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在電視上露出"事業線"是沒有問題,但是在會場上穿制服是"物化"?
2011/03/10 17:00:39瀏覽2820|回應3|推薦5

最近在電視上,常找一些大胸部的女星來上節目,談的就是因為大胸部所帶來的工作,所以毫無忌諱的暢談胸部的大小。又為了節目的效果,又找來了小胸部的女星來比較。我以為這已是無所謂的問題了。反正這類性的問題又不是第一次來談,也不是單一節目在做的。已是一大堆的節目在做這類性的女性胸部的效果。

可是近來在翻報紙時,看到一個新聞這才是我驚訝的是,有女性學者在批評說在會場上有剪睬時,這後面有女性的服務人員穿著旗袍如此的情況。有女性反應這種行為是"物化女性"?????我心中十分想問一下,提出這看法的女性,妳在想什麼?

我並不是聖人,我也愛看女性。但我更想強調的是兩性平等來看事情,女性有時在部份的議題也許是被欺壓的太久,所以凡事都以被害者的想法為出發點,使我不能明白這女性運動是要徹底打壓男性,才能凸顯女性意識抬頭?

這大談胸部並開玩笑說這是"事業線",並以此為節目的主題,這女性團體沒意見,可是對於穿著十分端莊的女大學生說,這種思想是"物化"女性。這好像是已經沒有了主見了。如此一來我對於所謂女性平等運動的團體真的會改觀。

我想要男性來尊重女性的話,應以兩性平等的出發點來看待事情,例如在職場上,女性也要來勇於表達自已的意見。而也要有大氣的風範來接受其他人的不同聲音。不然凡事一碰上了"性別"問題之後,就完全失真了。

男性的大風範也應表現出來,女性並不是凡事都不明白的。我們先打開心胸來接受女性的意見。如此才能有兩性之間的平等出現。

但也請上次提出說穿著旗袍是物化的女性"學者",再思考一下,妳的說法是否合乎常理。好嗎?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4966585

 回應文章

alexkk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是物化沒錯
2011/06/29 15:27
樓主忘了一件事:
那些女明星露事業線是"自願"的,
但穿旗袍制服卻不是自願,而是規定的,所以是"物化"。

就等於有個女人暴乳走在街上,沒問題:那是女性的身體,我們擁有表現自己的權利。
有男人色瞇瞇的看著,就會罵他們:"下流!色狼"。

我只聽過一只銅鈑拍不響的道理,沒想到女仕們正手反手都可以有聲音--甩在別人身上

蝦米
女王萬歲
2011/03/13 08:45
這是個女王時代
小心沙豬、物化女性、性別歧視這些字眼通通轟在你身上。

豈有此理
何謂物化?
2011/03/10 19:10

穿旗袍叫物化,穿牛仔褲就不物化?

建議回到原始時代,一律穿樹葉裝,
不止不物化,而且又環保,
真是一舉數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