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勝推銷技巧(八)/spanco selling skill
2012/04/18 16:27:46瀏覽904|回應0|推薦2

早期的專業推銷,將推銷技巧總歸為:推銷前的準備>接近客戶>商談>建議書>展示表演>締結訂單,其實到現在它還是很管用,所謂萬法歸宗,只要將上述技巧練熟了,推銷工作就能隨機應變,運用自如了,可是在1986我到香港開會時有幸認識一位英商洋行的總經理Tony peter,他跟我相見甚歡,於是他毫無藏私的告訴我SPANCO推銷技巧的新觀念,這個觀念加入了人性管理,將推銷員的產值更直接的推上巔峰,那時在歐美卻剛開始萌芽。

  什麼是SPANCO Suspect(疑有)Prospect(預期)Approach(接近)Negotiations (談判)Close(締結)Order protect(訂單保護),他認為所有的推銷是為滿足客戶的需求為前提,所以銷售是從調查、探索開始的,調查客戶的需求,探索客戶的潛在需要。

  那麼就需要知道什麼是冰山理論?在北極航行的船隻都知道,冰山露出海平面的只有百分之十,有百分之九十是藏在海平面之下完全看不到,M(money)金錢、A(authority)權利、N(need)需要,就是藏在海面下的東西,behavior(表面行為)就是看得到的那百分之十,如果你相信那表面行為,那你就會像鐵達尼號一樣撞上冰山,全軍覆沒,所已調查和探索就成了推銷不可或缺的技巧了。

  調查與探索的方法當然必須透過問話的方式,我經常看到我們社區警衛向著來社區探路的房仲大吼大叫,因為他們沒有經過警衛大哥的允許,就翻閱會客簿,想來是他們的同事之間流傳著這種方法,去findout potential customer,社區對許多房仲而言是一個油田,可是你是不是一個好的探針呢?開啟式問話法適合那種客戶?閉鎖式問話法又適合那種客戶?應該不用我教了吧?接近客戶和接近警衛有什麼不同?

  記得藍契斯特法則嗎?拜訪客戶的數量與拜訪客戶的效率到底誰比較重要?在這個油電雙漲的時代如何增加武器效率,提高顧客的成交速度呢?記得拜訪次數不等同於攻擊次數,spanco助你產值倍增、業績長紅,在後面的銷售技巧裡,我們將陸續介紹spanco銷售技巧。(待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34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