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自由行/六天五夜
2018/10/15 13:05:37瀏覽267|回應0|推薦0

曼谷自由行/六天五夜

鈍劍瘦馬走天涯,這次來到了泰國曼谷,這輩子好幾次免費遊泰國的機會都因為忙碌或小孩太小而放棄了,直到去年discavery頻道播出 Traval bug節目介紹泰國的美麗風光和人文風俗,使我起心動念開始規劃曼谷自由行。

    訂購桃園到廊曼機場的虎航來回機票約台幣八千元(千萬記得虎航託運行李是要付費的除非你是手提行李上飛機)然後訂了旅店Fyn hotel單人房含早餐僅需台幣陸千多元)刷卡總共花費約一萬五千元,分三期付款完全符合了退休老人小資旅遊的預算。

    80年代我常出國,因為以工作優先,所以遇到假日出遊一個人就買CITY

TOURE的旅遊券,覺得很方便,因此出國前就向KLOOK買了四張旅遊券,分別是第二天的海洋世界入場券(台幣500元,)

第三天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和美功鐵道市集(台幣约700元),第四天的大城遺址和湄南河船遊觀賞日落黃昏(約1200元)以及第六天的四面佛泰式下午茶總共(約台幣500元),由於第一天飛機抵泰已經是晚上,第六天飛機返航時間在晚間八點,所以我把第五天留給自己自由活動如此安排是不願意自己太累,六十五歲在遊樂場有些設施都不讓玩了。

    第一天:搭乘虎航班機飛往曼谷廊曼機場,虎航每天都有一班飛往曼谷的班機,只落在廊曼機場,下午三點多起飛到曼谷約晚上七點,泰國有落地簽,但是在出國前我委託旅行社辦號簽證,只多花代辦費兩百元因為聽說如果自己去泰國商務辦事處辦理要排隊排很久,而且會刁難,入境的時候才發現泰國海關的公務員真的態度很差。

    從二號出口出來,馬上看到KLOOK的工作人員在等我領SIN卡,我在台灣就買好了,他會幫我換上泰國的SIN卡激活手機只要台幣180元,可以使用七天真方便,到曼谷市區可以坐計程車或搭巴士聽說泰國計程車會坑人,加上時間還早所以我選擇搭,巴士在六號月台正好有一班A1巴士要開走,司機看到我拉著行李趕過去就停車讓我上車,車掌拿著一個圓筒收錢給票(好像泰國不管搭巴士或搭船收錢賣票都是這種圓筒),30泰銖坐到蒙奇(MO-CHIT)再搭空鐵(BTS)從蒙奇到勝利紀念碑站,只有四站我住的fyn hotel就在紀念碑廣場旁的巷子裡cheack in之後已經快九點了,我還沒吃晚餐呢?下樓詢問飯店櫃台何處有吃的,櫃台經理告訴我出了飯店右轉走五分鐘有一個夜市,就在century mal旁邊,果不其然好多吃食少說有一百攤以上我買了一份泰式炒麵兩份串燒一瓶啤酒邊欣賞夜景一邊享到泰國的第一餐。

    第二天,根據我的計畫,要到暹羅百麗宮地下街和海洋生物博物館,在台灣

已經買好票,海生館海很大通通在地下街有空調,很適合有小孩或老人的家庭來此消遣。

   百麗宮是一個很大的百貨公司,地下街有很多異國風味的料理,價錢也很便宜,如果吃不慣泰式料理,也可以選擇日式或中式料理,從勝利紀念碑到百麗宮的暹邏站只有四站,泰國的BTS和 MRT非常便利,尤其坐空鐵可以邊欣賞風景,只是出入口的閘門太窄,如果你拉著行李通過容易被夾住,所以建議您先將大型行李丟進去,再刷票卡進去。

    第三天我選擇到丹朵莎能水上市場和美功鐵道市集

中途導遊帶我們到丹能莎朵大象村騎大象

在發現頻道,旅遊蟲介紹過的美功鐵道市集,火車沒來時攤販們在鐵軌兩旁擺攤做生意,當火車來時快速收攤讓火車經過火車一離開又迅速擺回的奇觀。

    美功鐵道市集附近鐵道的盡頭是湄公河風景秀麗,村落充滿濃濃得泰國風情值得走走看看,結束後導遊小生帶我們驅車來到河濱夜市,與其說是夜市不如說是遊樂區兼美食區,在湄南河畔的河濱夜市,應有盡有各式美食,泰式按摩、服飾配件、文創藝術品,也可以在河畔拍一下黃昏日落,可惜今天有一片雲擋住了落日沒拍著,吃飽喝足後搭免費接駁船到BTS車站,坐空鐵回勝利紀念碑站,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回飯店洗個澡休息準備明日行程

    第四天遊大城遺址、夏宮和湄南河坐長尾船觀賞落日餘暉,今天的導遊是阿彌陀葉小姐,泰國人,說得一口流利中文,泰國人都篤信佛教,連名字都充滿佛教意味。

到夏宮前先到一個金佛寺參觀 !

    夏宮是第十五世王建造的避暑宮殿,除了傳統泰式建築還有引進西方和中國建築的式樣綠意盎然庭園美不勝收,

    中餐在大城附近的泰國餐廳用餐,特別點了一碗泰國米粉湯碗還破了一個缺口!

大城阿陀育舊址在十六世紀時遭緬甸攻擊,緬甸人以為佛像內都藏有黃金因此將佛像頭砍下丟棄,所以很多佛像都沒有頭,而包覆在樹根中的佛頭更成了奇觀

這些建築式樣受到高棉影響看起來很像到了莫高窟。

   黃昏,導遊帶我們坐長尾船先到湄南河碼頭餵魚,一人一支法國麵包撕爛了丟入河中好多泰國鯽魚上來搶食有趣極了,湄南河一路南下太陽開始下山了日落配上舊城建築美極了!

    第五天沒有特別安排行程決定以自由行的方式,到處走走,我對夜市沒甚麼興趣也不打算shoping,在飯店吃完早餐悠哉悠閒地出門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2號出口跟著人潮,走路到碼頭搭橘色 (ORANGE FLAG)旗子的交通船一路搭往9號碼下了船,出去直通大皇宮和玉佛室,腳力好還可以去看看泰國第一大的臥佛,大皇宮門票不便宜,要 500泰銖,還好吧!只是陸客實在太多了,好似蝗蟲過境亂衝亂撞,爭先恐後地似乎怕跟不上導遊吧 !

金壁輝煌的大皇宮和玉佛寺太雄偉了太美了 !

_

在附近的臥佛一樣陸客擠得人山人海讓人沒了遊興,習大大是否應考慮人民出國前先得上幾個鐘頭的國際禮儀課程?

玩到日落黃昏我老人家也疲倦了,同樣在碼頭搭橘紅色旗子的交通船到1號碼頭,再坐空鐵回到勝利紀念碑站,到CENTURE MALL晚餐,烤蝦、串燒加上泰式沙拉,配上大象啤酒一面吃喝一面聽歌,夜景中涼風徐來好不愜意 。

     第六天晚上要搭八點的飛機返台,飯店十一點以前必須退房,所以安排到奇隆站的四面佛參觀,並且在四面佛下午茶用餐,四面佛下午茶是觀光客必朝聖的地方,泰國版的英式下午茶,其實我覺得還好。

21 centure mall是奇隆很大的一個shopping mall,除了參觀四面佛的祭拜儀式之外,在等下午茶開始進場前是很可以殺時間購物或參觀的地方,一旁有小販在賣一籠一籠的小鳥供遊客放生,身為基督徒的我覺得很疑惑,明顯是在騙錢,但是信者恆信,不信者卻覺得好笑。

回國虎航班機行李是要收費的,如果你大量的採購,超重的行李可是要付大筆錢的,所以到曼谷自由行由於天氣炎熱,衣服可以少帶些,我用個旅狐的重機油箱包,把磁鐵拿掉,當作手提行李登機,省掉很多費用(虎航大型行李箱如果在購買機票時加購行李運費為500元,但是在機場購買為1500元,超重則更貴)出國如果為了省錢搭廉航卻坐紅眼班機付卻付出大筆行李運費,玩起來就不愉快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11715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