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生日晚宴
2009/10/22 07:21:13瀏覽662|回應2|推薦5

我們家比較romantic的人是老公,每年的生日、結婚紀念日都是他在提醒,在慶祝,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因為參加教會團契聚會,加上塞車,過了午夜十二點鐘,我們人還在高速公路上。

突然聽見老公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

一看時間,時間剛好午夜十二點。

隔天,一大早醒來,我人在浴室,然後老公出現在浴室門口,又開始幫我唱起生日快樂歌。

真是服了他!

然後,老公問我想去哪裡吃飯?

我當然一問三不知。

老公說既然我沒有意見,他已經研究與決定過了,將帶我去波士頓一家九月底才開名叫Ginger Park的餐廳。

餐廳的老闆與廚師Patricia Yeo,曾是鐵人廚師Bobby Flaysous chef,在紐約開了一家有名的餐廳叫AZ

他說這位廚師跟Ming Tsai一樣,都是高學歷學者半路轉行當廚師。Yeo本來可以擁有Princeton生化博士,在參加一學期的烹飪課後,聽到不同的「鼓聲」,隨即轉換跑道。

老公最愛嘗試新的東西,說他在Food channel Yeo烹飪過,手藝上,她應該有相當的水準。

當晚,我們靠著GPS找到了餐廳。

Ginger Park的裝飾很現代化,連線型的大木柱很與眾不同。聽說是接手前餐廳本來的Deco,她只是把吧台從後面調往前方,讓顧客可欣賞外面的市景。

我們訂位的時間是五點半,想說要預定當日的位子,以用餐最早的時間最有可能訂到。

果然,我們抵達時,完全沒有人潮,到酒吧喝酒的人比用餐的人還多。

Ginger Park以亞洲口味小碟式的餐點為主,所以,我們多叫了好幾樣菜。

有泰式木瓜芒果沙拉、中國滷排骨、蔥油餅烤鴨、印式羊肉pizza、韓國石頭飯,配上日本的香檳泡泡酒。

結果日本的香檳泡泡酒最為奇特。

那是一種泡沫sake,非常冰涼、香甜,可惜太小瓶了,喝得不過癮。

老公問我要不要再來一瓶,問他價錢後,我敬謝不敏,說點到為止就好!

第二名是那盤烤鴨。

鴨肉鮮嫩,配上剛剛出爐香噴噴、脆酥酥的蔥油餅,加上黃瓜條與李子塊,沾上李子醬,一點都不膩。

第三名是木瓜沙拉。

我曾在泰國餐廳吃過幾次這種沙拉,都不覺得怎麼好吃,有時甚至味道苦苦的。

這道沙拉卻非常甘甜、爽口,可以感受到那木瓜是剛剛好的熟度,透出清香,我尤其喜歡那濃濃九層塔與香菜的味道。

其他三道菜則沒甚麼特殊,有點失望。

因為吃排骨,我一定要有飯我才吃得下去,所以,叫了一碗飯。

那碗白飯蠻特殊的,先用黑芝麻炒過,很香。我懷疑飯也是用豬油炒過的,因為跟我小時候媽媽炒的飯香很像,把我帶回去幼年時的美好時光。

吃完後,我們問有沒有甜點?

竟然沒有,說他們新開張沒多久,還沒有甜點。

正感到失望,侍者跟我們說,放心,她會給我們一個驚喜。

然後,她端來兩小杯熱巧克力。

那真是我們喝過最好喝的熱巧克力。

巧克力奶上一層香氣撲人的薄膜,喝起來極其濃郁、潤喉、香甜,讓我們原本覺得「有所缺失,沒有結尾」的感覺,完全得到滿足。

還好有這杯熱巧克力,讓我們的晚餐留下了美好的句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3425924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又好吃
2009/10/26 01:29
有句悄悄話寫在訪客簿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9-10-26 06:57 回覆:
謝謝您乘以二。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09/10/22 08:02

生日快樂ㄝ

阿計~

雖然慢了幾天

但沒辦法

我當天也沒吃到大餐

現在只有看圖片

當然是會慢幾天~ 跟阿計說聲 生日快樂!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9-10-22 08:04 回覆:

這麼快?

起得真早啊!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