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中的端午節
2021/06/13 20:07:50瀏覽441|回應0|推薦5
今年的端午節跟往常不同,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躲在家裡減少外出。端午節在中國是團圓的節日,往年大家都會一起包粽子、划龍舟或是坐在一起看龍舟比賽,今年只能用電話或是視訊互相問候。
屬於我記憶中的端午節,是外婆還在的時候。我記得有一年,舅媽回來跟外婆一起包粽子,我想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唯一一起包粽子的記憶。
結婚之後,婆婆每年也會自己包粽子,或許跟我們以前吃的口味不同,但團圓的心意依然不變。
外公還在的時候,每年都會特地到台北指定的店買粽子,即使外公走不動了,二姨或是媽媽依然會特地北上排隊買一趟粽子,大概那就是我們家喜歡的家鄉味-潮州粽。現在這種粽子在賣場也開始買得到了,雖然不再需要跑那麼遠,但是也沒什麼機會再吃。
小時候的端午節,我們還是有掛香包、插艾草的習俗,從小孩出生以後,也還沒有幫小孩買過一次香包。我娘家的衣櫥裡,還掛滿了我小時候的香包。
不知道疫情結束之後的端午節,還能不能回到跟以前一樣熱鬧的團聚時刻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6375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