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枕頭山古砲台遺址/鳥瞰綠色大地
2013/01/03 12:02:28瀏覽401|回應0|推薦8

      以前聽戴振浩校長介紹枕頭山,總以為很容易爬,近來Discavery HD有一個節目,叫翠綠天堂,介紹歐美一些自然景觀,讓人覺得眼睛一亮,可是想想其實寶島台灣,美麗的綠色大地並不輸給國外,所以近來我一直想找符合從空中鳥瞰綠色大地的地方,於是跟政翰帶著妞妞利用假日去找這個不太出名的登山健行步道。

整座枕頭山就只有我們二人和一隻狗

山上都沒垃圾和污染

    到了三民,過了髮夾彎一路往上,到一個兩旁有矮房子,賣土產水果和小吃的地方,就叫枕頭山觀光市集,市集鐵皮屋旁一條小路有路標寫著枕頭山古砲台遺址登山口,右轉進入產業道路,大約開車五分鐘可到登山口,我們將車子停在一個原住民住宅的院子,主人好像出門工作沒人在家。

    開始登山望著大約70度的山坡,就知道我門低估了枕頭山,幸好我是一個常運動的人,不管是肌力、耐力、骨骼、心肺功能都比一般人強,尤其近年來每天規律的練習少林氣功和八段錦,這種事倒難不了我。

    到半山腰就可以鳥瞰綠色大地,那個神秘的湖,應該是石門水庫集水區的上游,楓葉落得差不多了,倒是桂竹林仍然像一張綠色的草蓆,有著「風翻翠竹竹翻風的意境」(下聯為梅花映雪雪映梅,此對聯出自章回小說七俠五義)

    妞妞衝上衝下都不會累,而且不怕滑,大概動物喜歡接近大自然吧!朗洋說她們家QQ最好命,吃的好,每個禮拜洗一次澡,每個月帶去剪毛,其實根據狗班長的說法,那是人類的看法,人跟狗的感情,應該是每天帶他接近大自然,讓他順著自然界的法則生長,不应加入太多人為的干涉。

   上山容易下山難,是枕頭山的最佳寫照,尤其剛下過雨,地上楓樹落葉和泥濘加上70度的險坡,有夠折騰人的,幸好政翰幫我找了一根手腕粗的樹枝當柺杖,變成三隻腳在爬,最後又變成 了狗爬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719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