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魯迅的另一面
2021/07/09 13:54:16瀏覽176|回應0|推薦5

魯迅的另一面

 

    ——續《打倒魯迅》·四千五百四十

 

  我又要寫本書了。這本書,就叫作《魯迅的另一面——續【打倒魯迅】》。

  我寫過本《打倒魯迅》的書,主要證明魯迅沒有系統地形成自己的思想,不是什麽思想家;魯迅也沒有足夠的、有文學價值的作品,也不能稱其爲文學家。那本書,我還證明了〈魯迅沒有參加過「五四運動」〉等等,他連所謂革命家也不是。

  總之,那本書的內容、詳實而豐富。然,魯迅是複雜的,尤其是被各方所利用的;因此,僅《打倒魯迅》的內容,還不足以讓人們看清一個較完整的魯迅。

  也因此,我萌發了再寫本《魯迅的另一面》的書的念頭。能否寫成,我尚不知。但,至少有三個方面是值得研究的。其一,魯迅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破壞,如魯迅叫囂廢除漢字、魯迅汙蔑中醫、魯迅诋毀京劇等。其二,作爲文人,魯迅卻大肆剽竊、抄襲他人作品。其三,魯迅低級趣味,尤愛情觀荒唐,甚至偷窺其弟媳洗澡等。

  真正鋪展開來,還會想到很多可寫的東西,一如過去的《打倒魯迅》一書,也非上面幾句話所能概括。那就讓我和我的讀者們一起、共同努力。

  本書,采用隨寫隨發、最終結集出版的方式。因此,不追求效益等。

  本書,將盡量引用網友跟帖,讓大家也能進入曆史中。因此,歡迎網友跟帖互動,並希望有史有實;諷刺、挖苦均不在意,罵我也不計較。

  唯,過去那《打倒魯迅》一書已論證過的就不再重複。

  僅此,通告網上各方諸友。

 

              顧曉軍 2021-7-9 南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6503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