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潮
2015/03/29 17:27:15瀏覽307|回應0|推薦6




觀潮    


靈感如人潮
順著河畔蔓延開來
淹沒不了孤獨的步履
在此岸與彼岸間
擺渡輕盈



殘喘
自從香港的夜偷走我的心,淡水的濤聲怎麼聽似乎都更加無力了。費力地過濾車聲和人潮聲,專心地聽著海水細微的耳語。眼前的美景依舊,卻少了從前的感動。季節未到,小釣的人兒都還沒出來。等天再冷些,或許記憶中的滔滔海聲才要甦醒,繼續殘喘...

未央
扶桑樹上掛著斑斑點點的紅色花朵,不知是含苞待放還是已經盛放又閉合的。這一回,我不再踟躇,順手摘下幾朵放進嘴裡吸允,竟然乾澀無比,什麼甜味都沒有。街頭藝人都收攤了,人潮漸漸散去。深深的夜也準備回家入眠,明天的夜請早起吧
迎接十一月的雨,和一首首撕不開撥不斷的滴滴答答...

止静
夕陽西下,彩色肥皂泡泡飛了滿天。還沒走多遠,街頭藝人吹賣陶笛的樂音,由擴音機入耳朵。河港拓寬後,和從前最大的差別是能夠聽見潮水拍岸。

颱風未至,已呼呼吹起前奏。榕堤時海濤聲夾帶餐廳駐唱女歌手的甜美歌聲。人潮依然絡繹,笑聲、談話聲在空氣中迴旋,此情此景如此熟悉卻經常記憶蒸發習慣性的暫時失憶,卻在日後不經意忽然復活,讓人懷念起曾經走過的每一步、數過的浪濤和吹過的海風。

這日的海風帶了點魚腥和獨特的大眾味,讓這觀光景點永不冷清。榕堤下畢竟不是一個人可以獨自久坐的地方雙雙對對並排而坐的情侶間,開始感受無聲勝有聲的尷尬。

我起身離開踱步來到昔日聆聽濤濤海聲的金色水岸步道夏末氣息人味濃厚,健走的、跑步的、騎自行車的,也有如我般悠閒散步的大家或快或慢的速度永遠比不上浪濤的變化和身後呼嘯而過的車遠眺岸,似乎又多了幾棟燈火通明的樓建築,讓靜臥中的觀音山更是不得安寧。

這次我來,就是想向她告別,和環繞她的水,以及所有
這兒的連結思念...想點燃一支火柴,將殘存的最後一丁點什麼也全部燒去,灑向大海.....下回再度來訪時,定有嶄新的心情,所有潛藏太深的,終將浮出水面,呼吸更多的新鮮陽光。


2014/6/17 發表於更生日報副刊

本文前身:
http://blog.udn.com/daidihu/7143360









淡水聖誕  2010  



  Oh Gott...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2184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