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議價的技巧/加減乘除法
2013/02/15 05:52:19瀏覽1075|回應0|推薦5

今天教各位的抬價策略.其實在你小時後就會了,只是你忘了.或者是你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了,小學三年級老師就要你背99乘法表,這時加法和減法早就學過了,會背乘法表,除法也很容易就上手,現在讓我們回憶一下甚麼是加法,甚麼是減法,甚麼是乘法,甚麼是除法!

加法:將競爭對手所沒有的產品特性或是功能換算成具體的數據,加在價格內的抬價策略.

例:王老闆!我的車子有最新型的衛星導航設備是C牌所沒有的,全部座椅採用小牛皮內裝也不是C牌的簡陋沙發布可以比擬的,這兩項特色如果您買了C牌再區加裝或改裝起碼要發您十萬元以上,可是我們價格只比C牌高個六萬元而已,其實算起來我們反而比較便宜.

減法:總價減去購買本牌產品,能省下的各種費用的抬價策略.

例:王老闆!我的車子有最新型的省油裝置,一公升可以跑20公里.比起C牌每公升可多跑8公里,您每天台北中壢來回跑一個月起碼可以剩下五千元的油錢,一年就省下六萬元,十年可省60萬,所以我的車隨然比C牌貴8萬,可是實質上比C牌便宜了52萬元.

乘法:將產品的無形價值諸如品牌形象,品味象徵,加諸客戶購買之虛榮心上面的抬價策略.

例:王老闆!我的車子在社會上是一種尊榮的表徵,是高品味人士象徵,開這這部車無論您走到哪裡每個人都會對您尊敬有加,C牌只是一部中產階級開的車子而已,這種品牌的價值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更何況我們只不過貴了8萬元,其實不是貴,是高貴.

除法:將產品價格化大為小的抬價策略.

王老闆!我的車子分期付款50萬零利率,每月只要付一萬三千元而已,輕輕鬆鬆.就可擁有,一萬三千元也不過每天付400塊而已,您一個大老闆400元只是應酬的時候洋酒少喝一瓶而已.

這就是加減乘除法的抬價策略,你可以套用在你的產品或CASE上.祝你銷售成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730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