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勝推銷技巧(十一)/接近客戶的技巧進化篇(Approach)
2012/07/06 19:17:19瀏覽1522|回應0|推薦2

 如何使客戶的拒絕之刀變鈍,如何讓客戶不會拒妳於千里之外,以前某位推銷術大師給我們上課,教了我們一套接近客戶的話術:「董事長你好!我是震旦行的業務代表○○○,今天專程來拜訪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這是我的名片,您只要一聲令下,任何事情我都會遵命照辦!」,這個講師可能沒有許多實務經驗,這個水泥叢林裡多少推銷員在活動,客戶聽到推銷,只想到如何拍肩送客,如何拒絕,就算他今天比較有時間跟你閒嗑牙,大部分也是虛以委蛇而已。

  其實接近客戶的第一步就是先把推銷之刀收起來,在沒見到key man前名片先不要亮出來,而且我把那位大師的話術做了這樣的修改「董事長!我今天拜訪您,只打攪您兩分鐘,向您介紹本公司的產品,您買不買都沒有關係」,客戶第一個會想的是才兩分鐘而已嗎!無所謂就聽他說一說吧!更何況他說不買也沒有關係,其實我們事先說買也沒關係,我從事推銷工作那麼久,教導過那麼多推銷員,從來沒有客戶說兩分鐘到了,你可以走了,我甚至於會在說得精彩的時候:「對不起!兩分鐘到了,我可以繼續嗎?」。

  以前我有一個姓李的部屬是一個很強的推銷員, 外號就叫李TOP,他一向對我的教導奉行不渝,有一次拜訪一家貿易公司,那個公司的老闆正在等一位香港來的客戶周先生,準備洽談一筆大訂單,我們這位李TOP正巧到這家貿易商做new call,門口的接待小姐問他是誰,有何貴幹?李TOP回說:「我信舟(公司名稱)我找你們老闆談公事,麻煩你通報一聲!」(沒見到key man 時不遞名片,不說明來意!)櫃台小姐以內線通報老闆,說門口有為周先生來訪,老闆極其驚喜與客氣邀其入內,這時李TOP掏出名片,老闆一看大怒,就說影印機的事找門口小姐談就可以了!李TOP回說:「一個櫃檯小姐可以決定影印機的交易嗎?」

老闆更怒:「別說是影印機了,她連飛機都可以做決定!」這件事情當年公司傳為笑談,其實推銷工作是要隨機應變,運用自如的。

  常用的接近方法有那些呢?第一、以服務為名的接近方法。第二、以市場調查為名的接近方法。第三、透過客戶介紹的接近方法。第四、引起好奇得接近方法。第五、投石問路的接近方法。(待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60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