽過的菜,娃娃菜即其一。

我一直拿這些迷你山東白沒輒,好像炒、煮都不對勁。

入夏後天氣一日熱過一日,有天突然想到母親以前有道非常受歡迎的小菜,這是她少數幾道拿手菜之一——醃大白菜。

這道小菜易做又爽口,以前高中帶便當的日子是同學最愛搶的一道菜。那時大白菜冬天到春天盛產,雖沒現在的水嫩甘脆,但因口感清爽,顏色又好看,每天吃竟也吃不膩。

娃娃菜太迷你,也乾了點。醃這菜最好是有蒜苗,取其色澤和殺菌作用。還好現在隨時都買得到蒜苗,就是貴了點。試作一次,家人頗捧場,堪能接受。現在野人獻曝,作法如下:

(一)將娃娃菜和蒜苗仔細泡水冲洗


(二)將娃娃菜、蒜苗、胡蘿蔔切絲放大碗中加兩匙鹽

(三)將紅、綠、白絲用手抓,鹽均勻散開

(四)放冰箱醃一~兩小時(久點也無妨)取出擠乾水份放盤中

(五)加小磨麻油拌勻即可食。


娃娃菜的包裝長這個樣子↓


2008082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17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