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好了沒 — 基督徒夢見「蓮生活佛」
2013/11/29 00:01:26瀏覽2668|回應18|推薦105
  

劉墉早期作品 (1973) 《山城月夜》

劉墉早期作品 (1974) 《晚山》

準備好了沒?

這句話,我們經常聽到。在大考前,關心我們的師長、親友總會如此問,你準備好了沒?在工作上任前,同事、上司也會關懷的說,你準備好了沒?在種種入世的事業上,關注的人都會說一說,你準備好了沒?…。

         而事實上,這句話也包括出世的事業。佛教「苦、空、無常、無我」的觀念告訴我們不只要注重此「生」,甚至也要注重「死」的解脫,才是圓滿的人生。然而,奇怪的是,學校教育都只教導生存之道,對於死亡之理,除了一無所知之外,甚至避談之或者根本反對談論之。反對者往往以《論語》中孔子說:「不知生,焉知死。」回答子路的問「死」來說明孔子不重視「死亡」,或者也反對「怪力亂神」之說。

然而,大家都忘了,孔子在《論語》中也明白說出:「君子謀道,不謀食。」要盡力去求道、悟道,不可過份注重入世的謀食,想當然爾,孔子對於「生跟死」均是非常注重的,只是相對上來說,還是要人們從「生」處著手,但並非止於「生」,而是還要參悟「死」 ,最後悟道、行道,不受生死輪迴的控制,所以才會有「朝聞道,夕死可矣。」的領悟。親愛的格友,您怎麼認為呢?是只在意「生」或也注重「死」?想聽聽平易近人、明心見性的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怎麼想嗎?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準備好了沒」:

****************************************************************************

記得《聖經》中,有如此的比喻:

所有的信徒,如同待嫁的新娘子一樣。

而耶穌就如同新郎。

當耶穌降臨了,那些準備好的新娘子,就跟耶穌走了。

進了天堂。

而還沒有準備好的新娘子,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們無法進了天堂。

我在這裡,也問問佛教的信徒:「你準備好了沒?」

我曾在「三昧」中,遇見「寶勝佛」。

寶勝佛問我:

「準備好了沒?」

「一切都準備好了。」我答。

「任何時刻?」

「隨時!」

(我自信滿滿)

寶勝佛說:

「你當成佛,號華光自在。」

「多謝。」我說。

現在,我也問問我的弟子們:「大家準備好了沒有?」

我在天眼中觀察,那些真佛宗的弘法人員,準備好了的固然有,但,完全沒有準備的仍然很多,他們只在準備「生計」:

建一棟非常舒適的房子來住。

買一點房地產,做保值。

在銀行存款上,多加一個零或更多的零。

蓋一棟自己的寺。

擴充地盤。

爭宗派的名位。

財、色、名、食、汽車、洋房、飾物,一樣一樣的具足。

等等等等。

他們是準備好了「生計」。然而,對於秋天的來臨,樹葉飄零了,兩鬢白了,時光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同門之間,今天這個走了,明天那個走了,鄰居的老人過世了,或是年輕人發生意外,小孩子死了,你只有嘆息,卻毫無警惕!

你總是如此的想,這些「倒楣」的事,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然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

「生計」的準備,無可厚非,眾生每一個人都一樣,每一個人,都想活得好一點。

「死亡」的準備,你準備好了沒?你如何去面對死亡?告訴大家,天下人都要走到這條路上,無論你地位多麼崇高,富可敵國,世界上第一名人,世界上第一富豪,世界第一名的高僧,結果都是:「ㄔㄨQ

教宗。(一時)

國王。(一時)

總統。(一時)

富豪。(一時)

名人。(一時)

一個接一個的倒下。

「你準備好了沒?」到了那時一切「生計」皆空,那時候只問你:

「持明成就否?」

「護摩成就否?」(*1)

「掃除一切障礙成就否?」

「明心見性成就否?」

「生死自主成就否?」

明白自己的心,看見自己的佛性,大澈大悟的覺醒,一切習性的種子全部淨化。這樣才不會迷失在業障的小徑啊!(*2)

----------------------------------------

(*1) 密教有三大成就; 一、持明成就。(持咒成就)二、護摩成就。(火供成就)三、三摩地成就。(禪定成就)只要一種成就,往生淨土就有保證。盧師尊是三種皆成就,在生自己已十方法界來去自如,壽盡自然到淨土毫無障礙。

(*2) 談到習性的種子,每個人都有,佛家還說人有煩惱障與所知障,如何斷除呢?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盧師尊於文集第182冊《不可說之說》〈煩惱障礙與所知障礙〉文章裡說,修行人要明心見性,以明心來破煩惱障,以見性破所知障,以金剛禪定斷除習性種子,不能執「空」,也不能執「有」,而是空、有之間要調的剛剛好,也就是佛陀講的「中道」。《地藏經》中描述眾生的習性:「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因此勞斯菩薩頭頭救拔,奈何眾生結惡習重,旋出旋入地獄,還好地藏菩薩的願力無盡,活佛「不捨一眾生」的願力也是無盡,雖然自己早已解脫,但是仍然生生世世再來,已經不知多少世了,此世也一樣地教導,希望大家均能明白自己的心,看見自己的佛性。

() 音樂為「Forever Beautiful Giovanni Marradi」;影片為「臨終關懷系列講座–1—蓮悅上師」。蓮悅上師是真佛宗的金剛上師1995年出家,2003年受封為上師,是臺北中觀堂的住持上師,並擔任台灣密總文宣處召集人及台灣華光功德會常務理事。除了中觀堂法務之外,上師也積極推動華光功德會「臨終關懷」、「心靈講座」、製播「電視弘法」節目,並安排「監獄弘法」,將弘法的觸角深入各個不同的層面。多年來,上師辦了多場對外的大型法會,也積極推展傳播媒體及錄製電視弘法節目,如盧師尊講授的「虹光大成就」、「密宗道次第廣論」、「時輪金剛法」、「地藏經」、「圓覺經」…等之介紹都是。上師是紅蓮花童子乘願再來人。

(2) 劉墉是當代公認的才子,無論在藝術、文學、言語、戲劇、新聞等方面都卓然成家,並且成名極早。他23歲即應邀亞細亞現代美展,25歲應邀歷屆(免審查)全國美展,28歲作品入藏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父紀念館和中正紀念堂。29歲應聘為美國維州丹維爾美術館駐館藝術家,31歲成為紐約聖若望大學專任駐校藝術家。

他不但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系展第一名的高材生,也是台灣山水及花鳥走獸大 師黃君璧、林玉山的入室弟子,加上他留學美國的西畫根底、「觀物精微」的寫生功力和文學素養,使他順手拈來,都氣韻非凡、自成一家。

他在藝術方面的最大成就即是獨創噴染皴擦法,將現代噴墨技巧與傳統國畫皴擦法結合,產生陰陽立體的如夢氛圍,而有「夢山水(Dreamscape)」之稱。因此,劉墉成為當代極少數能經常進入蘇富比(Sotheby's)國際拍賣的國畫家,屢創佳績。其創作原則是「在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為自己說話,也為時代說話」。處世的原則是「敲自己的鑼,打自己的鼓」,「不負我心,不負我生」。

中期作品 (1992) 《夜之華》

近期作品 (2007) 《夜襲》

最新作品 (2012) 蜓立薑花

最新作品 (2011) 和平之春

最新作品 (2012) 黑牡丹

笑話() 我的下巴還是兩層

醫生講,要消除身上多餘的脂肪,最好的方法就是針對肥胖的部分做運動。小明講:「可是,我每天不停的講話、吃東西,我的下巴還是兩層。」
 

笑話() 我不做這一行已經很久了

有一個男的向他的女朋友開玩笑,他是突發奇想的,他傳了一個簡訊給他的女朋友:「嗨!美女,晚上有空嗎?」他女朋又不知道是誰傳的,就問:「你是…?」他是開玩笑的講:「我是你的恩客。」女朋友就講:「我不做這一行已經很久了。」
 

笑話() 你今天終於知道我是你爸爸

小明有一天知道了父親的祕密,他就跟父親講:「爸爸,我知道你的祕密。」他的爸爸很緊張:「我給你一百塊,你不要講出去。」小明說:「喔!好。」他拿了一百塊,就沒有講。他突然覺得講這個很有用,他跟他媽媽也這樣講:「媽媽,我知道妳的祕密。」媽媽很緊張:「我給你五百塊,你千萬不能講出去。」小明想:「只要跟大人講『祕密』,就都很好用,都會給我錢。」那天郵差來了,小明就對郵差講:「郵差,我知道你的祕密。」郵差流下眼淚:「你今天終於知道我是你爸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96229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8 21:09
【TBSN 水中月】當今的奇聞!其實也不奇怪,對於蓮生活佛法教充滿正知正念的人不會覺得奇怪,但對於不了解者,就要下功夫去解釋了。俗話說,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這張圖的背後當然有其殊勝的因緣,我們暫且不去看背後,就說眼前吧!您看了有何觀感?

一個生在基督徒世家的莊心慈,竟然夢見「蓮生活佛」…
一段真實的見證,字字句句,令人動容!
(⓪ 書信及心慈妹妹的照片皆由心慈提供,信不信由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8 21:10 回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時刻
2013/12/08 13:17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修行的人應以明心見性為重
日夜不斷修行不為外境所困擾迷障
人生在世要做的事很多但要以輕重緩急之分
謝謝分享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FlowersRosesBlueButterfliesSilver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8 21:03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的  修行還是最重要的

世俗人其實本末倒置了

入世的事業  要求好一些無可厚非

但不能一味地追求  必須花點時間於出世的

畢竟  生命是非常無常的

祝您法喜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問自已
2013/12/03 16:39

有沒有準備好沒 要問自已 心

佛祖 早就等在那邊 看學子 何時 迷途往回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3 22:21 回覆:

冠慧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當然要問自己

自己最清楚可以不可以回家

可以回家的  在生就知道了

您能獲得老闆的信任  應該也善於勸說吧

祝您喜樂安康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1:25

俗客師父吉祥

感謝來訪 見到您甚喜

我也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準備好了沒? 

這是種心裏的準備 在無常的人生中 能夠充容自在的面對~ 那一刻 

好喜歡您介紹的畫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3 12:51 回覆:

菩提心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其實  人生問題當然不只生

心理準備當然要有  這世界太無常了

所以  每個人都要深思  自己的來去

看起來是宗教議題  卻是最切身的  應該重視

也謝謝您喜歡劉墉大畫家的畫作

祝您喜樂平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21:39

 

ti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多一個什麼? FB 另有用途啦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

 

祝福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8:47

「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神。」(傳道書 5:7)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不要被占卜的誘惑,也不要聽信自己所做的夢;因為他們託我的名對你們說假預言,我並沒有差遣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 29:8-9)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2 21:11 回覆:

寄居者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引聖經中語  在下尊重您的重道 

不過  不同信仰對夢中之事解釋是不同的

我們沒有「託我之名對你們說假預言」

也非「虛幻」 因為「蓮生活佛」真有其人  也確有其事

您對佛教密宗是不了解的  如果要解釋  恐怕得話說從頭

而且  還得您敞開心胸才行  所以還是請您尊重  謝謝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8:44

我ㄉ表妹也是血癌患者

很痛苦很辛苦也很悲觀

感恩~

緣綺活ㄉ很快樂

俗客哥安安呦~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2 21:14 回覆:

緣 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呵呵  緣 綺活的快樂  真是幸福

也算是因緣吧  不知您表妹治療得如何?

如果可以  您也可以將訊息pass 給她

血癌  光聽名字就雞皮疙瘩   想當然啦

她的世界會充滿灰暗  如果能幫 

舉手之勞  何樂不為?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準備
2013/12/02 13:41

如果準備好了,不會爭名奪利,不會好勇鬥狠,不會口業亂造.過世不久的畫家龍思良說:[五十歲才知死字怎麼寫?]六十多歲的故宮退休玉石專家說:[到了六十多歲,誰會先走也不知道?]

此篇介紹這麼多劉墉作品和個人經歷,不知劉墉有佛緣否?與蓮生活佛有因緣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2 21:25 回覆:

荻宜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  「蓮生活佛」故意拋出此敏感議題

迫使大家去想自己在準備什麼? 

其實  怎麼死真的很重要

因為  輪迴或至淨土  就在這一念之間啊

呵呵  劉墉作品很好啊  介紹了不就結緣了嗎?

別想太多  就當是藝術與佛法的結合吧  隨順方便法呀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氣洋洋
2013/12/01 14:20

此外親愛的博士 這幅花卉喜氣洋洋 我和詩人葉雨南老師合作時

就挑這首詩  您可到他的格子看看 反正大家都是以文會友 祝福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1 16:35 回覆:

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參訪  也謝謝您再送花來

呵呵  我是說我喜歡蔡阿公他的兩位孫子啦

很像Charlie Brown & Lucy,  Snoopy show

Well~ 無妨啦  格裡都以文會友  不用掛礙

有緣自然會有來往的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2 15:43 回覆:

Charlie Brown 在我家?! (可愛的小傑  借用一下  ^^)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事情早已注定好了
2013/12/01 14:17

親愛的博士

頓悟是一種很重要的人生功課

有人可以參透 有人無法參透

其實很多事情早已經註定好了

劉墉成名的早 有的人卻大器晚成

過去我對劉墉出淺的看法 只知道他寫的散文我很喜歡

而且有一股特殊的智慧存在 現在透過您的生花妙筆

原來還是有點投緣的說  您說您喜愛哪一幅花卉

我再送另一幅給您 祝福您  我親愛的居士  思敏敬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01 16:34 回覆:

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也謝謝您送來花

是的  這也就是所謂的宿命論了

命運實有  如果不修行 

那確實就按照命運的安排

然而  佛陀並不喜歡人們去算命

因為透過修行  命運是會改變的

大部份人不知修行的好處  眼睛看的是外在

耳朵聽的外面的聲音  不知往內觀照自己

修正自己行為   所以命才是天定

如果以自心去轉境  知因果  心念轉  命就轉了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