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妳好嗎?
2018/04/21 02:20:15瀏覽640|回應0|推薦11
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妳就可以看到、摸到、抱到妳可愛的外孫了。不知道這會不會成為妳內心的一點點遺憾?

一年了,陪著寶貝成長的過程開始想起很多我們母女才懂的往事。

那年,我還在唸大學,回宿舍的路上被機車撞了,同學載我去醫院檢查,爸開車載妳從桃園直奔台中,只為了看看我是否安好。

那年,我剛換工作,拜訪客戶的途中出了車禍被送進急診室,妳因為行動不便,已經坐在輪椅上,爸開車載妳和二姨依然從桃園直奔台中,那時我已經縫了十多針在休息,因為舌頭被縫了四針,沒人聽懂我說什麼,我一個人在床上餓了一天,直到妳來…妳說:「妳想吃豆花嗎?」我的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那天,我結婚了,妳在儀式上哭個不停…妳對嘉慶說:「要好好疼我女兒。」

那天,很冷,我們去家樂福吃晚餐,因為妳說好久沒去逛逛…吃飽後,妳看到帽子,選了很久,說想幫爸爸買一頂,很久沒幫爸爸買衣服了…我說:「那我們一人一頂吧!」那頂帽子,妳就這樣一直戴到妳離開…

兒子出生了,我開始在想,如果妳在,妳會怎麼幫我坐月子?兒子滿月了,我也在想:妳會怎麼幫外孫慶祝?

過年了,第一次帶兒子回娘家,如果妳在,妳一定會說:「孫子給我帶。」

當我陪著孩子慢慢長大,我開始在想,如果妳在,妳會怎麼形容我的小時候?會說哪些我小時候的事情給我聽?

媽媽,好久不見了,妳在天上過得好嗎?

我想妳了,妳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143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