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師尊釋疑—佛教大德的七問
2012/11/11 14:18:43瀏覽1078|回應9|推薦115

 

 

 

本篇文章,個人覺得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到各位以後會往何處去

          對於輪迴現象,佛教徒均相信它的存在,可是沒人能夠出來作證:輪迴確實存在!當今之世,佛教徒中能夠清楚明白輪迴現象者,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是極少數中的一位盧師尊經常來往於陰陽之間,而一般人只能留在陽間,去不了陰間,如果去了也甚少能夠再回來。還記得格裡曾經介紹的三界二十八天的景象嗎?那是讓人聞之心喜光明的世界。格裡也曾介紹過地獄的景象,當然那是讓人覺得非常黯淡,不想去的地方。可是盧師尊都可以到,不管是天堂還是地獄。

        對於陰間的種種,以及天堂的種種,本格的文章談論了多。其實,這些經歷都是盧師尊出幻身得到的,可以說是第一手資料,跟格裡面寫科幻小說或言情小說情節是截然不同的,也是非常珍貴的。人老是以自己有色的眼光來檢視盧師尊的行為,可是對盧師尊上天下地去救度受苦眾生的事蹟卻選擇性眼盲,對於佛陀、過去劫諸佛及禪宗祖師對盧師尊的印證也選擇性沒看見。說實話,就算要毀謗也得拿出真實証據出來,而不是胡言亂語瞎掰一番。更奇怪的是,民主社會體制下長大的人居然一方說出理由,就有人相信,而完全不去看另一方所提出反駁的理由的。這樣一來,還可以自居是修行人嗎?這根本是為反對而反對,為抹黑而抹黑的凡夫俗子了。

當然,盧師尊早就對毀謗文章不聞不問了,除非是跟祂個人證悟有關的。祂不但了解輪迴,也了解涅槃,不但成就佛果,也慈悲引度有緣眾生底下是盧師尊對修行證果及獲得印證的表白,請看活佛的「盧師尊釋疑 —佛教大德的七問」:

****************************************************************************

2012114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金剛總持護摩大法會」後,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三十一章「幻身的大用」。蓮生法王說:「第一大成就仍然是幻身,只要你將佛性修成了,佛性成了幻身,你就直接成佛。」而在此次精彩的開示中,聖尊蓮生活佛針對外界佛教長老大德的質疑,公開回答釋疑,茲摘錄如下:

 

() 有佛教長老質疑:「為什麼盧勝彥可以看見佛陀?

 

盧師尊答:釋迦牟尼佛自從涅槃以後,從來沒有人見過祂。有一位第十二世大錫杜仁波切聽到我的傳聞,他的弟子問:「盧勝彥看見了佛陀,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大錫杜講:「釋迦牟尼佛兩千五百多年前已經涅槃,怎麼可能看見釋迦牟尼佛?」我說「看見釋迦牟尼佛」,也是有很多佛教的長老質疑,「為什麼盧勝彥看見釋迦牟尼佛?這是因為我的幻身(*1)出去,看見了幻身的釋迦牟尼佛;就好像是一個幻相一樣,我的幻身出去了,釋迦牟尼佛幻身出來了,兩個人會面,在一個咖啡館裡drink coffee(喝咖啡),兩個人就喝咖啡。其實我是不喝咖啡的,因為我喝咖啡會睡不著的。但是幻身可以喝咖啡,幻身喝酒也不會醉。但是我本人喝酒就會醉,我很少喝酒,最多只是拿起來說saude(葡文:健康),唇沾一口而已。而且我一喝酒,臉馬上就紅起來,紅關公啊!紅的很,師母喝酒,臉是發青發白,不會紅,師母是會喝酒的。我是不會喝酒的。

  

我當時見到釋迦牟尼佛,佛主動跟我講:「你以後成佛,我寫給你。」我看祂拿起咖啡廳的一支筆,祂寫:「大光自在佛。」我很不好意思,我就跟佛講:「我現在還在修行,請佛陀不要寫一個『大』。」因為我是little light(小光),不能叫大光。佛講:「既然你不用大光自在佛」,祂就在『大』打一個圈圈,旁邊寫一個華,就是華光自在佛。(眾鼓掌)「我給你授記,你就是華光自在佛。」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華光佛是誰,原來在佛教的歷史裡面,佛陀早就為舍利弗授記,佛號叫「華光佛」。(眾鼓掌)三千佛的首座就是華光佛,第一個佛就是華光佛,也就是舍利弗。還有一個問題,「大光」是誰?大光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另一個稱號又叫「大光佛」,佛教的經典裡面大光佛原來就是阿彌陀佛。盧勝彥可以看見佛陀是因為兩個幻身見面,這樣的發展過程,釋迦牟尼佛在那邊寫,還有跟我談話,我統統記錄在書裡面,非常的清楚。幻身可以飛行到很遠的地方,幻身當然可以看到佛陀,佛陀的幻身跟我的幻身會面,這是真實的會面,在歷史上是沒有的。當然,一般的人還沒修出幻身的話,不會明白甚麼叫做幻身,甚麼叫做看到釋迦牟尼佛,甚麼叫做真實見,就是真實的看見。很多的事情是讓你想不到的,但確實是有的,一般沒有信仰的,或者是他的信仰不堅固,或者是他只是重視現實的世界,當然是不會相信的。

 

() 有人問:「為什麼盧勝彥可以看見佛國淨土呢?

 

盧師尊答:當然可以,因為修出幻身啊!這就是幻身的成就,能夠出神,就能夠到佛國淨土。你不能夠出神,你去了佛國淨土,就永遠不回來了;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大部分都回不來。不過只有一種人可以回得來,就是他已經修出幻身的,他可以到每一個佛國淨土去看,可以到地獄道去看,可以到三惡道去看,可以天堂、地獄統統遊一遍,因為你修出幻身嘛!甚至還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幻身是你的心跟氣的結合,你的心──佛性跟氣本身結合在一起的,那就是修成了幻身。有時候,幻身不只一個,他可以修成好幾個幻身,可以飛出去到任何地方去做他們的事情。

   

我可以看見淨土,只要眼睛一閉,幻身出去,就可以看到淨土。當然,也有人說看到淨土,看到佛,也看到甚麼,但是他是住在精神醫院,精神病的幻覺,跟我們修行人的幻覺是有差別的。如果你的幻覺不能自我控制的話,就是精神病啊!但是修行人一樣有幻視,一樣有幻聽,不過,他能夠自我控制,佛菩薩跟你講甚麼,佛菩薩來了讓你看見,這都是幻視、幻聽,但是你可以克制自己。我是清醒的,我不是精神病患,差別只是一線。所以師尊可以看見淨土。

  

人將死的時候,也會產生幻覺、幻視跟幻聽,有的是非常真實的,甚至有的在手術的時候,他的靈魂飛出來,看見很多的醫生在幫他手術,他都看得到的。他認為他差不多死了,因為靈魂都飛出來了,但是到最後手術完了,靈魂又進去了,又進入他自己的肉體,他又活起來。他就會講剛才的看見給所有的醫生聽。有很多事情,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有些醫師比較鐵齒,他不相信,「這是你的幻覺」。人在死的的時候會出現幻身的。

 

() 有人問:「為什麼盧勝彥可以看見無數無數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跟諸天?

 

盧師尊答:今天的護摩,我也看到金剛總持的光,五方佛的光,金剛薩埵的光、蓮花童子的光,有八道的光一直進到我的身體裡面,那都是祂們的幻身進到我的身體裡面;我的身體就變成祂們本身的壇城,也就是寄魂的所在,祂們將祂們的寄魂在我的身上,八個幻身一起進到我的身體裡面。我在禪定的時候,精神一定下來,就可以看到無數無數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跟諸天,這種看見,不是幻覺,是我清醒的時候看見的,不是幻聽,不是耳朵幻想出來的,不是眼睛幻想出來的,都不是,而是真實見。 

 

  

 

 

 

 

 

() 有人問:「為什麼盧勝彥可以看見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二十八天?

 

盧師尊答:因為我已經證得幻身。師尊可以看見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二十八天,同樣都是幻身看見。

 

() 有人問:「為什麼盧勝彥可以看見三惡道的地獄道景相?

 

盧師尊答:也是幻身,幻身到了地獄道,到了餓鬼道、到了畜生道,都可以看見祂們的景相。修成幻身就可以這樣。

 

() 有人問:「為什麼盧勝彥可以看見神,看見鬼?

 

盧師尊答:因為修成幻身。我剛剛從台灣回到美國西雅圖的時候,一進到南山雅舍,哇!好清淨喔!一個鬼都沒有。結果開始供養鬼神眾了,「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這當中有大鵬金翅鳥,有曠野鬼神眾,有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然後灑淨,一灑,第二天鬼就來了,就住在我家。祂們大部分住在我的廁所。我嫌廁所太吵,祂們就住到我的辦公室;我嫌辦公室太吵,祂們就住在我的牆壁裡面,牆跟牆的隔間裡面。祂們也是敲打鬼,敲打鬼就是會敲牆,有時候我走到那裡,砰!祂就敲一下牆;走到這裡,砰!一聲。每一次我走過廁所就砰!一聲,如果我是走到廁所門口停下來,它就不砰!我輕輕地走過去,它就又砰!一聲。不是只有我聽到而已啊!師母也聽到,師母點頭,她也聽到。她跟我一起走的時候;她就聽到,她沒有跟我一起走,她就聽不到。好奇怪,好像對著我的,讓我知道祂們在那裡很快樂。最近,差不多快要結束,再一個星期,祂們就一個一個跟我say goodbye(道別),「再見了!我們走了。」所以,我可以看見神,看見鬼。

 

() 有人問:「為什麼盧勝彥自己證明自己是華光自在佛?

 

盧師尊答:那是釋迦牟尼佛給我授記「華光自在佛」。蓮花童子是我自己看見,我是蓮花化身,是「蓮生活佛」,因為是蓮花化生,所以是蓮生活佛;是「主金剛真言界的秘密主」,我是金剛薩埵第七金剛持底下的第八金剛持,所以是秘密主。這些回答都很簡單。

 

所有的鬼神界,只要是神的光,都蠻強的,鬼的光就比較微弱,比較淡,神光比較強,所有天神的光,都蠻亮的,所有幻身最高的,遍滿光明的叫做遍淨,那個光讓你看不到真實的身影,只是一片閃光,非常耀眼。有一天你死亡的時候,你的幻身出現,看到一大片的,無窮無盡的閃耀的光在照耀你的時候,你不能夠恐懼,那是佛菩薩的光,你就趕快唸你的本尊咒,融入這個光明裡面,你就能夠到佛國淨土。不要恐懼,越光明,你就越要融入,將你的幻身推向光明,你用你的意念,進到無窮盡、很閃耀的光明裡面。不要看到淡色的光你就很歡喜,「哇!發出淡紅色的光」,你就進去了,你不知道那裡面就是妓女院,你就跑到妓女院裡面了。你看見慘淡的光,黑色的,你一進去,看不到天日,有一個人拿手電筒出來為你引路,「到這邊來」「到這邊坐下」「有小姐陪你坐檯」,那都是黑抹抹的,你不要去啊!黑色的、淡色,那種光你不要去;只要有很大很強烈的光明,你要跟著光明走,而且要融入,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看到光的時候,你要趕快唸本尊咒,不要忘掉,如果你的本尊是阿彌陀佛,就唸:「嗡。阿彌爹娃。些。」如果本尊是觀世音菩薩,就唸:「嗡。嘛呢唄咪吽。」你不要唸錯了,唸成om money coming home,就完了。也不能看到光,「隨便啦!哪個光都好。」中國人最喜歡講差不多,隨便啦!這不好,一定要確定自己的中心,你本尊的咒一定要牢牢記住,上師的咒、本尊的咒、護法的咒,這三個咒你一定要牢牢記住。

  

當你變成靈魂以後,佛菩薩放光照你,但是這邊又有黯淡的光照你,「我很好奇,黯淡的光是甚麼?」「太強烈的光我不想去,太強太刺眼,我不想進去,我到黯淡的地方去。」你一進去就黑森森的,摸到的都是鬼啊!你就到了鬼界。你的中陰身最好還是跟著大光明走才是對的,不可以隨便,不可以差不多,你要分辨光色,黯淡的光,你不要去;很盛大的光明,你要融入。所以,看見的是不一樣的。

  

盧師尊自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無數又無數的為什麼?難道這位寫了兩百本書的盧勝彥,是說謊的天才嗎?

 

盧師尊答:如果我是說謊的天才,我差不多撈夠了我就走了。我不會走,放心。(眾鼓掌)說到死,師尊是不恐懼,因為師尊有把握,能夠自主自己,能夠成佛;要走哪一條路,我清楚得很。因為這條路,我平時走慣了,我可以直接成佛,可以直接到佛國淨土。當然,時候未到,時間如果到了,師尊走了也是成佛,也是到佛國淨土。所以不用擔心。我也不說謊。原來我本身就是蓮花童子的化現,如果我看見的蓮花童子,我所講的是說謊,要怎麼辦呢?我也不知道怎麼辦,隨便大家處理好了,你們要我怎麼辦就怎麼辦好了。我發那麼多的誓都沒有用,都沒有人信。跟你講,真的有蓮花童子;跟你講,我看見自己的前世;跟你講,在我耳邊講的菩薩,祂跟我講:「你就是蓮花童子。」都清清楚楚的。(眾鼓掌)我二十幾歲就看見了,我堅持修下去,堅持每天修法,每天寫作,就是這種力量在支持我。

 

我不是天才,我的文章也並不是寫的怎麼好,但是我絕對不會說謊。我看見蓮花童子,看見我自己的前世,絕對不說謊,一點假都沒有。我講的是正確的答案,最正確的答案,如果你再不信,我也沒有辦法,我不能勉強你。因為每一個人都是自由的。但是我堅持地跟你講:「我絕不說謊」。師尊的意思是這樣,師尊看見蓮花童子,是最正確的答案,(眾鼓掌)我是蓮花童子轉世,是最正確的答案。(眾鼓掌)今天在這裡,阿達爾瑪佛(*2)、五方五如來、金剛薩埵、蓮花童子,都將為我證明我所講的沒有謊言。嗡嘛呢唄咪吽。

-------------------------------------

(*1) 幻身是什麼?幻身是靈魂、中陰身嗎?盧師尊的回答是:「中陰、靈體、靈魂,是同一名稱。而幻身則不同。我們可以如此認知:靈魂是粗身,幻身是細身。如同凡夫與聖人之別,凡夫本身是粗俗的,而聖人是有智慧的覺者,同樣是人,但,因為一個沒有開悟,一個有開悟,而有了分別。

靈魂是色、受、想、行、識五蘊的粗分之氣。幻身是通過了修持之後,粗分之氣轉為精微之氣。這精微之氣能夠放出光明,甚至化為虹光,佛性之光。人們都有佛性,可是佛性是蘊藏的,只有通過了任運自在,明空雙運之正法修持,於是五蘊之氣盡數化光,連肉身五大亦化光明,修行者就成了虹光大成就。我們可以如此的說:「靈魂的淨化就是幻身,靈魂是帶著業障的,幻身是清淨氣加上佛性所成。」密教的說法:「中脈之中,幻身一一排列,將幻身一一的從頂竅出去,就是身外化身了。」

(*2) 阿達爾瑪佛,據盧師尊說是十六地的佛,也就是「普賢王如來」(不是普賢菩薩),也叫「婆仙如來」,是如來心印的傳播者,釋迦牟尼佛當年因得到如來心印才在裟婆世界傳播佛法,說了三藏佛經。盧師尊也是如來心印的傳承者,此世下凡也是續佛慧命、佛法的傳播者。

() 本文栩栩如生的油畫為俄羅斯畫家Vladimir Volegov所繪~ 女人如花,他1988來到莫斯科,活躍在商業美術界,設計海報、CD和磁帶封面,也參加繪畫展出。1990開始歐洲之旅,在巴塞隆那、柏林、維也納街頭為人畫像維生。之後的14年,他的藝術創作演變為富有活力的人像畫;音樂為「A Shimmer of Leaves Bernward Koch」。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029622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7 13:10
光的故事很受用,這兒的油畫美女畫的真好,萬一我看到很多色彩 繽紛的美麗景象不小心走進去?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8 23:24 回覆:

春眠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畫家看到好畫  可能會走進去ㄜ

那好啊  下次您要真走進去

請跟我們分享心得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樂
2012/11/15 23:15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蓮生活佛修得幻身,因此可以見到幻身的釋迦牟尼佛,自然可以見到佛國淨土,世人不能因為自己見不到的事,就隨口否定真實的存在,並且活佛是經過數十年的苦修實鍊,才有如此殊勝的成就,世人應該為自己讚嘆為活佛讚嘆,讚嘆在此末法時期,臺灣有福報出現一位真佛,世間無常快速來到,眾生應該趕緊把握機會多修行,皈依三寶,皈依蓮生活佛,讓自己得以品嘗智慧之佛果
謝謝俗客博士分享此篇文章,受益良多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Rose images, rose scraps, rose day wishes for Orkut, Myspace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5 23:54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

其實活佛說的事情40年來非常一致 ,像是遊歷西方淨土,見到自己前世—蓮花童子,以至於後來修行得幻身,由佛陀印證成就,而且還有過去劫佛菩薩的印證,禪宗祖師的印證等,都寫在書裡面了,佛號不是自己封的,甚至也符合佛陀的預言了,也從來未去炫耀什麼的,有的只是希望眾生能解脫才講出來,諸多事情均在佛典裡有預言,這證明佛陀的話無虛言,蓮生活佛也沒說謊,眾生宜速速皈依學佛,解脫可期。謝謝您為文讚揚活佛,您必得佛的智慧。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在每個人的心中
2012/11/14 09:13

記得我曾經參加過一個佛學營

師父說 佛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要做好自身的修為

前一陣子我有看到龍女博士送來的影片

本想懇請您放在我文章的回應內

因為我拜讀過滿喜歡盧師尊的講道

但因為電腦常被我搞得糊里糊塗所以無法留話

今天拜讀您的佛學深澳理論 其實他是很生活化的

確實有的人可以看見佛陀 那不是幻聽幻覺   這就是佛學與眾不同之處

有時他很抽象無法用科學辯證 但是冥冥之中還是有神旨的存在

因此我們無法問修行人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那樣 有修行的人與

沒有修行的人自然不同  因此還是要好好循著正到去追尋 感恩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4 19:57 回覆:

潔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您說的是。

身為人,當然得潔身自愛,自己作賤自己,

如何能讓人看得起呢?

呵呵,是呀!那影片裡有盧師尊2008年傳時輪金剛法的片段,

果然很精彩!等一下送到您文章的回應裡,謝謝您喜歡。

本篇文章,盧師尊已經儘量口語化解釋深奧的幻身成就法,

當然,沒有概念的人還是很難理解的。其實,佛學不是只有

佛經講的佛理,還有很多!它是超自然科學,不是現在

科學能夠解釋的,就像300年前有誰知道X光一樣,現在大家

都知道X光,而且知道它應用範圍很廣。如果300年前有人問起,

一般人一定覺得此人非瘋即傻,是吧!所以,我們無法以一般之概念

來理解的,應該謹慎但開放的心胸去面對超自然現象,更何況盧師尊

還發誓自己所見皆真,所證皆真,否則自己下金剛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一般人當然自己可以選擇,以自己理智去選自己的路,正如您所言,

佛在每個人心中,那麼遲早也是會成佛的,您說是嗎?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大的密 ----- 說不出
2012/11/13 09:40

佛陀的親生兒子---羅睺羅   密行第一

密 -- 秘密 密行 說不出

因病與藥 循序漸進

所以師弟彼此觀察  互許身命

當然要信任師父所給的藥

也因為自己不具慧眼 所以不可與外人胡亂議論師父給自己的藥

非但無益  甚且可能讓別人誤食對他人有害之毒藥

所以全心全力恭謹奉行 於外人視之  甚為秘密

其實乃為密行

真正最大的祕密  反而一點都說不出來

本心佛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3 20:36 回覆:

當下達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的是

菩薩以藥為譬喻 甚為恰當

眾生根器不一  自然無法引用同種藥也無法對外言說

佛陀說法49  到最後說未說一字 祂說如果有人說祂說法

就是誹謗祂  盧師尊也說未寫書200  佛陀拈花微笑

盧師尊金雞獨立 都是在隱喻這無法言說的真如本性

(雖然還是無法說的) 入不二門有一公案  錄於此供您參考

世尊說:「我今無說,汝今無聽。」(這才是法)

世尊見文殊在門外立,乃曰:「文殊!文殊!何不入門來?」

文殊曰:「我不見一法在門外,何以教我入門。」

文殊菩薩答得妙:「門外無法,門內豈有法?」(無法才是法)

無法  無言  無說  本自具足

祝您如意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蓮生活佛盧勝彥:密教受誣謗
2012/11/12 20:19
蓮生活佛盧勝彥:密教受誣謗

密教受誣謗(盧勝彥文集179夢裏的花落)
在公元九世紀,金剛乘便取代了原始佛教、小乘、大乘,而完全進入了「密教期」,算起來是印度密教的大興盛,鐵翼騰空了。
在印度的那爛陀寺、奧丹塔普里寺、蘇摩普里寺、超戒寺等,主要研究佛教的大學寺院,都研究密教的「真言、密咒、續部」,密教被實實在在的確立了起來。
然而,印度的密教,同樣承受了不少的誣謗,例如:
佛教是因為密教大興才毀滅的。
密教是印度的巫術。
密教滲入了諸天乘。
密教是印度教性力派的化身。
密教是薩滿教
密教是古老巫術的復活。
密教混亂不堪、邪惡、猙獰、罪惡。
等等等等。
這些傳聞滿天飛舞著,批評密教的人,或是保守派的僧侶,便說密教是邪教,或者說密教是魔教了。這些傳聞甚囂塵上。
我學習密教的時候,曾想到佛陀的三句名言:
一、「佛法是什麼?」
二、「佛法不可說!」
三、「法不定法。」
我明明白白的知道,「什麼」都是佛法,淫、怒、痴也是。人性與佛性是一非二,佛與魔一如非二如。法不定法,橫說、豎說、正說、倒說,全是佛法。
原本攻擊密教的「弘一大師」,在讀了「大日經疏」之後,明白了密教的甚深理趣,從那時候開始,弘一大師幡然醒悟,密教原來有它的意旨,不可以隨便毀謗。
不要以為密教的壇城,陳列了傳統的佛陀、菩薩、金剛、護法、諸天、神祗、或是魔王等,就說密教雜而不清。
或批評「拜火教」。
或批評「神通教」。
或批評「魔 教」。
或批評「巫 教」。
其實密教的儀軌,並不缺乏邏輯,密教的邏輯很周全,顯示了「人」與「宇宙」之間的多種關係的密切,及如何「同化」的修行。
密教的人格化並非不好,它直接探討了人性的五蘊,從五蘊中建立了次第,使人確立自己的角色,然後一步又一步向著神聖化的境界中走去。
由「貪」中修佛。
由「瞋」中修金剛。
由「痴」中修菩薩。
這反而是一種巧妙的協調。主要也是在「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
密教重視「人身」的價值,「人身」難得,真實的運用「人身」修行。
在欲界天,修欲樂定。
在色界天,修光明定。
在無色界天,修無念定
這是有靈驗性而且有效性的佛法,在宇宙三界體系中,並不如外傳的混亂不堪。
修欲樂定,可以證明「空性」及「無漏」。這才是真正的大樂,絕對和世俗的凡夫不同,世俗凡夫大驚小怪,不知其中旨趣,大為可嘆!
由欲樂定產生淨光,由淨光到無念,再由無念証明第一根本智。
密教的修行,達到第一根本智,就是「般若」,這完全是智慧的無上。
密教是智慧的修行,我明白其中的旨趣,也實修證明,密教確實不可輕謗!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2 23:44 回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蓮生活佛盧勝彥:誰是邪教?
2012/11/12 19:08
蓮生活佛盧勝彥:誰是邪教?

原始佛教有無被視為邪教(盧勝彥文集179夢裏的花落)
曾有弟子問我:「原始佛教有無被視為邪教?」
我被問時,哈哈哈大笑三聲!
我說:「不只是原始佛教,到了現代文明世界,佛教仍然被其他宗教視為魔鬼教。」
基督徒說:
「佛教拜偶像,是拜魔鬼。」
回教徒當然也說:
「拜偶像的全是魔鬼。」
試問,自稱「正信佛教」者,在其他教派的眼中是不是邪教?
答案當然「是」。
我們回想基督耶穌被釘十字架。基督徒到處被補被殺害。
只因為早期的基督教,根本就是「邪教」。
回教也是。
那最早期的佛教呢?當然也是被視為邪教的。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幾乎任何一個宗教的開始,都是被視為邪教的。
佛陀苦行六年,自稱是「無益性」,因為苦行六年,身體非常的衰弱,只剩下一絲命息,再下去,必死無疑,佛陀知道「苦行非道」。
然而,當佛陀脫離苦行,佛陀的五比丘,認為佛陀已不行了,紛紛離他而去。
好笑的是,五比丘認為脫離苦行,就脫離了正道,自然就視佛陀是邪,是外道。
佛陀悟道後,先度五比丘,第一個度的人就是「憍陳如」,他是第一個皈依佛陀的人,後來佛陀才開始組織僧團,這是五名婆羅門僧的皈依才得以組成的。
後來,皈依接踵而至。
事奉火神阿耆尼迦葉兩兄弟的皈依。
婆羅門僧種性的舍利弗與目犍連皈依。
五百名苦行者的皈依。
佛陀成為一個追求救度的新興宗教的教主,佛陀的佛法高於苦行者們擁有的法力。
當然佛陀的弘法,並非百分之百的順利,教團受到所謂「外道六師」的頻頻攻擊。
不只是「六師」的攻擊。另外有大乘論的「四外道」、百論的「三仙二天」、唯識論的「十三外道」、瑜伽論的「十六外論師」、涅槃論有「二十種外道」、大日經有「三十種」、僧祗論有「九十六種」。
這些外道各擁有僧團勢力,當然攻擊佛教是新興的邪教!
外道六師的理論:
一、富樓那迦葉||立一切法,斷滅性空,無君無臣父子忠孝之道。
二、末伽梨賒梨||眾生苦樂,非因緣,而是自然。
三、刪闍夜毘羅胝||不求道,經生死劫,一切自止。
四、阿耆多翅舍欽婆羅||身著弊衣,五熱炙身,苦行為道。
五、迦羅鳩?迦旃延||諸法有相亦無相,應物起見。
六、尼犍陀若提子||苦樂罪均是前世,必償,非修道能斷。
這六師與佛陀同世,六師自稱是「一切智者」,攻擊佛陀是邪教。
戰遮少女事件,孫陀利女子事件,全是外道六師設計陷害佛陀。
其攻訐永遠不休,所以舍利弗與目犍連等常與外道六師辯論。
甚至「目犍連」被六師外道打死。
由此可見,原始佛教的僧團,當然被外道視之為邪,是新興邪教,其倍受攻擊自然是意料中的事,外道力量之大,可以想見。
我說,今天的基督教、天主教、回教,仍然視佛教為魔鬼教,雖然今天沒有殺來殺去,但言論上彼此攻擊仍然是存在的。
人啊人!怎會沒有是非?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2 23:50 回覆: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幻身 進入心靈
2012/11/12 12:42
 Oh money coming home?呵喝, 大家都想發財噢~ 有人就是想求財,所以不擇手段,但就算得來了,還是會散失用盡。 所以正心去求真理,正義之心,是你的就會降臨,不是也不用勉強。平常心看待。

嵐山(Blue Mt.) 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2 18:45 回覆:

嵐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人生是幻  懂得不去執著

是有福之人  畢竟一切都是幻有幻無

現在的有也是暫時的  一切轉頭空

該來的跑不掉  不是自己的  強求也沒用  您說是嗎?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11/12 08:57

來看您的文章

卻被這些栩栩如生的精緻的美女畫作 深深吸引住

真的

好像真的人喔

太搶戲了啦XD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2 18:44 回覆:

 

Eywa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他真的畫的很好

在下也喜歡他畫的美女油畫ㄜ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11/11 21:49

夜安,很喜歡也欣賞栩栩如生的俄羅斯油畫,

還有,保持歡喜進入您這找寶藏~

其實,藉此文明白真佛宗就是與眾不同唷,雖然,

我只是粗淺地學習知道重點~蓮生活佛。他是現世修行大成就者,

藉著禪定和其他非常的方法,明白了一切。

還有~對佛教徒而言重要的是:守五戒行十善。

持戒,和佈施~希望佛法能淨化人心和社會喔。

學習也感恩了,依萍祝福俗客大哥假日快樂~福慧圓滿,阿彌陀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2 18:43 回覆:

依萍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好

也謝謝您喜歡他的畫  是否跟真人差不多呢?

說實話  當時進入真佛宗是看書 覺得祂理念跟

自己想的一樣  沒想到進來之後 才發現還有好多是

從來沒聽過的   之後才知道  末法時期  只有佛陀的般若法留下

實修方面的法已經失去了  然而  盧師尊是佛陀授記的弟子

自然懂得實修  盧師尊也是未來劫三千佛  第一千佛的上首

正是華光佛是也  此世下凡修行  又得佛陀認證為華光自在佛

所以是前後一致的  我們修行要守戒律  五戒十善均要守

一切的善法都是從守戒律開始的  不說妄語  不知道的不要說

  不兩舌  不惡口  行善佈施多做  謝謝善根的菩薩來護持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