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乾坤
2016/08/14 01:53:07瀏覽2465|回應10|推薦112

 

蓮生活佛畫作—林中隱者

夢可信嗎?恐怕大家會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般的夢,當然不可信。

可是就是很奇怪,皈依佛的人,他的夢就是不一樣。最近,蓮生活佛盧師尊為了引起大家對佛法的興趣,出版了一本《夢見盧師尊》,裡面收集了夢裡乾坤大的故事,有因果業力的,有神通感應的,有治病復活的,有飛天遁地的,有開悟故事的,種種神奇,千奇百怪…。

試想想,當你左尋右找,想找出人生的意義卻找不著時,是否苦惱?又或者,你正值青春年華,希望有個好歸宿,可是卻發現自己得了絕症,人生從此暗淡,又如何?或者,你一生尋尋覓覓,總可以找到自己要的東西,但是,你仍然空虛…。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也許,這正是你須要用心的時候,底下幾篇夢裡故事,希望對您有些啟發,有些幫助,請欣賞活佛說故事「夢裡乾坤」:

****************************************************************************

()你到底是誰?

劉名繕先生說:
「我夢見盧師尊共三回,最後一次,我夢見盧師尊是在夢中講電話。」
「講多久?」
「夢中講電話,講二個小時。」劉名繕先生說:「當我們講完了,盧師尊竟然在電話中問我。」
「問什麼?」
「你到底是誰?」
哈!哈!哈!
在座的人全笑了!

這是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夜,樂智上師供餐,豐饌餐廳中,劉名繕講的。
夢中互通電話,很稀奇!
講二個小時,不算短!
最後一句,盧師尊問:
「你到底是誰?」
最好笑!
在座的人笑完了。
大家靜默。
吃飯。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你到底是誰?」這句話非同小可,這是一句機峰的話。
我說:
世界上的人,人人都希望別人了解自己。
但,
真正的修行人,是先自己了解自己。
修行人是在尋覓自己。
分析自己。
深入自我。
明白自己。

很多人迷迷糊糊過一生,最終連自己都不明白自己,這種人多的是。
又有誰明白自己呢?
你以為自己明白自己,其實早得很呢!你自己只知表面罷了!
過去的你,不知道。
現在的你,不知道。
未來的你,不知道。
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你知道個什麼?
很多人問:
我從何處來?
我向何處去?
我活著為什麼?
為什麼而活?

我說:
當我問你:「你到底是誰?」的時候。
你要說:
「我就是佛!」
「我就是本尊!」
「我明白自己是在酬業,我在消除業障,我在學佛,我幫助眾生,我佈施眾生,我深具菩提心,我了解這一生的義意,我要在這一世得成就。
十六世大寶法王的金剛號,就是:
「自心明白金剛。」
我們這一生,就是要了解自己,自己累世的業,自己的習性,自己的心,自己的念頭,自己的生命價值。
我問:
「你到底是誰?」
最佳答案:
「我明白自己的心!」

 

蓮生活佛畫作—道侶

() 化身外科醫師

有一女弟子「蓮花一娜」得了二期乳癌,醫師建議要開刀,而且接受化療。
初聞癌症。
蓮花一娜如晴天霹靂,傷心欲絕!
她來找我。
我告訴她:
一切都是因緣,不自生,不他生,不共生,一切依緣而生。既然有這因緣,就面對吧!聽醫師的指示,接受療程。」

她問:
「要不要開刀,開刀一切都完了?」
(蓮花一娜正準備結婚)
我答:
「還是聽醫師的吧!」
她說:
「我不想開刀切除。」
我說:
「我知道。那也是不得已的。」

她哭了:
「師尊!請幫我想想辦法好嗎?」她說:「我很虔敬的信仰你。」
我畫了一道符給她飲用。
我說:
「盡全力念上師心咒,愈多愈好。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治癌符的符式:
(如圖)


蓮花一娜回去之後,先持「根本上師心咒」,非常猛烈,除了吃飯、睡覺,持咒不休。
有一晚,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夢見自己被推進開刀房。
一切開刀儀器完整。
燈光打亮。
進來了幾名女護士。
還有手術助理。
外科醫師穿白色袍服,口上戴口罩。
先麻醉,局部麻醉。

醫師不說話。
只是持刀切割。
手術很快,很快就完成了!
外科醫師脫下了口罩。
蓮花一娜看了醫師的臉,尖叫一聲:
「是盧師尊!」
盧師尊點點頭,微笑不語,一轉身,離開了手術房。

蓮花一娜睡醒。
已知是南柯一夢,但,非常真實,她摸了一摸自己胸部。
兩粒還好好的,並沒有被切除。
她不以為意,但知是夢而已。
再到醫院檢驗時。
醫師很訝異:
「癌沒有了!」
憑空消失了!
怎麼癌瘤不見了!怎麼癌瘤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蓮花一娜逢人就說這一件事:
「太奇妙了!」

蓮生活佛畫作—出塵

 () 三次夢示

有一個人,他不是我的弟子,他叫周勇,他只是一名攝影師。
他隨著採訪記者,來採訪我。
他看見我給弟子們摩頂。
他心中一動。
他想:
「摩頂是什麼意思?」他自己覺得很有趣。
周勇隨著眾人對我說:
「我也要摩頂!」
我笑了笑,給周勇摩頂。

周勇回家,晚上做了一個夢。
夢見盧師尊到了他家,沒有隨從人員。
盧師尊手中拿了伍仟元台幣,盧師尊對周勇說:
「你在找伍仟元是嗎?」
周勇答:
「是!」
盧師尊走到儲藏室,到一堆舊書報前,把五仟元夾在一本書中。
周勇看得一清二楚。
盧師尊說:
「就在這裡。」
於是周勇的夢,就醒了。

事情是這樣的,周勇有藏錢的習慣,有一回緊張,把五仟元隨手放入一本書,隔了幾天,竟然給忘了。
他到處找——
衣服口袋。
鞋子裡。
襪子裡。
床墊下。
沙發墊下。
怎麼找也找不到。
想不到盧師尊夢中給他指示,周勇一下子想了起來。
匆促之中,他放入儲藏室的舊書報的一本書中。
哈!
找到了!好神奇。

周勇第二次夢見盧師尊。
盧師尊對周勇說:
你可以找到錢,你可以找到你的家庭,你的事業,但,有一樣東西你找不到。
周勇問:
什麼東西?
盧師尊答:
佛法。
周勇說:
「佛法,我從未想過!」

周勇第三次夢見盧師尊。
盧師尊對周勇說:
「你可以來皈依我了!時候到了!」
周勇答:
「我沒時間。」
盧師尊說:
「時間就在下二個星期日,到時你皈依就是了!」
周勇點點頭。
夢醒。
怪的是,下二個星期日,攝影師接到通告,又要南下專訪盧師尊了!
於是:
周勇當下皈依。
我給他的功課是:
「四加行。

蓮生活佛畫作—仙山水仙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0356381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8:33

好久沒上網來問候大師兄

你每次的分享,都讓我大開眼界,您文章開頭,<你到底是誰?>

我想,許多人終其一身的想要了解,我到底是誰?我是甚麼?我想要甚麼?---

其實,自己就是最大的敵人,我們終其一身所要挑戰的人,並不是別人,

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有很多時間我也在探索自己,我是誰?為什麼是我?

我在哪裡?----很多時候根本就不需要執著的去詢問,與其求人不如求己

,把自我放下,面對困境,不要我執----謝謝大師兄,謝謝您的文章讓我在

次的反省我自己。感恩  更祝福您  萬事如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9-22 00:05 回覆:

感謝鄧潔詩人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呵呵  您很有悟性

只要業障消除  佛性顯露

那麼世界一家親  我是誰?那有我啊?

此世界也是幻化的  一切不實  千萬別給這些暫時的幻象給迷惑住

探索自己與別人  直到一切無執   敵人不再是敵人  您就成功了

外境反應自己及別人的內心的綜合   如果能夠轉化自己

讓自己也融入法界  最後沒有自己  那麼一切那有利害得失?

先放下自我開使吧   祝福您秋日愉快   喜樂如意

俗客祝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6 01:30
每次看這些小故事都覺得神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9-22 00:03 回覆:

感謝春眠老師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人生的故事本來就精彩

每個人  每件事  細細品味 

都有其神奇之處!

祝福您秋日愉快   喜樂臻祥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4 22:45

真佛宗美國西雅圖雷藏寺(2016) 丙申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
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持
首傳大力金剛法 ,今生只傳一次,永不再傳,機會難逢!

《真佛宗》有兩尊與師尊有三昧誓約的簽約護法神,誓約要「護持真佛宗」。一尊是「摩利支天」,一是「大力金剛」。所以今年8月27日的秋季大法會在西雅圖蓮生活佛要首傳「大力金剛法」,非常殊勝難得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1 19:32

超級精彩!!!聖尊蓮生活佛參觀敦煌石窟展館-講述佛陀時代故事!
(蓮花豆豆報導)2016年8月9日法王 蓮生活佛盧勝彥受邀至洛杉磯參觀莫高窟敦煌石窟展,此部分展覽展示包括第一部分,莫高窟第275、285及320窟之等比例之複製品;第二部分,莫高窟藏 經洞發現的書畫、佛經和雕塑等文物以及第三部分,利用3D技術讓觀眾近距離欣賞精彩的雕塑與繪畫藝術。
參訪書畫展時,師尊還為特別為大家解釋其中一幅畫的內容及涵義:當初釋迦牟尼佛被六師外道攻擊,佛陀派舍利弗及一些德行較高的弟子去 對付六師外道,外道也 是有其神變的,舍利弗本身是智慧第一的,有神通只是隱藏不現,所以派舍利弗與其斡旋,外道並非舍利弗的對手,一一被擊垮。
目睷連自稱神足通第一,一天跟舍利弗比賽看誰可以先到達目的地,於是目睷連用了最大的神通與其比拚,到達目的地時發覺舍利弗已經在那裡了,有好幾次都是這樣,舍利弗雖然不講神通,但神通的力量是比目睷連還大的。
舍利弗往生是自然死亡,而目睷連因為殺生太多,一次與外道鬥法,要顯現神通時,發現所有神通都沒有了,於是被外道用石頭砸死,這是其業障出現的緣故。
又一次,目睷連跟舍利弗說自己可以搬走舍利弗的法座,舍利弗說我不需要使用神通,於是目睷連真的運用神通搬其法座,但居然移不走,舍利弗很聰明,用了一根繩子去綁住釋迦牟尼佛的獅子座,因為獅子座是所有人都搬不動的,所以智慧是比神通還要厲害的。
除了提婆達多離開釋迦牟尼佛之外,佛陀的兩個最大侍者阿難及大伽葉,因為個性不和的關係,大伽葉也離開,認為佛陀偏心阿難,於是離開僧團到他處修行。
釋迦牟尼佛涅槃時,僅有阿難及幾位弟子在身旁,大伽葉聽到消息立刻趕回,但因為在遠處無法馬上趕至,釋迦牟尼佛一直在等待他,阿難要將佛陀火葬時,連續三次都無法成功,只要一點火就滅,等到大伽葉趕回,火才得以升起。
釋迦牟尼佛涅槃之後,大伽葉因阿難尚未開悟,拒絕阿難參與其中,後來阿難非常認真修行終於開悟,所以在佛陀時代就已經有人事的因緣了。
( 請看20160809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參觀敦煌石窟展館-講述佛祖時代故事,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KlTiQr5cRTs)

盧師尊看圖說故事

敦煌的蓮花童子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22:05

【TBSN最新】俗人與佛教大師的對話
2016年8月8日,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佛駕美國洛杉磯,在8月9日晚上主壇一如雷藏寺的「大幻化網金剛水供大法會」前的那個下午,師尊曾受邀前往環球東方衛視電視公司,接受《環球聚焦》節目主持人瀟楓先生的專訪,主題是:《俗人與佛教大師的對話》。
師尊在訪談中,先是為主持人介紹了密宗的起源、歷史、派別以及真佛宗的緣起。師尊也提及:因為祂本人有去過佛國淨土的經歷,回來以後把宗派取名時先寫一個「真」字,因為是佛教,所以第二個字就是「佛」。
對於人從哪裡來、人到何處去,各種宗教都各有各的探討與主張。在佛教來説,人類來自光音天,將來就是要由修行、開悟,然後回歸到佛國(不然就是直接成佛)。
至於佛教的究竟:
關於入世----息災(息滅災難)。
増福(增加福分)。
降伏(降伏自己的心)。
敬愛(讓人和人之間更加融洽與圓滿)。
關於出世----專注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由汚穢變成清淨,由清淨再
開悟成佛。
師尊說,密教很重視「緣起」,「起」就是「因」,緣起好的話,對佛學的研究能夠深入。好像你碰到了一個出家人、或是你去書店突然讀到一本大師的書,或也許是無意中看到大師的電視弘法節目,這就是一個學佛的縁起。
當主持人請教什麼是「法印」?師尊回答説,當你修行到某一程度,相應了這個法,你就㑹得到法印。法印就好比是「證書」。
談到因果報應,師尊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什麽因,得什麼果,現世的因,一定有未來的果。其實輪廻也是一種因果,按照《金剛經》上所説,過去、現在、 未來三際一如,不分割的。不可以説,人死了什麽也沒有了,在世間可以胡作非為,這是不正確的觀念,佛教導人向善,作人也必須有個規矩。按照佛陀的説法,人 到世間是為了酬業,好好修除累世的習性,才能把這些業消除。業沒消,一定㑹輪迴,業消掉了,修行有成就,就㑹去佛國淨土。
主持人有些困惑地問及:為什麼中國歷史上有很多得道高僧,似乎都有替人醫病的能力?師尊的回答是,一般説來,得道高僧有證悟以後,身上有相應現象,身上㑹有光,他用他的光去照向病人、加持病人,以修行的力量把病人身上的污穢病氣去掉,病人自得痊癒。
主持人最後問到「湼槃」這個問題,師尊説,「湼槃」很難理解,一般神父、牧師認為湼槃就是死。而事實上,佛教的所謂「湼槃」真正指的是證到了果位。
短短五十多分鐘的對話,雖然主持人的問題看似淺顕,但實際上也是藉此因緣導正一些人對佛教錯誤的看法,師尊的回答也足以讓人釋疑解惑、得到許多智慧的開啓。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4 21:21

音樂動畫真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8-16 22:34 回覆:

謝謝小黛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謝謝您喜歡本文的音樂與動畫

祝福您喜樂吉祥

俗客祝福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裡乾坤
2016/08/14 14:48

夢有所徵,我相信

有次我喉嚨發炎疼痛

夜裏夢中,見一溫洲佬,索我500法郎,給一粒仙丹

早上醒來,喉痛痊癒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8-16 22:32 回覆:

謝謝李安納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呵呵  有趣的夢境

不過  您應該沒有遺失任何法郎吧!

這種夢  可以多做幾次

祝福您喜樂安康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4 10:45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4 10:44

懂者,看門道;不懂者,看熱鬧。這世界紛紛擾擾,您可知道何者真?何者假?今年三月,蓮生活佛盧師尊於臺北中正紀念堂一場本初佛化身的法會—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有多少人知道祂的來歷?有多少人知道懂得把握?錯過了,又得流浪、流浪啊!
且看一位上師相應的師兄怎麼看這場法會,且看他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會的見聞」:
************************************************************************
頂禮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感謝台北中觀堂、   釋蓮悅金剛上師、及所有義工的協助,讓敝人有此法緣可以參加20160228 在中正紀念堂,由   根本上師親自主持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才有以下的殊勝見聞紀錄。
大日普照:台北的天氣,連續多日陰暗潮濕,法會前幾天,甚至下起大雨,氣溫下降。法會當天,從早上七點開始就陽光普照,一埽多日陰霾,除了讓法會得以不受天氣的限制,進行的更加順利,也象徵著今日法會,將讓眾生得到大日般的光明加持,為今日的法會殊勝,開啟序曲。
孔雀羽雲:中午時分,法會上空出現細絲的雲花,絲絲縷縷,就像是孔雀羽毛,這是吉祥的表徵,代表今日法會,主尊與諸佛菩薩將為眾生除去毒害、病苦、障礙,一切最勝、最吉祥。
龍雲:在孔雀雲花後,出現了厚厚的龍雲。疊疊的雲朵,就像鱗甲紋路,並且開始吹起大風。敝人曾經在中觀堂貢寮海邊舉行的法會也見過一次類似的雲海,這次的規模更加的雄大。現場的投影機播放著根本上師的即時創作,墨寶寫著:龍天護佑!這不正是相應!
根本上師毫筆一揮,龍天就來護佑,聖哉上師,成就殊勝。
壇城:現場搭起的大幻化網金剛與文武百尊壇城,具有殊勝的力量。前兩晚二樓的金身與四面「見即解脫」墨寶剛安置完,我在壇城內,見到法界諸佛菩薩空行護法已經在壇城中顯現,並且以順時鐘的方向飛行。壇城不只是活的,還是會動的。站在壇城內,身體的疲勞快速的減輕,靈識也一直上升,這是極為不可思議的。(我請金剛兄弟提醒作業人員與義工,爬上爬下需特別注意,以免頭昏造成意外。當場一位同門說,一進來就開始頭昏,走出去就不會,真是奇異)
淨光:在烈陽下進行著請法發願的持咒,一遍又一遍,法界的加持從頂輪不停的灌入,脊椎是自然的挺直,很容易的就維持身體的安止、思緒的寧靜。這時,無際無盡的淨光自然的顯現。
這淨光不是刺眼的亮,卻是清清楚楚。
這淨光不是耀眼的強,卻是無所不達。
般若光:去年金剛兄弟在灌頂時,親眼看見空中有滿滿的「般若光」,感動的無以復加。這一次,在迎師時,他告訴我:再度見到「般若光」,很盛大、很廣泛、很不可思議。
鏡光:當根本上師   開示特別提到主尊「大幻化金剛」要給與會大眾加持時,我正在排隊上廁所,聽不清楚   根本上師的法語。回到座位後,看見大家都在持咒,我也跟著持咒,這時,眼前出現許多一陣一陣的白光,在法界中閃動著。
法座上的 師尊,變化成巨大的主尊「大幻化網金剛」(輪廓我看的不是很清楚),手變成明鏡,放出一道道的白光,照向與會大眾、中陰眾靈一一加持,這神變加持豈是等閒:
鏡光照處便有記
幻中除去眾幻業
傳法:慈悲的   根本上師於開示中提到「夢觀」,在夢中要能知夢、甚至能結印、觀想、持咒。 我們都知道密教修持最、最重要的兩種觀法,一個是「幻觀」、一個是「夢觀」。在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會中,不只說「幻觀」,還開示了「夢觀」,這是何等的殊勝與緣分。
法會後我望著散場人群想:我等弟子何等福份,可以在現世依止一位實修證悟解脫成就的聖者,但多少人與   根本上師「同心同德」?多少人會實修練習?多少人是弟子,而非粉絲?
我拉起外套拉鍊,告訴自己:我當成為榮耀上師的小小弟子,絕不讓   師尊白費苦心。
寫一偈:
幻當真
有當實
資糧加行需圓滿
幻是假
有是實
還需出離菩提心
幻是假
有是空
中觀正見不可離
幻非幻
有非有
金剛心即非金剛心

阿彌陀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10-04 21:54 回覆:
「大幻化網金剛法會的見聞」文章,摘錄至「金剛兄弟的對話」部落格,感恩允許轉載,謝謝。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16/08/14 10:44

一切

都該從自己的了解開始 微笑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8-16 22:30 回覆:

謝謝心。念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的確是的  只是這意謂得好好分析自己  看住自己

一般人是看不住自己的  除非  大家都來修行

您現在應該了解苦、空、無常了  這就是修行的良好時機

以前都是別人說  自己去理解   現在嘛   親身體驗…

歡迎加入修行行列

祝福您喜樂臻祥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