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離開
2009/06/05 15:34:41瀏覽486|回應0|推薦20

  畢業之後,在逢甲也待了近一年的時間,而這段時間,也發生過很多事,尤其是下學期之後。如果,一切重新開始,我不知道會不會重複選擇這條路,也許對我來說,是一條不歸路,卻也從這條路上成長、茁壯,有了更新的思維。

  這一年裡尋尋覓覓,卻又跌跌撞撞的,以為好不容易有一個安定的地方,讓我可以安穩、安心地待著,不必再煩惱養家活口的問題,如果我只是為了養活自己,或許會更輕鬆點。

  還記得大二那年,因為父親被裁員,毅然決然地選擇去校外打工。一個女孩子隻身在外,常常還要擔心無法接到母親的來電,會起疑心,怎麼可能會有工作能在六點前下班回家,扣除上課時間之後,還可以賺一萬五的?現在,更難了吧!停留在逢甲,也好像只是為了能有一個安定的地方(我以為會有)。因為這裡有熟悉的人事物,距離喜歡的人也距離近一點,如果離開的話,也許會毅然決然地拋棄所有。

  現在,雖然人在逢甲,心卻不在這裡,是因為倦怠的關係嗎?想想這一年最快樂的時光,竟然是通車在台北與逢甲之間的日子,通車的疲憊,原來可以因為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喜歡這兩個地方的人事物而改變。

  我以為,自己應該還要保有心底那塊最真誠的一面,相信人性本善,相信明天會更好,只是,這一年來,卻讓我更失望了。的確,離開宿舍之後的我,已經不那麼相信人性了,也以為離開宿舍之後,對人性灰暗面的譴責會少一點,但其實不然。

  也許,這一兩個月裡,也改變了很多。我還記得剛認識小明的時候,剛在一起的時候,是很快樂的,而那種快樂,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是他讓我重新相信人,重新相信人性本善,而不是人性本惡,也因為和小明在一起(雖然我覺得他並不好玩),接觸了一些以前沒有接觸過的人事物,多少對我也有影響吧!

  距今這半年裡,我的心情起伏雖然沒有一直在最高點,也很少跌落到最低點。當然,跟諮商和領知的很多人都有關係,他們帶給我很多新的感動,有時候想想,其實我的人生也沒那麼糟。

  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要選擇離開逢甲,雖然覺得很難過,也不知道未來會變得怎樣,或許會像小宇學長說的,我的人生很亂,好像沒有什麼規劃。但即使有又如何呢?離開家裡之後,第一次再身邊遇到一個懂我的人,什麼都可以聊,如果,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我應該會很開心吧!

  在逢甲的五年裡,起伏很多,改變也很大。你以為會幫助你的人,常常會落井下石的推你一把;你以為他們與你無關緊要、不可能幫上忙的人,卻常常在緊急關頭拉你一把。或許,這也是人生中很神奇的地方。

  有時候,不能大聲的說愛,因為將愛埋葬在心底,深深地祝福,也是一種愛的方式;有時候,可以大聲的說喜歡,因為大膽地告訴對方自己心裡的感覺,對方也能感受到一種動力、一種默契,甚至是一種鼓勵。

  選擇離開,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好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301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