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正面臨到嚴重的信心危機了嗎?
2010/07/21 15:03:28瀏覽1143|回應1|推薦5

台灣人正面臨到嚴重的信心危機,而我的認為是,因為我們長期的自信心不足以致於我們的人民對於我們自已的自信心不足,進而也否定了周遭的人,再進而對於政府的信心不足。

試問,我們自已,上一次自已被自已鼓勵是什麼時候呢?那怕是自已臭屁也好,對於自已何時曾給過自已一個肯定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呢?

那怕是一個失業已久的人,都應該自我鼓勵一下,因為人類十分的簡單,只要能肯定了自已,那就是自信心會頓時增加了數十倍。

一位朋友自怨了一大堆事情,把我當作心情垃圾桶一樣,一股腦的倒給我了他心情的低落,我聽了好久,我將他打斷了心情發洩。我也問他上述的問題,他答不出來,因為他低落的心情已將自我給埋在10里深的土中,我將他的好事、過去我們曾一齊作出的好成績再拿出講一次,講了好久,他開始笑了,從他的笑中我看到了他會渡過這一次的心情低落。

然而,我們反顧一下,過去我們對於自已的政府好像完全落入了不信任及反對,而深一點的含意是什麼?    就是我們自信心已消失了。

中華民國的成績有多麼好過?以前我們在一連串的經濟起飛時,我們創下了外匯存款是天文數字,我們的小工廠闖出了供所有先進國家的民生用品最大的供應商,我們作的節日慶祝用品最大的供應商。我們土法鍊鋼將車床做出來,我們也將我們所有的科技以土法鍊鋼的方式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之後,做出來,如今跑到大陸去了,在大陸做得更大,這些都是我們的成績。

我不敢講我們將大陸的進步帶上更高的一層,但我們一定對他們有相當的助益,我們只是因為地小而走不出去,但一但走出去之後呢?我們的世界是更大更好,台商這個名稱是一個累名也是一個盛名,因為我們因為"台商"而創出了許多的好成績,也因為"台商"而必須是只準成功不準失敗的重擔。

反觀,我們近來在這數年中,不管在政、商、科技、生活等等方面,都認為是外國貨比較好的先決條件之下,大家都比較喜歡用外國貨,直到大陸貨不斷的出包之後,這才有一點好轉,現在大家在買的時候,常會問一下這是台灣製?還是大陸製?大家反過來想買台灣製的,因為台灣製的比較安心,這也代表了一件事,原來我們台灣製的製造商未曾有降低品質的想法,所以才使台灣製三個字代表了品質好的代名詞。

冷氣商打出口號,台灣製造,所以放心品質,這一天到晚都可以看到的呀。大家不妨對台灣及自已多觀察一下,其實我們自已也是有好的一面,我們也要自我強化一下自我的肯定。

且不論政府如何,我們先要對我們自已要有肯定,肯定自已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人,肯定一下自已存在的真實代表意義。其實我們十分重要的哦。相信自已。肯定自已。鼓勵自已。走出黑暗。社會上真的需要我的。

共勉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4248016

 回應文章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貨?
2010/07/22 01:17
前幾天到東方小超市去買豆酥 特別問是台灣製的 還是大陸產 非常同意這是對產品的信任問題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7-27 15:21 回覆:
擁有自信力,將會是擁有巨大的能量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