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談三兩篇
2016/10/23 16:23:28瀏覽2299|回應4|推薦101

 

蓮生活佛畫作—鐘乳石岩洞印象

又是蓮生活佛盧師尊說故事時間,此篇名「怪談三兩篇」。

什麼是「怪談」?當然是世人看不見的,聽不到的,感覺不出的,才叫做「怪」。然,世人看不見的,聽不到的,感覺不出的,不代表沒有、不存在,譬如「神鬼」、「靈異」、「因果」…,世人皆無法探究其存在與否。

六合之外,聖人存而不論,可是六合之外,仍有可論者,如匡正人心,如衡情論理。人生禍福有命、死生有數,天有不測風雲,宇宙萬物隨因隨緣,精彩詳情,請欣賞盧師尊說故事「怪談三兩篇」:

*************************************************************************************

〈一〉五公斤黃金

  我有一夜,剛上床不久,修好了「眠光法」,睡眠在大光明之中的密法。
  忽聞耳語:
  「師尊!不要入眠,請聽我一言!」
  我驀然醒來,問:
  「誰?」
  
答:
  「是弟子仰雄。


  我在腦海中思索「仰雄」的印象,想起他是一位軍中的老士官長,也是皈依我的弟子,他是早期隨軍來台灣的軍人。
  「仰雄」一個人在台灣,無親無故,一生貢獻國家,有幾次想結婚,但,被媒人及女子,騙了 一些錢,結婚沒結成,錢損失不少。
  後來,聽說:
  「病死!」

  我問:
  「你現今在何處?」
  他答:
  「墮入鬼趣。」
  我問:
  「皈依我怎墮入鬼趣?」
  他答:
「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我灌了幾次頂,沒有實修,仍然是凡夫俗子。沒有善,也沒有惡,所以墮入鬼趣。」

  我問:
  「那你找我何事?」
  他答:
「我把一生的積蓄,鑄了五公斤的黃金,一公斤一塊,共五塊,寄存在同事的保險箱,他的人很好,我信任他。我病故,他想,這五公斤的黃金,不知如何處置?請師尊幫我印善書佈施,以此往生天上界。」

  我說:
  「同事何人?」
  仰雄答:
  「劉東,也是你的弟子。老實人。」
  我問:
  「有何憑據?」
  他答:
  「每塊黃金,均印有『仰月』二字,此事只我知,劉東知,外人不知。」

  我說:
  「我答應你辦這件事,你去吧!」
  仰雄髙興而去。
  我把此事,告訴劉東,劉東大駭,汗如雨下。他認爲,這的確是的,黃金上印有「仰月」二字,無人可知。
  劉東把五公斤的黃金,變賣成現金,再用現金,印善書贈人。

  計印:
  《高王經》。
  《眞佛經》。
  《玉歷寶鈔》。
  《道德經》。
  《了凡四訓》。

  我說:
  很多人持無鬼之論,今天乃知無鬼,是不足恃的。
  如果有人以爲,做事神不知,鬼不覺,那是大謬。因爲人會不知,但,鬼神全都知道。
  仰雄知道印善書,功德甚大!
  劉東也是一位眞君子,他大可隱匿,據爲己有。但,他聽師尊一說,便知所言不虛,也算是善根深植。
  有些人,拐誘詐騙,實不足取!
  
冥冥中,有鬼神監察!

 

蓮生活佛畫作—鯉魚化龍

〈二〉台中城隍

我有一位蔡姓弟子,人很忠厚老實,經營一家中型的企業,由於努力務實,事業蒸蒸日上。
  有一天。
  蔡姓弟子遇見了同鄉好友,好友告訴他:
  家庭破滅。
  無依無靠。
  流浪街頭。
  沒有宿處。

  蔡弟子想起住宅花園,尚有一間儲藏室,內有一床,是昔日園丁所居。
  問:
  「你會庭園設計嗎?」
  好友答:
  「可以試試!」
  於是,蔡弟子僱用他,想不到好友把庭院設計得幽靜風雅,非常美麗。

  後來,又請好友,處理家中大小事,又井井有條,凡蔡董事長交辦的事,樣樣達成。
  好友言聽計從。
  最後成了蔡董事長的機要秘書,蔡弟子需要做的,全由他去完成。
  而且竭力奉承。
  事事不由蔡弟子費心。

  到最後:
  這位好友突然失蹤。
  把蔡夫人給帶走了,還帶走了一大筆財物。
  讓蔡弟子人財兩失。
  蔡弟子氣急敗壞的趕來找我,請我施法:
  一、請蔡夫人自行回家。
  二、讓好友偷盜的財物奉回。
  
三、既往不咎。

  
我沒有施法。
  請蔡弟子去台中城隍稟告一切,由台中城隍公斷。
  (台中城隍與我私交甚密。)
  當夜一一
  台中城隍入蔡弟子夢中:
  「你友險惡如此,你何以信任不疑?」
  
蔡答:
  「因爲他事事如我意。

  城隍說:
  「若人事事如我意,就有目的,可畏!你不畏,反而喜,這就是你自取之。
他是有前科的,怎可不查?」

  
蔡問:
  「我怎辦?」
  城隍答:
  「這個人陰險狡詐,騙財騙色,惡貫將要盈滿了,近期就要得報應。你勿慮,你的妻子將會自行回來,而且把他的財物,也帶一些回來。」
  城隍問:
  「你會原諒你妻子嗎?」
  蔡答:
  「盧師尊教我,凡事要原諒,只要她悔過,就原諒之。

  城隍答:
  「善!」

  
結果:
  那位損友,猛爆性肝炎,猝死!
  
蔡夫人回家,如台中城隍之言。
  
我說:
  凡事事如你意的人,也當愼之!
  
善惡報應,如影隨形。
  
你所作的,神都知道。
  
這世上,工於心計的人很多,雖然機關重重,往往損人,但,也損自己。

 

蓮生活佛畫作—遇見奇峰

〈三〉亦神亦鬼

昔日。
  我曾住在山區的小旅店,該地非常幽靜,類似今日的民宿。
  這間民宿隔壁是一座寺院,是一位比丘尼領著二位女居士 ,在此修行。而比丘尼是我的弟子,在顯教出家,後來依止我。
  我是受邀到此開光的。
  當晚住民宿,打開窗,就看到窗外的月光,月光柔柔的輕瀉在山中森林,有一種詩情璺思的感覺。
  我早早入眠,只點了一小盞的夜燈,由於白天工作多,很快就入夢鄉。

  半夜。
  突然聽到窸窣之聲,似有人在小房間行走,我再仔細聽,確實是有人。我在朦朧中,看到有青色光,在室內遊離。
  我問:
  「是神是鬼?」
  
他回答:
  「亦神亦鬼。

  我問:
  「神就是神,鬼就是鬼,爲什麼是亦神亦鬼?」我笑著問。
  他回答:
  「我是一位亡魂,由於得地理之氣,所以血氣比一般鬼強。後來得丹鼎法,吐納導引,得了一粒內丹,住森林中,成了森林之神。座下有百千名陰兵陰將。」

  我問:
  「既是神,何以又變鬼?」
  他回答:
  「我當森林之神,本很穩固,介於山神與土地之間。後來,有一農家婦,頗有姿色,進入森林中,我見之,可能是前世夙緣,則附其身,融合爲一。此農婦甚媚,笑言既洽,弛衣登榻,狎昵就枕。因此內丹狂瀉,被婦人吸取之。
從此神力漸失,因此今日變成鬼矣!」

  我問:
  「何不再練丹鼎?」
  
他答:
  「我以地理鬼修丹鼎,成神。
但,內丹逢邪念則散,本非己物。若婦女吸取之,則散血氣,想再修,有心無力。」

  我問:
  「何不求山神?」
  他答:
  「神不理也,我與婦人淫,已是罪矣!」

  我問:
  「那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答:
  「我避居於此,鬱鬱而寧靜,本想匿影韜跡,見盧師尊,特來求法!」
  我問:
  「求什麼法?」
  他答:
  「修太陰鍊形之法。」

  說完,惟聞叩首聲。
  我聽了嘆息,把「太陰鍊形之法」的鍊法及口訣,約略說了一說。
  他則再叩九個頭,隱聲而去。
  我說:
  神是大力。
  鬼是小力。
  大力與小力,皆天地之力也。
  雖是神,不可有邪念,
一有邪念,神力就失,可畏矣!

 

蓮生活佛畫作—荷塘蓮香十方

 

蓮生活佛畫作—小港

 

蓮生活佛畫作—雪山夕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8803371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8 23:27


能夠學到護摩火供法,是行者多世修來的福分!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06冊真佛的心燈-實修護摩法)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始終覺得,幸虧密教有「護摩法」,那就像茫茫大海忽然看見島嶼一樣的心情,才使身心有所寄托。我感戴「了鳴和尚」傳授我修持「護摩」。
為什麼我會如此說呢?因為我發覺「護摩」的感應,非常實際,當行者正感「山窮水盡疑無路」時,汝祇要「燒火供」,一祈禱,願望會忽然達成,怎麼不令人歡呼雀躍呢?
「護摩」的效應並不誇張,事實上能不能成功,當一做完「火供」,佛菩薩諸天就會給感應(通知)。
「護摩」其實並不怪誕,也不用懷疑,那正是你用最虔敬的心去供養佛菩薩諸尊,祈求願望,而佛菩薩諸尊一接受你的供養,祂一定會設法幫助你,事情成不成,也會「照會」你,其原理就是這麼簡單。
我燒護摩,實修護摩多年,有這種「身臨其境」的體會。一般顯教的信眾,對「燒火祭天」可能會誤解為「拜火教」,其實「火供」不是拜火,仍然是供養佛菩薩,祇是方式不同而已。
顯教供佛,供品上桌,點個香而已,談不上規則,也無儀軌,供完了,自己帶回家吃掉或用掉,鮮有感應的。
但,「火供」不同,火供有儀軌,不但有儀軌,並且相當繁複,行者要親近上師,由上師親自教導才會的,還得小心避免「魑魅魍魎」來爭食,「火供」儀軌學得周全,毫無過失,還要實修護摩法,達二百壇。
能夠學會護摩法,而且修達二百壇,我認為是很有福氣的,因為「火供」可以增加行者的福分(資糧),能夠學到護摩法,是行者多世修來的福分。
舉行「護摩」火供,在什麼時候最好
一、佛菩薩的聖誕。
二、為法會而舉行。
三、寺廟開光。
四、為息災。
五、為超度。
六、為國家和平。
七、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八、為新居而舉行火供。
九、為治病而舉行。
十、為求婚姻、生子女、事業成、壽命延、解官司而舉行火供。
十一、為法力增長而舉行。
十二、為避免魔障而舉行。
其他⋯⋯⋯⋯。
當年,薩迦證空喇嘛問我:「汝來我處辛苦否?」
我答:「因緣。」
又問:「會什麼?」
我答:「護摩。」(差一點想不出如何答)
又問:「通達其義否?」
我滔滔不絕的講「供養」、「燒煩惱」、「外火」、「內火」之理。
證空上師甚讚賞,我在其處得法甚多,上師乃授我以阿闍黎灌頂,並賜以傳承信物。這是我以「護摩」之理,得到上師的嘉許。
我燒護摩時,修「敬愛」的懷法,空中現「紅色光明」下降,瑞相連連,真是不可思議。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8 23:05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3 21:02

1.請問通靈者一旦告訴您:他她所見到的靈界之相,您如何相信或者也有疑問?
2.如果有人說自己已經得證了,可以給人xx灌頂,或者說自己原來前世是xx,目前有什麼使命,然後有些高額募款或者收費項目,請問您如何判斷?
3.既然那麼精進修法都出問題了,那麼,是否不要那麼精進,不就沒事了嗎?
………………………………………………………………
摘自 蓮生活佛 文集 第 53冊【佛與魔之間 】--< 佛來魔來>
我認識的修道人中,有一位,他的境界很高,但一時不慎,也入了「魔境」,且看──
他修練的時光,非常久,可以說定力功深,獨自一個人跑到深山草寮中去修行,自己煮飯,自己洗衣。他修到十方洞開的境界,這境界是看一切都能看得清清楚 楚,看山河大地,山河大地無不呈現眼前,看自己的五臟六腑,一切自己的呼吸血液循環,皆一一分明,這樣的禪定功力,就是修到「色陰已盡」了,一切變「光 明」了,黑暗消了,心光外露的現象。
由禪定功深,見山河大地,便想看看佛的境界,於是佛的境界出現在眼前,這佛是閻浮檀的金色,有莊嚴的寶殿,有各色蓮花,而一一蓮花之上,各端坐如來,中央毗盧那佛,受千佛圍繞著,很多佛土一一化現,美妙異常。
他見到如此景相,高興非凡,對著毗盧遮那佛就頂禮拜了起來。以後每次禪定,他均渴望看見佛,每見一佛,便對之頂禮叩頭。
他認為自己已經得證了,因為所有的佛均到自己面前,受自已頂禮,他用功更深,每天看到的天,都是七寶的顏色,每天都有佛來,佛都乘著青亦白黃藍等等的各色蓮花。
他一一頂禮諸佛。後來他也感覺不對了,因為他每回入定,就是「佛來」,而頂禮時光超過了他坐的時光。一入定,佛就來,他忙著頂禮,何有其他作為。他偶 而下山,到市場買東西,發覺市場內走動的眾生,全都化為如來,害得他趕忙拋下東西食品,一一向眾生頂禮,令那些人莫名其妙,人人笑他是瘋子。
他嚴重的時候,看見狗,也向狗頂禮,看見樹,也向樹頂禮,看見車子,也向車子頂禮,對著天頂禮,更是天天時時必做的功課。
他來找我,向我頂禮。
「我見一切是佛。」他說。
「我見一切是魔。」我說:「這是你心光露之時,喜愛境界,魔便現出諸佛之形象,來引誘你對他的崇拜,分散你精進禪定的功力,這『見佛』不是聖者的實證,祗是外相,不是合一,這不是得證。」
「盧上師,我怎辦?」
「你已落入群邪的圈套。」「我將來『見佛』怎辦?
「禪宗的祖師是罵佛殺佛。而你不必如此,不必理會祂,就不會受其惑亂,如此才不會遭其所害,一切不為所動,繼續修你的禪定。」我說。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3 20:58
他回到山中草寮,又繼續禪定,精研內外身境,佛又來了,他照我的方法不理不睬,而那佛見他不理也不睬,竟然對他發話。他忽然聽到佛對他說:「見佛何以不拜,這是大不敬。」

這時,他記住我對他說的話,祗要守住魂、魄、意、志、精神,不管佛說什麼皆不要去應答。祗是修自己的禪定。
這時又出現了青黃赤白藍綠等各色蓮花,蓮花上也都有佛。而他仍然不理不睬,這些佛,一看無法,各個上前,用手捏他的肉,使之變成青腫,但他守住我的戒言,仍然不理不睬。
突然,這些佛,又化成「虎豹蛇象」一一前來恐嚇,他更是不理不睬,最後無法,這些相全部變不見了,自此之後,一日一日減少那些幻相,全部不見了。而他的禪定心,更加堅強,以前是「密織」而已,而現在變成「堅實」,外面的境界變得虛融,他自己能夠穿牆透壁無所障礙。
他又來找我,又向我頂禮。
「我見一切是空。」他說。
「我見是真空妙有。」我說。
「請上師開示?」
「要知道這世界全是假的世界,一切所現均是,並沒有真如實境,所現出來的一切相全是內在心識與外在天魔交織所幻化,所以在禪定中現一切相,均可以不去理會,唯修禪定者,祗有一心精進,對一切幻相,不執不破,不理不離即可,如此,便可將自心溶入宇宙的本識,而即身成佛。」
「原來佛像也是假?」
「正是。」
「這是什麼法?」
「這是破有相法。」我答。
不明白這番道理的禪定者,大自在天魔及魔王,便現出佛土及佛來引誘,令禪定者散心而入歧途。魔王及其徒眾都喜歡裝成佛的樣子,令人心生歡喜,自以為得證,侵擾修行者,令修行者「走火入魔」。
所以有了禪定見相者,保持「不理不睬」是最高的境界,而在「溶入合一」方面,要能更精進而不鬆散,如此才是正道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