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混入其他產區的茶葉,就不是台灣茶了。
2010/01/07 10:30:50瀏覽868|回應2|推薦7

農委會的認同真的十分奇怪,標示台灣茶,就應該是全部產自台灣的茶葉才可以。這個沒有折扣。否則就是欺騙消費者。

我們對於進口品的管制十分嚴格,要標示產地、包裝地等,但是對於本地產的竟是如此的鬆散,真的無法認同了,我也是喝茶的愛好者,我買到的茶葉竟是如此的品質,我真的無法接受,這點日本就做得比較好,他們對於進口品就必須是仔細的標示,那我們不是可以做得更好嗎?因為我們的國土比他們小很多。

這種消息很早就聽說過了,我以為可以完全信任茶行,但是現在我不得不開始懷疑所有的茶行,可能他們知道,也可能連他們也不知道,這台灣茶竟是加入其他產地的茶的混合茶。

農委會不對此有所改善嗎?99%的其他產區的茶加入1%的台灣茶之後就算是台灣茶?????真是心中有無限的"幹意"。

台灣製茶技術獨步全球,台灣的高級茶可說是彌足珍貴,而且台灣的製茶師傳可是一流的,但是因為買茶的人只想買更便宜的,所以逼得師傳不得不出走至大陸,但是台灣的茶可還是一等一的好。為什麼連買台灣的產品都變得如此的不易呢?

不是講說要愛台灣嗎?不是講要支持台灣的產品嗎?難道又是口號了嗎?農委會不應該仔細的教導一下,只要是為了保持台灣茶的水準,我們應該自已要嚴格的來管制一下茶農。

愛台灣     這句話這時看來真的有點好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6631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米也有同樣問題
2010/01/07 15:39
其實台灣農產品已經貴到自己人消費不起
當然只好這樣搞囉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1-07 16:40 回覆:

這是一眛的追求低價的消費者造成了這個問題,您說的好,大家都想花小錢買到最高級的茶,別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台灣茶可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很不容易的得到這份榮耀,而在短短的時間之內被破壞完了,真的是金錢至上,品質管他的嗎?

茶商們,你們可以做最後的把關的人呀,真正台灣產的茶葉價格好,那也是當然的呀,不能為了貪多賺一點錢,然後將台灣的原本精神全部謀殺掉。

真的是可悲,也許有的人會笑我如此笨,也許有的人會笑我如此的天真,但是我生在這裏,長在這裏,這是我的家園、國家,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名揚海外的產品,但竟是成在我們的手上,也敗在我們的手上。不是可悲?那是什麼?

一個被歸類為"外省人",而整天在想愛台灣,想著如何改善台灣,而在網路上發言,希望從我自已做起,改變自已,進而用微弱的個人力量用文字來多影響一個人是一個人,但是這個"台灣茶"又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會再努力的。


一半 一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台灣應炒此議題才對
2010/01/07 14:12

 美牛議題炒了這麼久,怎麼還沒完沒了,對台灣而言,到底吃美國牛排的

人多,還是喝茶的人多,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才是讓我驚訝的,搞了半天原來

我沒事會泡壺好茶來享受享受的,竟是如此離譜,台灣真正要重視的怎麼反

而沒什麼吵,難道這些名嘴,民代,政客都不喝茶只吃美國手排?


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1-07 16:30 回覆:

真的是嚇人呀,牛肉不是重點啦,反正牛肉是長在外國的,而且台灣人有許多人都不吃牛肉的。

但重點是為什麼我們台灣不重視本土的產品,反而是幫著外人來騙台灣人,真的是本末倒置呢?實在不明白

台灣本土產的東西已是少的可憐,這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當做名產的東西,卻被糟蹋成這樣子,我不客氣的說,這些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份子,你們可以閉嘴了。我不想再聽到這樣子的"口號"份子。

我一定要支持100%台灣產的烏龍茶、高山茶、清茶等等。但請不要再參入台灣以外的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