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境之南簡約之旅
2013/03/02 23:53:05瀏覽479|回應0|推薦6

         我家幾個成員都是繼承了客家人勤奮工作,刻苦耐勞的精神,所以在年假期間,我特意安排了全家到南部旅遊,可是她們的假期實在太短,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傷透腦筋,而老二在學校當老師週六要補假無法成行,所以一家三口高雄.墾丁兩天來回每個景點都經過巧思安排,有如導演出外景每個鏡頭都要求完美.
     二月23日星期六早上六點.從桃園出發開著我那部艾斯卡普,順便試一試這部車改裝後的性能.上個月我剛換了銥合金火星塞.佳實多賽車級機油.王小姐給我一顆尚未上市的新發明汽車電流穩定器插在點煙器上以穩定汽車在行進間的電流電壓可以省油和提升馬力20%.在做完出發前的禱告後我走中山高到泰安休息站吃早餐換政翰接手由於他是第一次開遠程走高速公路本來要他開到西螺,結果因為不過癮,我讓他開到新營再換我開到高雄中正交流道.來到中正四路大仁路口的中正商務大飯店才早上10點.這是朋友介紹的旅店.二人房800元一晚.地點絕佳.就在愛河旁邊.因為要下午3點才能入住.所以先將車子停在飯店.然後向漢來飯店43樓的漢來港口海鮮餐廳訂中午12點的位.這是網友李小姐推薦的


     從中正飯店走到漢來只要20分鐘不到,由於時間還早我們沿著愛河畔前進漢來.巧遇高雄燈會會場就在飯店不遠處的愛河邊.高雄幾年沒來了改變很多變得漂亮進步加上南台灣的好天氣每個人都心情愉悅了起來.安步當車看看花燈欣賞愛河的景緻不知不覺來到漢來大飯店和漢來百貨由於用餐時間還早所以我們逛了一下漢來百貨這間高雄最大的百貨公司,近來為了迎接蜂擁而至的陸客團.做了大幅的改裝顯得非常精緻.


     12點準時進入位於43樓的海港海鮮餐廳.這是高雄最具國際水準的西式自助餐廳經理是一位印度人.各式新鮮海鮮料理牛.羊排日本料理水果沙拉港式飲茶精緻點心.台菜應有盡有.不怕你吃不過癮只怕你肚量不夠大.難怪李小姐會說推..推..真是太棒了而且每人850元加10%服務費從12點吃到2點花不到3千元.各位看官.如果您到高雄一定要去這家可以鳥瞰高雄港的43樓海鮮餐廳嚐鮮.真的很棒.
     下午略事休息後我們到高雄港漁人碼頭正巧當天舉辦北京特產促銷活動熱鬧非凡一時之間京片子滿天飛彷彿來到了北京的天橋.可惜東西實在太貴了,無法引起大家的買興.傍晚時分坐上遊高雄港的遊艇,每人200元可以遊整個高雄港這個佔地數百公頃的國際大商港果然不同凡響,讓大家都開了眼界,導遊口條和專業知識又豐富,加上港口美麗的夕照使得遊港變成一個絕佳的享受.

    遊完高雄港天色已暗.開著車到西子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看高雄市的夜景.這是我想了很久的風景幾年前住在南部的妹妹帶我來過就一直讓我難以忘懷這種美景.正巧今天是元宵燈會開幕港口在放煙火.更增添了一份節慶的氣氛.


     到旗津吃海產是北部人到高雄必去.但是中午那餐實在太澎湃了到晚上肚子還是很飽所以只是帶政翰到此一遊罷了.回想幾年前妹妹帶我來吃海產.被那黑心店家敲竹槓的事情.還不如今天中午的國際級海鮮百匯.至少不會被騙.由於燈會的關係今天的旗津沒啥人,顯得冷冷清清很多店家都提前打烊,買了一些點心和啤酒我們就回到飯店休息.
    二月24日早上8點多從中正四路出發,往車城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根據googal的地圖,從中正交流道上一高接88快速道路再上南二高從南山下交流道接台1線.雖然事前做了功課,結果還是被路標誤導了.跑到了萬丹鄉.車子的加油燈也亮了.結果就到了萬丹長老教會的門口停車.這真是很奇妙的事.今年唯一沒有上教會作禮拜的日子.耶何華還是把我們帶的了祂聖殿的門口敬拜祂.

     吃完早餐加滿油.問了路再上88快速道路.這回就錯不了了.一路來到海生館門口大約10點.門票全票450元我是榮民優待票250元加上停車費50元共計1200元.這是我答應政翰本次行程的主要參訪景點.進館後就開始豐富的海洋生物與科學之旅.尤其是大洋池總讓我流連忘返.海生館就是吃得東西太少太貴.不過台灣的遊樂場不都一樣,東西難吃又貴的要死.

     下午2點半離開海生館來到海角七號和少年pi的拍攝地點白沙灣.坐在台偕上一手拿著冰的涼涼的啤酒.一面看著巴士海峽蔚藍的海水和白色的沙灘.整個就想起以前在夏威夷島的日子.這真是人生啊!接著來到沖浪聖地南灣今天的南灣遊人稀疏我們下去海裡走走真的很難得.以前來南灣總覺得人太多沒意思.感謝燈會將人潮吸走給我們一個清靜優雅的南灣.

     貓鼻頭是去墾丁大街前最後的海邊景點.到這裡肚子也餓了.先到小吃店吃炸海產.連店名都叫重慶妹炸海鮮.可見主要客戶是陸客團.我們點了那個魚.蚵仔.飛魚.飛魚子啤酒.食物新鮮.好吃.重慶妹問我說先生.要不要辣.我用四川話回他說.川娃子不辣像話嗎?他笑著回說對頭!

     貓鼻頭海景絕佳.可惜是陸客團人多吵雜.光個拍照就搞不定.看到陸客團就讓我想起20幾年前我住東京品川的新高輪大飯店.她們的經理跟我說她們不接台灣團.會降低飯店水準.那些歐巴桑歐吉桑穿著拖鞋四處串門子大聲嚷嚷.不是跟現在的426一樣嗎?

      離開貓鼻頭來到冷清的墾丁大街.稍事停留即開往恆春古城吃晚餐問當地人恆春有甚麼美食?她們也說不清楚.我們吃滷肉飯.切仔麵.和一些小菜.買了一串椰子.就上路北返.看了看手錶6點多.回到桃園社區停車場12點多.感謝主平安到家.阿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734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