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國名是否可以在所有的地方都統一一下。好嗎?
2010/07/07 16:33:06瀏覽1988|回應31|推薦6

我們的正式名稱是中華民國,對吧?

為何在skype我們要打上台灣?

大部份的都是只寫  台灣。奇怪了,我們何時改了名字成為台灣?

我們外交部、教育部、廣電部、各部會請多多看一下,到底我們在所有的地方是不是都被簡稱為台灣了?

我們要大喊走出去。請認明,只有中華民國才是唯一的名稱。可以嗎?

或是我們又改了其他的名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420210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通就是投降。
2010/07/08 11:06
正常啊
幾位總統都說過:三通就是投降!
李登輝、陳水扁都直接說過,
蔣經國也說過差不多的話,
馬英九有沒有說過我是不記得了。
對吧,
既然投降了,中華民國自然就應該慢慢消失掉。
這很正常的。
不用假裝不知道三通就是投降。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6:02 回覆:

然而你所說的幾位總統,我們一一來看一下。

李登輝:自退任後,不干心退休,所以離開了國民黨,與一些失意的政客搞了個政黨,繼續的想活在政治圈中,然後回頭罵國民黨,他可是一個背叛者,他只認日本是他的宗主國,而不認同中華民國。一下子與陳水扁同一陣線,一下子又被陳水扁踢出去,反正利用完後就丟的人。他所言對於你竟是如此重要?

陳水扁:為了利益,他誰都可以不要的,他只要錢,如同吳淑珍一般的貪婪,剛上任總統時,他與李登輝情同父子,但是呢?等到他已認識了所有政治權上有力的人之後呢?他一腳將李登輝踢開,然後開始斂財,又將中華民國的體制大力的破壞,造成了人事上的黑暗時期,國軍頓時增加了一大堆將軍。他所言早已被証實是瘋言瘋語了,你竟然還拿出來提?

如果三通之後,就是所謂的投降的表示,那我們早就投降了,因為地下的三通早就開始了,可是時間証實了,這是錯誤的言論,因為我們還在呀。

你口口聲聲的唱衰台灣,你到底是不認同台灣?還是你不認同這裏的人民?還是你只是在胡言胡語?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早已被親自葬送在馬總統手中!!
2010/07/08 10:36
說實在的,中華民國這個具有重大歷史意義而由憲法所付予的正式國名,早就在中華民國總統自己那種飄忽曖昧的態度之下弄的消失無蹤了;
因為他一直在討好, 附和那些想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人之口,所以在各種場合言必稱台灣而故意忽略中華民國,久而久之,大家在耳濡目染之下,也漸漸習慣了以台灣來取代中華民國;所以中華民國的名稱和歷史事蹟自然就慢慢的葬送在他手中了;
關於這一點,他的手法看來跟李登輝是極為相似的,有異曲同工之妙,而簡直是李登輝的翻版,且得自李登輝的真傳;李登輝是在國民黨裡消滅了國民黨,而馬英九是在中華民國體制之下消滅了中華民國;所以中華民國這名稱在馬總統手裡只是一個用來被他消費的工具罷了!!??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52 回覆:

就因為蔣經國要在地化、本土化所以愈變愈亂?現在只稱台灣,所以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又因大家連中華民國四個字"太長",所以簡稱為"台灣"?

這可是從陳水扁時代就開始如此的講法,而現在全怪到馬英九身上?這不是很奇怪?

陳水扁那個人從未承認中華民國,他只不過是將當總統一職當做是在替美國看管罷了。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文字遊戲
2010/07/08 10:34

事實是我看了http://www.president.gov.tw/,還是寫 中華民國總統府呢。

http://www.kmt.org.tw/也 是寫中國國民黨,不知道為甚麼你就改成台灣國民黨了。

------------------

民主進步黨黨名裡還有民主進步四個字耶。真的哦。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48 回覆:
所以呢?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總統府
2010/07/08 10:17

brickwall:

話說回來,軟腳馬及其治下整個政府及台灣國民黨在幾乎各種場合都略中華民國而大談台灣,這是事實

======

事實是我看了http://www.president.gov.tw/,還是寫中華民國總統府呢。

http://www.kmt.org.tw/也是寫中國國民黨,不知道為甚麼你就改成台灣國民黨了。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48 回覆:
經過了多年之後,有許多人因錯誤而造成了執見,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不會改變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
2010/07/08 10:12
理由很簡單
Skype是歐洲公司,
歐洲不承認中華民國,
所以對 Skype 而言,中華民國是個已經滅亡的歷史名詞。
而台灣,是被包括中國在內的 ISO 國際認證所承認的名稱,代碼是 tw,編號是 158。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47 回覆:

所以呢?因為別人不承認所以我們就要自甘墮落,也要隨著別人的講法嗎?

曾幾何時,我們竟是如此的"隨和"?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台灣省
2010/07/08 08:43
他只有在官式場合需要明白說自己代表中華民國。   你不會要他和台東陳樹菊女士買菜時也說我代表中華民國和妳買菜吧?
----------------------------------------
你在胡扯什麼啊?樓下有誰提要軟腳馬在買菜時喊中華民國嗎?

話說回來,軟腳馬及其治下整個政府及台灣國民黨在幾乎各種場合都略中華民國而大談台灣,這是事實(台灣光復節,還記得這節嗎?七七呢?)。中華民國有中華民國的立場、看法和說法,這會從"官式"場合一直延申到日常生活裡,處處環節皆會顯現,且和"台灣國"的立場不會有任何交融之處。

軟腳馬為了
刻意討好綠營而放棄中華民國故事的說法,將來會讓台灣人付出不知多大的代價。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45 回覆:

國號決不在時局困難之際而有所改變。正所謂坐不改名,行不改姓,我們就是中華民國,到那裏也不改,這樣子可以嗎?

經由部份人的留言中,不難見到,連我們自已的部份國人都無法正名了,真是可悲呀。

我要的國名只有一個,就是

中華民國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式場合需要明白說自己代表中華民國
2010/07/08 05:40

X-ray:

馬總統在多個不同場合都常宣稱自己代表台灣,而絕口不提自己是代表中華民國;

======

他只有在官式場合需要明白說自己代表中華民國。   你不會要他和台東陳樹菊女士買菜時也說我代表中華民國和妳買菜吧?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42 回覆:

不同的見解,我所言的是在國際上的形象,再者講中華民國會不好嗎?如是你所言的話,那我們自已都講不清楚的話,外國人又如何來稱我們?

已不正,無以正人,所以我們要先正名。


台僑
上個世紀的老問題
2010/07/08 02:57
號稱威權時代的上世紀七○年代就嘗試硬性規定只能稱「中華民國」,不能稱「台灣」。威權時代達不到的目標,現在更不可能達到。

稱台灣沒什麼不好,好唸好記。正式國號與一般稱呼是可以有別的。美利堅共和國一般只稱 the U.S. 或 America,大韓民國一般只稱 韓國 或 Korea。現在的中華民國一般稱為 Taiwan 也是很好的。

當然,馬英九不能自稱台灣總統,必須很正式自稱「中華民國總統」。至於別人要稱之為台灣總統,這是他們的自由,就好像歐巴馬不會因為我們不稱他為「美利堅共和國總統」而介意一樣。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38 回覆:

其他國家如何,我不談,但至今我們如自已都不用自已的國號,豈不是很可憐?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始作俑者!?
2010/07/08 02:22

馬總統在多個不同場合都常宣稱自己代表台灣,而絕口不提自己是代表中華民國;

媚綠獨台也不能媚成這個樣子,獨成這個樣子;

馬總統自己是混淆視聽的始作俑者,還寄望人民能統一見解嗎???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36 回覆:
正有此意,我想上總統府網站上留言一下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Skype不是政府機構,不是聯合國下屬機構,不是國際奧委會機構
2010/07/08 01:56

版主:

為何在skype我們要打上台灣?

======

因為Skype不是政府機構,不是聯合國下屬機構,不是國際奧委會機構,它愛叫台灣甚麼名字都可以。

不喜歡的民眾可以發動抵制,或是中華民國政府可以宣布它的服務非法,禁止在台灣營業,不過後者有太多副作用。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08 10:35 回覆:
這更可憐了,我們連民間公司中,我們中華民國都用不上?那還真的可憐到極點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