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車在執行公務時不能全按照一般規定,交通大隊竟然還道歉?為什麼?
2011/01/19 13:27:57瀏覽2007|回應4|推薦2

一位駕駛用行車紀錄器錄下了警車在不該轉彎的地方轉彎,認為是警車帶頭違規,結果是交通大隊的長官還道歉?這是為什麼?

我常希望警察能硬起來,因為有鐵腕的執行力才有好的環境,然而民眾常認為警察只要是違規的話,那我為什麼不可以?

我真心話是,那是當然的警察在執行公務時,尤其在抓人或是趕去現場時,他當然是要以最快的方式到達現場,以今天(1月19日)上午的電視新聞台中報導的警車在不能右轉的地方右轉,這是可以被接受的情形,因為警車有亮警示燈,那為了公務而在趕路程呀,有何錯?那有人會問警車都可以不按照法律嗎?其實是民眾自已不明白,真是一個白痴呀,為了要執行公務,你想一下,救護車如果要按照一般的行車規定的話,那不就是大家叫計程車就好了,幹嘛要救護車?當然救護車可以因救人而短暫的可以有優先行路權,又如同救火車、警車等等,這都是與人民有直接的關係呀,有優先用路權,這當然是可以理解的呀。

當然也有人會問,這有優先用路權是誰來決定的?這當然是按照法律來的,再來是由警察以當時的情況來決定呀。有何錯呢?

電視台還報導這件事,好像來凸顯警察的"特權",這不也是另一層的問題出現,電視台的另一用意是要告訴人民,這些特種車輛是為了要執行公務而必須如此。但在報導中記者及主播所講的內容好像又不是如此,只在於警車帶頭違法這一部份。

我必須說,這位民眾及報導的電視台你們全是錯了,而且是絕對的錯,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是當你需要警察時,但是警察來的很慢,其理由是因為他們必須按照交通法所以無法很快的到達現場,你會如何想?

當警察去抓犯人時,高速行駛時,遇到紅燈時,犯人不管闖紅燈跑過去,而警察必須停下來等紅燈,這....................,我想大家一定是一大堆的OS出現?

請支持一下,警察已經是如同驚弓之鳥了,他們更怕事啦,不然他們可能會因小錯而無法工作下去或是連警察都不能當,這樣的社會會更可怕的,到時警察要抓人時,可能都要問一下,我可不可以抓你?如果你不同意的話,我就不能抓你,請你先簽下同意書好嗎?以便我可以抓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4807955

 回應文章

Eden
亂象
2011/01/19 15:59
愛爆料的人越來越多了
爆料的人也不管對與不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過快道歉,應該先調查
2011/01/19 15:53
我想警車的確該有一些權力,但並不代表可以濫用權力,這個事情被質疑的是警車當時有閃燈但沒鳴笛,車速不快看起來也不像有緊急勤務。當然這些必須等保安大隊內部調查後才知道情形。
不過,我說一個我親眼看過的例子,一輛警車接近路口時,剛好燈號變了,原本沒閃燈鳴笛的警車,突然閃燈、鳴笛衝了過去,我本來以為他有任務了,但我發現警車過了馬路停到了前方一間便利商店,然後警員下車去買了飲料、香菸,在那邊休息喝飲料。你認為這樣的做法恰當嗎?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為什麼???
2011/01/19 15:49

一位駕駛用行車紀錄器錄下了警車在不該轉彎的地方轉彎,認為是警車帶頭違規,結果是交通大隊的長官還道歉?這是為什麼?

以今天(1月19日)上午的電視新聞台中報導的警車在不能右轉的地方右轉,這是可以被接受的情形,因為警車有亮警示燈,那為了公務而在趕路程呀,有何錯?

我必須說,這位民眾及報導的電視台你們全是錯了,而且是絕對的錯,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是當你需要警察時,但是警察來的很慢,其理由是因為他們必須按照交通法所以無法很快的到達現場,你會如何想?

.....................................................

不好意思,這則新聞小弟沒有看到,但不知該警車為執行何種公務而違規???麻煩作者一併告知,以確定警方確實有違規的必要。

人總有一些劣根性,並不是說當了警察,就可以完全守法守規則,然而,警方擁有一般民眾所沒有的公權力,因此,更需對警察的行為注意,以防止警察濫權而使多數民眾受到損害。

如果作者確實了解,該警車當時是為了什麼緊急的事故,必須違規右轉,麻煩請寫出來,否則,只是警察濫用公權力的表現,交通大隊長官道歉是完全必要的,因督導不周,當然,如果確實是為了緊急執行公權力,那麼,作者所質疑交通大隊長官則是完全合情合理。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肩膀的長官 下屬還幹得下去嗎?
2011/01/19 14:39

別怪警察不來幫你

是你們自己逼得他們明哲保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