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審員風波
2009/12/02 09:34:21瀏覽527|回應0|推薦15

自從當上陪審員後,我每天都必須通車「上班」。

每天的routine從原先的六點起床、由老公送我搭七點的火車,現已改為六點半起床,卻不用老公接送了,因為我找到了一個停車場,可以自己開車去停車,再搭七點40分的火車。

雖然搭火車的時間晚了半小時,起床的時間也順延了半小時,加上想在家裡吃早餐,所以雖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使用(到車站大約20分鐘),我每天上班都還是像在「作戰」。

昨天更是離譜,真的差點就遲到了,原因是我在出門後才發現皮夾子沒有放進皮包!

察看了一下車上放零錢的地方,根本不夠付火車票,遑論停車費了,只好回頭。

回到家,老公正好洗澡出來,問我怎麼回來了,並說我一定要遲到了!

這種情形,如果平常,他可以隨即帶我出門,我便可以省下來停車與繞道走去車站的時間。

偏偏他剛洗完澡,衣服都還沒穿,頭髮也是濕的,何況他那天正好有顧客要來,無法蹺班,不能帶我去車站。

我這麼一急,連皮夾子都找不到了!

終於找到後,飛車出門,偏偏一路上都是慢郎中的前車,路小又不能超車。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完蛋了!完蛋了!鐵遲到的。我要怎麼解釋呢?老實說我沒趕上火車嗎?怎麼辦呢,陪審團一向準時的完美紀錄要被我破壞了!」

想到全庭上下都必須等我一個人,我真的不知如何開車,羞愧得要當場死掉!

車子終於到了停車場,我車門一開,便開始飛奔,一邊跑一邊打開皮包,跟遠方管理停車場的老先生喊話:「我有20元,請找我13塊,免收據,快一點!」

老先生邊找我錢,邊說:「怎麼不要收據!」

「我要遲到了。」我喊回去。

拿到錢後,我開始往車站衝!

衝過車子停的地方五十碼後才想到:「我沒鎖門!」

連忙往後按電子鎖。

結果傳來的並不是短短的「搭!」一聲的鎖門聲,而是長長「搭不完」的聲音。

我停下來,又試了幾次,都一樣。

本來想算了,但那聲音實在不尋常!

我只好又往回奔!

回到車旁,再按一次,還是一樣,而且發現車門根本無法上鎖,我更納悶了!

我當機立斷,不用電子鎖,繞到driver side那一邊,決定自己動手鎖門。

這才發現我先前太緊張了,車門根本還開著!

如果先前沒管就走掉,我的車子不是被偷走了,就是一定沒電了。

關了車門,我再次急奔。

幸好上回多買了一張車票,這次可以不必花時間買票,我急忙跳上火車,然後火車便開了。

有了這次經驗後,我想以後還是乖乖帶牙刷上班好了,好整以暇地在法院吃早餐與刷牙算了。

都說忙中有錯,真的一點也不假,因為我的烏龍事並沒有這樣就結束。

下班後,我走到火車站準備買車票,才發現我的信用卡不見了!

想起前天用完信用卡後,沒有差回原來的地方,而是跟著收據與現金放在一起。

我大概跑著拿出皮夾取錢,無意中信用卡掉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請他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問是否有人盜用了。

(還好沒有,好家在!)

然後,我回停車場開始仔細尋找,走了好幾趟,可惜,遍尋不著!

回家後,只好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正式註銷,申請新卡。

不過才當了三個禮拜的陪審員,就把自己搞得雞飛狗跳的,看來當陪審員,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呢!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55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