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外婆
2012/01/19 08:52:11瀏覽195|回應0|推薦17
  親愛的外婆,您好嗎?今天,突然很想您。
  我在想,如果是您的話會怎麼做?我知道您已經原諒他們了,因為他們是您的孩子。當然,即使您的孩子犯了什麼樣不可饒恕的罪過,我知道您依然會議寬大的心胸饒恕他們,我只是心疼您,不忍看您一直受傷害。
  您以前總是說,我是您的寶貝,是您的最愛。我相信。
  您總是把您認為最好的東西留給我,無論合不合用,我都明白您的苦心和您的愛。
  小時後,我不知道自己和其他的小孩有什麼不同,就像是我的同學們都不懂,為什麼大人們都姓馬,而我姓林?為什麼我跟其他人不一樣?沒有爸媽帶我上學,可是我有外公和外婆,而那時候的我,根本不記得爸媽給我們的印象,即使是到現在,某一天發現父母已經開始有白頭髮了,才發現我們有多少年沒有陪在他們身邊。
  人到了某一個階段的時候,總是會因為失去的太多,而開始想要珍惜身邊的人,所以,我不想走得太遠,不敢離開家裡太遠,至少,還回的了家。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想念在眷村生活的那段日子,雖然我們的人生並不像童話,但那時候的我們一直是最單純的。外公習慣騎著腳踏車載我去學校,放學之後載我回家,然後吃外婆親手煮的晚餐,我好想念外公的雜醬麵,原來想念的味道,不是那種感覺。
  那時候爸媽都不在身邊,對父母都沒有印象,只是好像偶爾、有時候假日可以跟爸媽一起參加公司的活動,甚至有好幾年,我不記得那時候有看過爸媽的感覺。
  那天半夜我肚子痛,大姨特別爬起來幫我泡了巧克力麥片,那是我第一次喝麥片,因為我討厭那種東西,以為會有牛奶的味道,還有我覺得麥片應該很難喝,所以在那之後我一直以為外面有賣「巧克力麥片」,一直到我唸了大學,某一天突然很想念那個味道,才發現原來根本沒有所謂的巧克力麥片,那只不過是在麥片裡面加了一些阿華田罷了!
  有一天,二姨來接我下課,我等了半天等不到人,然後我就哭了。外公問二姨為什麼接我接那麼久?還看我哭哭啼啼的回家,就很生氣的把二姨罵了一頓,只是因為我被保護的太好,沒有一個人回家過,甚至沒有一個人走過天橋。
  小姨說以前都會帶我去盪鞦韆,我還盪到睡著,從鞦韆上摔下來,她嚇壞了,回家被外公罵了一頓,還好我沒事。
  第一次練習炒菜的時候,要拿這樣的作品去烤女童軍的徽章,三菜一湯,我最喜歡的姨丈那天吃了好多飯,把我炒的菜吃光光。第一次到台北去玩,第一次看到老師阿姨和姨丈吵架,還有和姨丈一起去打羽毛球,全部,我通通都記得。
  我還記得小時後常常和弟弟吵架,和我最好的表妹同一國,還有三個人有時候又會和好一起玩,只是現實的生活總是將我們分開。欸,為什麼大人們一點都不在乎小孩子的感受呢?
  已經不知道有幾年過年沒有大家一起吃年夜飯了,已經不知道有幾年過年您的兒女們沒有回來看您們了,已經不知道有幾年過年都一直是我們這兩個外孫和幾個女兒陪您了...
  大姨打麻將的時候,贏錢會很開心,輸了就生氣不玩了,可是您的運氣真好,每次都讓我們,但其實您只是想讓孩子們開心。外公已經好幾年沒打麻將了,以前在眷村都會去別人家打麻將,贏了錢,那天就會加菜,偶而還會給我和弟弟幾個銅板,雖然那時候我們沒有零用錢,但外公的幾個銅板對我們來說卻是很多的,只是最後都進了媽媽的口袋。
  外婆,我只是想跟您說:我真的很想您。您在天上過的好嗎?雖然我很希望在天上的您快快樂樂就好,不要為我們煩心,但是,我求您眷顧還在我們身邊的外公,不要讓他跟您有同樣的遺憾,雖然我知道外公很聰明,但其實他在乎的人更多,他放不下的人更多,只是他知道誰才是真正對他好,所以不會隨便相信別人。
  只是,外婆,相信應該會比較幸福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604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