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事
2013/03/08 15:42:57瀏覽220|回應0|推薦1
  每個人都會傻傻地一直不斷做同樣的事情,也許是興趣,也許是透過些什麼幻想自己能夠成為怎樣的人,這些是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壓力時,想要找到些什麼來釋放自己的心情。
  比如我喜歡寫作,就算沒有人欣賞、沒有人看,卻也還是會拼了命地去寫,只因為那是我的興趣、我最喜歡做的事。
  有些人喜歡照相,因為透過相機拍出來的有時候不只是最真實的感動,而是心中的那份期待與記憶,也或許只是單純的興趣。
  有些人喜歡運動,打球、跑步、騎腳踏車、健身...用汗水去體驗不一樣的世界,用興趣抒發心理的壓力,或者單純只是想要強身健體,也或者想要有很棒的身材。
  我還記得大學在陶板屋打工的時候,每每站在樓下送客看到溫馨幸福的家庭,都會心有所感,曾幾何時,我也曾擁有那樣的幸福記憶,即使那些記憶已經成為過眼雲煙,只能清楚地刻畫在心底。
  我不喜歡社會的現實,因為社會的現實讓我們失去了真實的情感,也許不是全部,但失去的東西是已經無法彌補也無法回頭的了。
  現在就算坐在公園裡看著手牽手散步的老先生和老太太,想像或許三十年後我也可以擁有一個這樣的伴侶,或者一個人孤單地牽著自己的狗出來散步,又或者安靜地坐在輪椅上,後面推的是外勞...這樣的想像在別人眼裡或許是一件傻事,但我們始終一直追逐類似這樣的夢想,然後為了夢想而努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737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