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粗食對身體更健康
2011/07/12 14:45:47瀏覽40095|回應6|推薦11

近日在餐廳中用餐時,聽到另一桌的客人在向服務人員抱怨,他說這肉中有筯太多了,青菜中粗梗太多了。真巧我點的與他大都相同的菜。我也吃的津津有味。

好像近來大家的咀嚼的功能愈來愈低了。吃到自已咬不了的食物就怪店家挑的食材不好,但是吃粗食對於牙口不是挻好的嗎?只要不是太離譜的粗食不也是對身體有益嗎?

前些日子看到一則舊新聞,台灣名廚師阿基師說在辦美食時廚師為了追求美食所以太浪費食物了一塊雞胸肉只用了4分之1就將其他部份丟棄。這與我的想法有太多的相同之處了。我也看過了,店家為了追求精緻的美食而浪費食物,一把青菜去頭去尾的所用的部份只有一點點,如果問他為什麼的話,店家一定會講因為客人不吃太硬的部份,所以只好取出最精華的部份,其他的只好丟棄不用。

這老天爺不會逞罰我們嗎?如此的浪費天賜。回顧一下,曾幾何時,我們買菜不再買蟲吃過的菜,只求又大又美又沒有蟲咬過的菜,那背後的過程不就是要農民多用一些殺蟲劑?這又是毒藥對於人體及對於環境嗎?有機食品大家都知道好吃,因為都不用農藥,但價格又貴,每天買的話又有點困難,那為什麼不買一些有蟲咬過又小又沒有"賣相"的健康食材呢?在菜市場中看到一些小市民自已在後院種的蔬菜長的不好看,又小又瘦的青菜,我可是當作寶馬上買,因為他們就是用農藥的機率比較少,而用的大都只是肥料,所以被蟲咬的相當嚴重,這又表示是因為沒有用農藥。

我家中種辣椒,我也沒有用任何的肥料及農藥,我可以十分的安心在要吃的時候去採最新鮮的,用水一沖就可以生吃。這不是挻好的嗎?我也試過用蔥,市場上買回來後將根部切下,種在自已家的花盆中,過一陣子就可以又長出來新的,但是十分的細。老婆也說這種蔥最安心了,生吃都不怕。

粗食不是表示便宜,不表示不好吃,粗食是指不要太過挑剔食物。對於有些粗硬的部份也不要不吃,因為減少丟棄 食材的部份也是一種環境保護的間接方式,再者對於人類也是有益的部份哦。肉中有筯也不要罵了,因為完全沒有筯的肉只有不動的動物才會有,例如雞肉因為雞都不能動,而牛肉、豬肉中也因為有筯而比較好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541826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13:28
再大魚大肉了!跟上粗食養生新風潮 


TVBS歡樂台節目妨害兒少身心健康、節目廣告未區隔 

( NCC(通傳會)1日決議核處《TVBS歡樂台》

「11點熱吵店」節目與《台灣藝術台》「

娘慈悲」節目,違反衛廣法規定,各核

處80萬元、20萬元。)

母娘慈悲是很好的 節目

大家都來 信仰 老母娘!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3 14:12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393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23 16:37
轉貼:A00548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3:00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2:5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4Ezp3g4aU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2:5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4Ezp3g4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