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其實是一種選擇」徵文:一顆相信的心
2009/06/05 11:41:19瀏覽460|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一顆相信的心

  「跟我在一起的話,妳會很辛苦喔!」那是他對我告白的第一天,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和他的認識,像是一種微妙的緣分。

  大四的我們,面臨即將畢業、準備研究所,不然就是準備好要出來工作,或是當兵的選擇,而他,卻總是悠悠哉哉的,周旋在女孩們之間、打轉。

  若不是因為他,我想我現在的人生,可能不會有任何的目標,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有太多目標,但似乎都不是自己想走的路。

  微妙的緣分,開啟了我們之間幸福的道路。

  「欸,妳叫什麼名字?」

  「幹麻要告訴你?」一開始,我只是覺得他是個無聊的搭訕者。

  「妳不知道這裡除了老師以外,妳應該要第一個認識我嗎?」他說。

  「不知道。」憑什麼要我第一個認識他?助理的工作,也不過就是協助老師處理執行相關的企劃事宜,為什麼要認識他?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他根本就是在撘訕我。

  第一次與他出去,是因為要幫老師買午餐,而那時的我,似乎已經發現了他的「與眾不同」。

  他看起來就是會對女生很好的人,確實,他是一個貼心的男生。而途中,他似乎有意無意的搭著我的肩,當我正猶豫想要躲開時,他又放手了,我發現自己開始不確定,也搞不清楚,他是不是喜歡我。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好像都走的比較近,漸漸的,我似乎也習慣了有他在身邊的感覺,會到他打工的地方等他,等不到他,就會東張西望的,而那天,我看見了學妹,一個熟識的學妹,和他。

  「在想什麼?」他問。

  「原來,我只是排在晚上約會喔?」我半開玩笑的問他。

  「幹麻這樣說。」他牽了我的手,用撒嬌的眼神看著我,我依然懷疑著,他究竟喜不喜歡我?

  我們依然像往常那樣的一起出去,而他,竟會有意無意的牽起我,我的心跳加速了,那他呢?

  他還是堅持不肯告白,讓我開始懷疑他對我的動機。

  「今天,妳怎麼不躲了?」他看著我,問:「妳的手...不會隨便讓男生牽吧!」

  「怎麼可能?」

  「那...所以,妳喜歡我囉?」

  我沒有回答。

  他說:「那你要跟我告白嗎?」真是氣死我了,哪有人要女生告白的啊!

  我躲開一些,他拉著我進他的懷裡。「所以,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我點了點頭。

  他說:「那...妳一直都在等我說囉!」

  「你不是說你會跟喜歡的女生告白的嗎?」我問。

  「恩,可是其實我很少跟女生告白耶!都是女生跟我告白。」天哪!沒想到他還可以這麼的正經八百,真是少有的自戀。

  「不過,跟我在一起,妳會很辛苦喔!因為,我還是會跟那些女生周旋,妳會吃醋嗎?」

  我真的很認真的考慮了這個問題,而這個問題,也的確困擾我很久了,我會吃醋嗎?我會每天纏著他不放嗎?我會把他身邊的女孩全都趕走嗎?我不知道。

  不知道在哪看過的一句話,它是這樣說的:「如果幸福的路很長很辛苦、很難走,你只要回頭,就有一條安穩的道路讓你通過,那麼,你會選擇幸福的道路,還是那條安穩的道路呢?」

  我想,我會選擇幸福的那條道路吧!無論有多長、多難走,我想,我會堅持著自己的夢想、自己的相信,去通過那一條,屬於我們的「幸福道路」。

得獎名單:

前五名如下:

冷戰 * 蝴蝶 *

機率 步 *

存在 大尾的

一顆相信的心 明玕

這就是選擇與堅定的勇氣 副班長大人

以上網友可獲得《Miss Aroma愛洛瑪.香水指甲油-巴黎俏佳人組 乙組

後五名如下

人的一生 , 最重要的是什麼 ? 糖 *

我和他的故事 珮姬

很多很多 當妳為他落淚時 你身邊不是只有我ㄧ個人

【殘缺的幸福】 爆爆 O.Oa

另一種選擇,另一種幸福 91

以上網友可獲得新書乙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301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