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0%的忙碌是無效的, 因為我們總是在迷宮中解決問題🐣
2022/03/30 22:01:43瀏覽582|回應0|推薦21

#發現問題是我們的本能,

但是發現問題的時候也帶來更多的問題。

咦?為什麼呢?

#我只不過是想幫他解決問題啊!

#我只是想跟他好好溝通啊!

#我只是想把事情處理好啊!

以前的我常常也有這樣的疑問,

我以為我是在解決問題,

卻沒想到也製造了更多的問題。

在跟孩子的溝通中,

我們很容易陷入 #想幫他解決問題 的迷宮,

例如:不要哭,這樣我聽不懂。

你可以好好說嗎? 你可以說清楚嗎?

但在孩子的心裡,其實是... 我已經說了啊!

妳看,妳就是不懂我,

所以我要哭得更大聲...

所以我要更大聲說話...

然後,我們就一起陷入 #情緒的迷宮裡了。

#在迷宮裡做的所有努力都是無效的

父母看不見孩子的需求,

孩子也不理解父母表達的內容。

然後我們就開始運用身為父母的權威 #壓制他。

#我們以為自己在解決問題,

但其實正在破壞我們的親子關係。

#看見活生生的人,

#看見鮮活的生命,

才能看見對方內在的需求。

讓我們一起學習成為那個 能夠看見生命的人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7268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