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勝的推銷技巧/商業談判篇/FAB話術
2012/10/23 19:21:36瀏覽1186|回應0|推薦1

 介紹商品引起客戶對商品的興趣,對一個推銷員而言是很重要的功力,就像我之前所提到的「需要是推銷之母」,了解客戶的需求,進而讓產品去滿足她的需求,就是推銷的過程,經過了對客戶的調查、探索與詢問,你終於了解到什麼是他的真正需要,這時FAB話術就要上場了。

  孟子見梁惠王篇,梁惠王問孟子:「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利於吾國乎?」是的!客戶只在乎你能帶給他甚麼利益,不會在乎被你說的天花亂墜的產品,所謂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嘛!客戶總是會覺得賣瓜的說瓜甜!所以FAB話術就是一個讓客戶覺得能在產品上獲得利益的話術。

  F(feature)產品的特點:在市場細分化的時代,通常商品在設計上,都有他的目標市場,而針對這個目標市場,產品在設計上會去符合這個是場的需求,這就是產品的特點,而比起競爭者的商品如果你的產品具有獨特性,那就更具特色,在介紹產品的時候當然就要先介自家的特色,但是如果這個特色不能引起客戶的共鳴,又有什麼用呢?

  A(adventure)產品的優勢:競爭者沒有的就是你的優勢,產品的特點帶來何種優勢?你必須充分的向客戶說明,讓客戶充分了解。

  B(benefit)帶給客戶的利益:客戶知道你的產品具有該項優點,而且優於競爭者,可是他因還是會想:「so what?這是我需要的嗎?」所以告訴客戶我們產品的這個特色會帶給多少的利益,這樣才能打動客戶的心,就像第一次見到孟子的梁惠王一樣,你這個產品能讓我賺多少錢?或是節省多少費用?帶給我得方便性、經濟性等效益有多少?才是客戶所在乎的!

  「王老闆!我的洗髮精是採用海鳥羽毛油製成的(特點)!有別於他牌都是使用礦物,只有我們最天然最好用(優勢),您是一個喜歡戶外運動的人,經常會流汗,而汗水就像海水一樣會侵蝕你的頭髮,有了海鳥羽毛油的成分,在您的頭髮上覆蓋上一層保護膜,就像海鳥的羽毛,縱使經常接觸海水,依然亮麗依舊(利益)。」

  探索客戶的需求、找到滿足他的產品特點、說明產品的優勢、詳述產品帶給客戶的利益,這就是 FAB 推銷術,為什麼你的產品明明很好,卻無法讓客戶產生興趣,原因無他,就是介紹的方法不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97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