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驚喜又一樁
2009/10/21 07:29:21瀏覽437|回應1|推薦14

好久沒上部落格寫東西了,就是皮,就是懶!

不過,也算是有原因吧,先是回台灣兩個禮拜。

回美一晚後,又馬上趕去NH賞楓四天調時差。

接著感冒了,常常賴在床上。

這兩天外面開始出太陽,我也才有精神一點,現在開始慢慢補吧!

先補甚麼呢?

我看先從最近發生的開始吧,再慢慢時光倒流。

台灣的親友團們,放一百個心,我會寫台灣遊記報答你們的,而且我也覺得那些行程實在很不錯,或許別人可以如法炮製一遊呢!

好了,正話開始:

或說前幾天正在洗澡,嘩啦啦的雨聲中,依稀聽到門鈴聲響。

這種重要關頭,甚麼事情應當優先,看倌官們不用我說,也應知道。

所以,我繼續進行那事兒,只是因為好奇心,整個過程由「慢版」改成「快速轉」。

等我披著大浴巾出來,小心翼翼從窗簾看出去,

「咦,甚麼都沒有啊,只有秋風、秋葉!」

我想大概是false  alarm吧!

真的,家裡的門鈴改成無線之後,都會自己無端響起。

原因為何,我早已懶得追究了。

把它當成像電視玻璃清潔劑廣告中那批愛搗蛋的小鳥一樣,故意來按門鈴的。

這兩年來,附近鳥群猖狂,甚麼鳥都有,也甚麼都咬,屋簷四周蓋排水管的塑膠片早被牠們連咬下好幾片,裝回去後,牠們馬上再咬下來。

那群小鳥閒來無事總愛在房屋四周徘徊亂敲,我當牠們也愛玩門鈴,歸罪給牠們。

所以,現在外面一有甚麼事發生,我常說:「都是那些小鳥們!」

當晚老公回家,大門一開,他沒有平常那一句:「愛人啊!我回來了」,而是悉悉索索地不知在門邊幹甚麼,遲遲不進來。

然後我聽到他說:「老婆大人,有人幫妳送禮物來了,妳不知道嗎?」

「誰送禮物來了?除了你,還會有是誰?」

「不是,是別人幫妳送花來了,一直都放在門口,難道妳不知道嗎?」

老公笑嘻嘻地捧著一大束花上來。

早上是誰來按們門鈴?謎題終於揭曉!看來我錯怪那些小鳥了。

我連忙把花上的卡片打開來一看,原來是我結婚時的拌娘幫我寄一盆花來了!

怕老公帶我出遊,她提早兩天給我驚喜。

真是令人感動ㄟ,老公特別節日送我花是應該的,別人送我花則是bonus

去年是Betsy從加州送花來,今年換成紐約的友人。

真要謝謝這些好友們。

謝謝你們一路無怨無悔地陪我走人生的道路,適時地傳遞你們的愛心,溫暖我的日子。

說實在的,今年的楓葉比前幾年都漂亮,卻絕對比不上你們這些友情的亮麗。

謝謝你們,除了BetsyCynthia,你們知道你們自己是誰。

是的,就是你,在台的那些時光我也不會忘記的,你們「等著瞧!」

哈哈!

 

P.S.也因為這束花,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

一年竟然就這樣過去了!才多久以前,我才收到上一束花,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422705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計啊...........
2009/10/21 08:44

台灣?????

台灣 !!!!

妳................

偶不理妳了啦 !!!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9-10-22 00:18 回覆:
不好意思啦
其實竹園也有去過兩次,但都是朋友的公司,喝完咖啡或上個廁所就走。
來去匆匆,真的,在台灣,一分鐘都當兩分鐘用還不夠,
不能見的人,電話都不敢打的。
抱歉乘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