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寵物」
2010/07/21 00:12:54瀏覽302|回應0|推薦12

  小時後,我養過很多寵物,其中最有感情的是一隻狗,唯一養過的一隻狗。

  某一年夏天,牠染病離開了我們,我沒有見到牠病死的樣子,因為當我回到家時牠已經離開了,我擔心牠找不到路回家,還在門口等了很久很久,也難過了很久很久...

  後來,每次走在路上,總是有許多狗狗跟著我一起回家,那或許是一種習慣,也或許是因為牠總是默默地守護者我...

  再後來,我遇見你,很自然也很親密,漸漸開始喜歡上照顧你、保護你的感覺,那好像是種熟悉的感覺,不需要對你有多了解,也不需要跟你相處很久,因為你就是懂,而我也懂...

  你在的時候,那像是習慣;你不再的時候,也不覺得孤單...只是當你消失不見的時候,心裡卻空空的一大塊...從來不會因為你讓我生氣而不理你,因為我知道那是你對我好的其中一種方式而已,所以也從來沒有因為你生氣太久....(不過那天我真的很不開心,因為你明明知道我不開心,卻還是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裡...那是唯一的一次,很不開心)

  你願意當我的寵物嗎?我答應任你撒嬌、任你壞,也答應你孤單的時候決不丟下你。因為人類的世界很大很大,可是寵物的世界卻只有主人而已...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424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