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勝的推銷技巧(十 二)接近的技巧part1
2012/07/22 05:35:26瀏覽788|回應0|推薦1

接近的技巧第一式:以市場調查為名的接近方法

  1983年我剛任職mita 業務經理兼任企劃部經理,有鑒於市場知名度及佔有率都遠遠的落後競爭對手,推銷員要接近客戶常常遭到拒絕,整個營業部門士氣非常低落,業績停滯不前,所有的責任與壓力排山倒海向我壓來,正值苦思對策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篇工商時報的分類廣告「十元促銷」原來是贈品廠商所印製的1983桌曆庫存,因為已經過了元旦,再擺下去就乏人問津了,因此以非常便宜的價格出清,連在上頭印製廣告和電話每個只要新台幣十元,事不宜遲馬上和對方聯絡全數訂購,印上廣告加上精美包裝。

  我又要求企劃助理設計一張市場調查表,包括行業別、使用量、購買預算、品牌偏好、特性需求等,交給印刷廠大量印製,然後每個推銷員可以無限使用十元贈品和調查表。

  每個推銷員拿了這兩個武器,到了客戶處就說﹕「老闆你好!我是○○企業陳xx,今天代表mita來向您做個市場調查,這是公司的一個小贈品感謝您接受我們的市場調查,只打攪您兩分鐘的時間。」記的我說過接近的第一步就是要使顧客的拒絕之刀變鈍,而推銷員收刀入鞘採行無相刀法,目的就是使顧客把戒心拿掉,因為第一:顧客拿了一個實用又精緻的小贈品,俗語說拿人的手軟、吃人的嘴軟,第二:你只是來做市場調查不是來推銷的而且只有兩分鐘而已,他當然欣然接受你的訪問了!

  思欣妳在看嗎?妳要記得只要話匣子一打開,甚麼兩分鐘,有的時候兩個鐘頭都還在聊呢?妳不就常幹這種事,啥子市場調查?推銷的第一課suspeting不就是probesurvy嗎?冰山下面有些甚麼?打蛇隨棍上,順勢推出適合他需求的商品,後面的戲就有得唱了。(待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65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