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勝推銷技巧(十)/(PROSPETING)有望客戶的管理
2012/06/13 18:06:59瀏覽1437|回應0|推薦0

「有望客戶誤我一生」,在我擔任MITA協理的時候,規定每一位營業人員要隨時保持15張有望客戶卡(15張就是15個有望客戶),那時我給所有業務單位設定了一個標準化的目標:每天攻擊量15點、隨時保持15家有望客戶、每週表演3次、每月簽回4張訂單,這個所謂一分鐘目標的東西,其實他的產生過程是源自於藍契斯特法則,攻擊量就是拜訪客戶的次數,初訪每次計一點,複訪每次記兩點,表演每次計5點,締結每次計10點,攻擊量×武器效率=業績!。

  可是為甚麼有望客戶誤我一生呢?回日本總公司參觀生產線,牆上有一句標語「油斷一秒,誤我一生」我當然知道日本的漢字不能用我們的字義來解釋,所以我就問日本的工作同仁,她們告訴我說那句話是說︰一時疏忽,終身遺憾的意思,用來警告作業員小心工安意外,所以我套用這句話有望客戶誤我一生,也是要警告業務人員如果客戶管理不好,雖不至於終身遺憾,但卻會大大地影響你的銷售績效。

  PROSPECTING 就是發掘潛在客戶也就是有望客戶,在管理上妳必須調查他的潛在需求,它屬於那個市場區隔,他的購買預算和決策方式,前再就是指冰山下面的那一塊。你必須根據他的需求用合適的商品來滿足她,你要記錄他的每一項資料,電話、生日、電子信箱、嗜好、真正的決策者是誰?

  你要勇於淘汰不良客戶,因為許多虛與委蛇的人,導致你浪費許多時間在裡面,與其這樣到不如重新開發新客戶,我帶過的推銷員千千百百,敗在因為在幾個無望的有客戶裡打轉而失敗的人不計其數。

  為甚麼要隨時維持手上擁有十五家有望客戶呢?這也是經驗值換算出來的,每三家就可以有一個DEMO,每三個DEMO,就可以CLOSE一張訂單!(格主原任哈佛企管推銷班講師)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54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