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守
2014/07/07 12:23:02瀏覽1466|回應3|推薦99






  相守
   


    第一次在森林公園裡遇見寤寐中的兩隻貓,是在一個晴好的春日午後。

    新植的八重櫻樹群下,你們一前一後,相隔不近不遠地蜷曲著。優雅的橙黃斑紋與稀疏的青綠草坪,形成亮麗的對比,讓人立即感到一股草地的軟香和來自你們肚皮的溫暖。

    踏青散步的人,驚豔一幕的靜謐相守。為了攝獵美好的身影,快門的聲響肯定驚擾到你們的春之夢,雖讓人不忍卻又捨不得轉移目光。暗自希望那些新株早日適應環境,來年若是滿樹飛櫻,那紅啊,肯定要烘托出更多的幸福。

    而度與其中一隻邂遘已是近一年後的料峭初春。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像貓咪不停擺動的尾巴。陰雨多日後的地面潮濕,更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沿途的景物。

    看哪,姑婆芋撐起一把又一把盛著小水窪的傘!蒲公英也抽了新葉,有著可口誘人的嫩綠。周圍還多了些我隱約認得出的野菜。有女人的笑聲從山的那端遠遠傳來,可能過於恣肆,聽上去竟有些像火雞的叫聲。

    當
遠方景觀出現時,也莫忘下眺望美崙溪、路橋、市景與蜿蜒山色。它們的輪廓被炊煙般的薄霧籠罩,好像少女臉上抹了一層淺淺的胭脂。文人區內盛開的煙花樹和鞭炮花,在陰天看起來少了應有的喧鬧與光芒流蘇仍光禿著,還需要一段時間綻放滿頭的白。

    就在我閒步一大圈,坐下休息補充體力時,聽見你喵喵現身,姍姍地向我靠近。這一次的重逢,地點不是在那些看似奄奄一息的八重櫻樹下,而是整修的另一處公園角落。原來的木涼亭已被拆掉,我們腳下踏的是冰冷堅硬的水泥地。

    我馬上認出你,雖然一時不確定你是哪一隻,直到你開始做起高難度的瑜伽,才敢確定你是隻公只要樹叢中傳來一點特殊聲響,你就馬上身的動作,雙溜啊轉瞪著可能的獵物,伺機攻擊。

    多時不見,你看上去還算健康不太怕生,也實在不像被棄養的流浪貓。但在這樣的公園內出沒,還是讓人百般納悶,不知你是否不小心迷了路,從此回不了家。而你的同伴,視線範圍內的另一,不知此時身在何處。

    每次遇到這樣的動物,都有想
飼養的衝動。但是我明白,自己是個連最容易養失敗的大肚魚都養到力不從心的憨人。所以,只好識相地起身離開,依依不捨看著你身影,終究還是緩緩地遁入山




2014/7/7 文與圖發表於人間福報副刊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58980

http://www.merit-times.com.tw/epaper.aspx?Unid=358980




影音欣賞建議連結

Andre Gagnon L'amour Re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QNPlh_-Aw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3570570

 回應文章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00:25

文章之所以美,洗練的句子和安排得宜的章法向來不是最關鍵,而是文章中那顆讓人感受到美麗的心。

這兩隻公園裡的貓,讓我懷念起幾年前曾收留過的一隻流浪小公貓,也是黃白相間的毛色,而且還是我的前世寵物貓。

可惜因父母強力反對,不能養牠,最後送走了牠。幸好當時拍了好幾張照片,可以懷念。

或許我應該先抽空寫寫當年和小貓相遇的故事。

d.d. (daidihu) 於 2014-07-24 20:45 回覆:
謝謝您具有深度見解賞文養貓經驗分享。如果我有能力和環境,比較偏向養狗。暫時只能想像寵物在自家內外快樂奔跑的模樣……

非常期待您分享與那隻前世寵物的故事哦~~ 微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1:30
午後與貓的偶遇﹐也是浪漫的。
d.d. (daidihu) 於 2014-07-08 22:15 回覆:

是啊,第一次遇到兩隻,第二次一隻,後來又遇了一次,還是那落單的。後來的那次,發現那貓瘦了,看到我,就喵說肚子餓,剛好那天我身上有蘇打餅乾,第一片他吃得很快,第二片沒吃完就有點落寞地離開了.... 無奈啾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5:12

再一次的邂逅
多美麗的重逢

相守的貓兒
也許共築愛巢
母貓護著小貓
等待公貓覓食
叼著獵物回家

d.d. (daidihu) 於 2014-07-08 22:00 回覆:
你的速讀“落虧“了哦!!!那公貓就已經落單了說,還共築愛巢......???!!! 連棲身的人家都沒了,喵嗚~~~ 啜泣 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