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近的技巧/以售後服務為名的接近方法。
2012/07/30 09:18:45瀏覽638|回應0|推薦6

        客戶對於推銷員的拜訪,一向都非常的討厭,所以常常在門口掛了一個謝絕推銷的牌子,我們叫它免戰牌,所以接近客戶的技巧是非常重要的,開發新客戶因為顧客的拒絕之刀而無法有所進展,會使推銷員在一些不良客戶身上,自我感覺良好,而影響業績進度,這種案例屢見不鮮。

  1986年到香港,認識了史提夫王,一個洋行的總經理,對推銷術有過人的修為,那時的香港比台灣進步,無論國民所得、管理知識、教育程度尤其是英文程度比台灣好很多,他跟我提到他們在銷售時有分析過50%的顧客是二度銷售。

  每個人都有品牌偏好,向我購買家電就特別偏好「panasonic」,原因無他,無非是品質、信賴度、售後服務、易於操作、價格等因素,所以售後服務是企業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近來社區的警衛跟我抱怨某知名房仲公司的業務員在利用完他以後就不曾來看看他,其實他不知道這些叢林鬥士大部分是這樣的,所以香港人稱房仲為「浪人」,就是日本幕府時代的流浪武士!

  既然成熟期的產品 (再銷售),那麼重要,怎麼那麼多人還一再當流浪武士呢?為甚麼不想一想在公司老客戶的名單上去動腦筋呢?或著是經常去拜訪一些曾經跟您購買的客戶,尋求二次銷售的機會,不要再當水泥叢林裡的藍波,銷售是有技巧和戰術的,有了正確的銷售觀念,工作就不再如此困難了(待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67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