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電腦重灌」之心情篇
2010/07/19 23:50:51瀏覽827|回應0|推薦8

  電腦重灌之後,好像又開始回到了原始人的生活,說真的,一旦習慣無時無刻都有電腦之後,沒有電腦反而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了。當然,重灌也是一樣的道理,電腦重灌之後,因為系統問題無法備份所有的檔案,那也就算了,只是如果電腦重灌可以重新開始,為什麼「人」不行?

  我還記得,和家文的關係,好像也是如此,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但我知道一定存在著些什麼問題,才會讓原本如此單純的關係,變得不清不楚,後來也乾脆不連絡了,即使見了面也不會再打招呼。繼那些之後,有一天辦領知的活動碰面了,他和我們班的一群(其實我不怎麼喜歡的男生們)一起出現,因為沒有看到是他,所以就很大方的上前去邀請,只是,那種感覺卻好像是陌生人一樣,明明曾經是最熟悉的人,就算沒發生過些什麼大事,但至少也曾經走得頗近的朋友。

  一開始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我的MSN狀態是「如果有一天你利用完我了,記得把我一腳踢開,我一定不會傷心難過...」那時候,他還密我,問我怎麼了!結果沒多久,卻是他再也不與我連絡。

  說不會難過才是真的騙人的,就像是高中被埋葬的那些秘密一樣,唯一公開的是已經雨過天青的感情,而被埋葬在心底的那些故事,每回憶一次,又傷害一次。可是偏偏人就是犯賤啊!就算再怎麼痛苦、怎樣不堪回首,卻無法完全不觸景殤情,而且還會一次又一次不斷地重複那些畫面。

  所以,假如人的感情變了,也能像電腦一樣重灌,回復到最原始的狀態,那該有多好?有些事情不是說刪除就可以刪除的,但至少,當系統有問題的時候,重灌是一個非必須但卻不可多得的選擇之一。

  我們沒有辦法要求記憶回到過去的某一個時點,情感也不行,於是我們只能將不該存在現在的情感掩埋,將一切、將事件小心收藏好,免得一不小心又被哪一個景物所傷害,那曾經是擁有最美麗的回憶的地方,每一個腳印,都是。

  那或許也是我突然想一個人從朝馬走回家的一種感覺,或許是悼念每一個回憶,也或許是想一個人靜一靜沉思,因為那時候我想的是:「其實以前的我比較不討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424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