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近的技巧/投石問路法
2012/09/25 20:47:07瀏覽922|回應0|推薦6

        198010月,總公司調來一位營業主任,是一個公認的推銷高手,我跟他學習了半年獲益良多,其中一個就是投石問路法,記得當時在八德鄉有一個製造運動鞋的工廠,老闆非常難以接近,工廠警衛養了一條狼狗,手上玩著鐵蛋,要拜訪老闆要得先過他那一關,如果沒有兩把刷子,那就是老貓吃鹹魚「休想!」我就拿這個問題去考一考新來的主任,於是他就教我投石問路之法。

  推銷之神伊藤說過郵差按電鈴時是沒有人會拒絕的,意思就是說如果用寫信的方式,客戶市無法拒絕你的,,我們主任就是教我採用寫信的方式去投石問路,他甚至於逐字逐句的教我寫,老實說他的文筆也不是挺好,我也不知他是跟誰學的,我記得內容大概是這樣:「林經理您好!時值光輝十月國恩家慶之際,欣聞貴公司在閣下經營之下,業績蒸蒸日上,誠屬可喜可賀!小弟震旦行業務代表○○○數度拜訪均因閣下業務繁忙無暇接見,是因本公司新近推出美樂達EP-310影印機,功能新穎成本低廉相信定可節省貴公司耗材支出50%提升辦公事效率100%,茲附上型錄及特性表供您參考並謹訂於○月○日上午○點準時拜訪閣下懇請撥冗接見不勝感激!謹此敬祝商祺」問明公司地址與經理大名之後我就把信寄出去,然後就準備準時去拜訪他。

  到了約好的日子我準時到達工廠門口,那個兇悍的警衛問我要找誰?我就說找林經理,他說你跟他約好了嗎?我硬著頭皮說約好了!於是他就按內線給經理我聽到電話裏一聲叫他進來!就這樣我和林經理順利見面了,經過三次拜訪也成交了這筆交易。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89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