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江湖賣藝生涯實境演出
2012/12/22 09:16:51瀏覽368|回應0|推薦2

   小時後住在苗栗山城頭屋,那裡沒甚麼娛樂設施,只有一個公會堂,農閒時,會演一些客家戲或是大人愛看的脫衣舞,村裡小孩最大的娛樂,就是到街上看賣藥的表演江湖把式,所謂賣藥的,就是一些走江湖賣藝的,有的是爸爸拉二胡,媽媽和女兒唱一段三娘教子,當觀眾看的正精采的時候,開始賣起止痛藥或感冒靈,有的則是流浪武師打一趟拳法,賣起狗皮膏藥。我記憶最深刻是一個說書的拿了一套畫片說起全套少林演義方世玉,說了好多天我每天晚上都蹲在攤位前面聽的入迷。

   後來,看武俠小說,提到走江湖賣藝,就會想起那些小時候的街頭藝人家族,大人常說那個表演三娘教子的小孩,是養女,常常被養母虐待,就想起射鵰英雄傳裡穆念慈和養父楊鐵心在京城賣藝的段子。心裏對賣藝這事總是有一種鄉野傳奇人的感覺,可是想一想在山城的童年歲月,這些卻是我心靈深處甜蜜的回憶。

   我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到慈湖來表演,跟大溪鎮公所申請,他們一直刁難,直到我發脾氣把承辦人罵了一頓,才收到核准公文,趁著天氣放晴來到慈湖拉著已準備好的音響、樂器,當個走江湖賣藝的街頭藝人,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有一組人馬捷足先登,表演的是唱歌和講一些不好笑的冷笑話,音響開的爆响而且是兩人組,一個負責唱歌一個吹葫蘆絲,根本沒有休息,我只好把音響開大一些,趁著他們的音樂停時再開始演奏。

       我的知音小粉絲!

  每一次的街頭表演粉絲都很多,可能是景氣不好還是遊客覺得太吵,在慈湖駐足聆聽的人少多了,表演了幾首之後,連我自己都受不了,乾脆收工,到石門水庫賞楓去吧!終究我不是走江湖賣藝的料!

 

     阿姆坪是陸客遊湖景點之一!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714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