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的冤魂
2012/08/26 00:00:57瀏覽4535|回應14|推薦118



Sun Moon Lake

日月潭風景

日月潭

日月潭風景

日月潭

日月潭風景

 

又是農曆七月了,小時候經常聽大人說:七月不要去游泳,怕會出意外…。  農曆七月在神道教是中元普渡,在佛教是普渡、是孝月。不管佛、道,反正外面「好兄弟」很多,自己行事要低調,不要沖犯到,這算是傳統民間的習俗了。

然而,超在佛教是有積極意義的,在《大藏經》中亦記載著超「于蘭盆法會」的緣起。其由來,是由「目蓮尊者」開始的,因為目蓮跟佛陀修行,證得天眼通及神足通。目蓮運用天眼,看見已逝的母親墮在餓鬼道,體瘦腹大,非常痛苦。於是目蓮便運用神足通,送飯給母親吃,可是飯一到母親之口,食物化為火炭,目蓮無法,求救於佛陀。佛陀告訴目蓮,由於他母親罪業深重,一人之力,無法超,須十方眾僧誦經,以共同之法力相助,才可救目蓮的母親。

同時佛陀教目蓮,在每年七月十五日,用百味珍饈裝盆,供佛及僧眾,僧眾誦經,不但可使現生父母消業延壽,更可使前世父母出離三途,升天極樂,也可用同樣的方法,超其他一切陰間的幽冥眾生。所以,地獄實有,超幽靈確有其事,絕對不是迷信。

現在佛教內的超法會,就是根據佛陀的教示,于蘭盆法會來的。另外,根據蓮生活佛盧師尊所言,密宗運用「中陰救度」及「大幻化網」的密法,比一般超法更為殊勝。活佛超過的祖先靈魂或幽靈,往往會托夢給陽世子孫或親人,顯示超過後的靈魂,其升天福樂不盡的景相。因此,不可小看超法會,值此孝月,為報答在世或過往親恩,各位亦可每日唸《地藏經》或持「報父母恩咒」49遍,「南無。密利多。多婆曳。梭哈。」迴向給在世或過往親。由於活佛早已相應三本尊,南無瑤池金母大天尊、南無地藏王菩薩及南無阿彌陀佛,活佛所主壇的眾生,肯定往生西方淨土無疑,底下的超故事就是一殊勝的例子,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蝴蝶的冤魂」:

****************************************************************************

初立壇城,最早的主尊是瓷器的觀世音菩薩,我最初供奉祂,祂就現身在大海之上,非常莊嚴,至今難忘。
  後來,我供奉木雕的三本尊,瑤池金母大天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
  在我的意念之中──
  瑤池金母如同我的母親,是我的母娘。
  阿彌陀佛就是我自己,我就是阿彌陀佛的直接化身。
  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就是我哥哥。
  而觀世音菩薩是我姐妹,一直幫助著我,尤其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其「大悲咒」是我永遠持誦的咒語。
  我常在壇城唸經。
  最初我唸的經非常廣:金剛經、彌陀經、法華經、地藏經、圓覺經、金光明經、楞嚴經、高王經、華嚴經、阿含經等等。……
  學習密教之後,先讀「金剛頂經」,即十萬偈十八會。毘盧遮那成道經、蘇婆呼童子經、菩提心摩訶衍經。等等……。
  按密教三藏:
  金剛頂經二百卷是經藏。
  蘇婆呼經是律藏。百七十卷。
  摩訶衍經是論藏。十一卷。
  還有大日經(大毘盧遮那佛神變加持經),一共有六卷,是正經文。還有第七卷,正是祕密的供養法,此供養法才是密教最祕密的事法。
  我持誦「顯密」二種經典,日日不輟。
  
  有一回,正唸誦華嚴經,此經正是文殊菩薩及阿難尊者結集,由龍神收入龍宮,後來龍樹菩薩入龍宮取出,「華嚴」二字之義:
  因行如「華」。
  莊「嚴」果德。
  華嚴經演變成「華嚴宗」有四法界、十玄門、六相、五教。其中華嚴奧義,如日麗中天。
  華嚴經是經中之王。
  龍樹菩薩、馬鳴菩薩均是此宗之祖。
  我唸此經,有神異──
  看見華嚴經中現出一只碧玉瓶,瓶上插著二孔雀羽,羽上有鳳眼,另外有一仙樹在二孔雀羽的正中,此樹我不知何名,樹上長滿了花,葉疏花密,垂枝在瓶外,有正開放的花,也有含苞未吐的,花的形狀如蝴蝶歛翼,蒂即如鬚,豐美異常。
  讀誦經典。
  經典頁中現出瓶花。
  我大感驚訝!
  (因為華嚴經的「華」,就是「花」也)
  這時,我一面誦經,一面聞到花香,此花香真的不得了,可以說非俗世之香,無一點纖塵,隱約之中,但知其妙,若近若遠,若有若無,聞之,光明清淨。
  突然之間,淵然一聲,竟然有一蝴蝶,不知從何處飛入我的壇城
  這蝴蝶先飛落我的身上,牠不懼人,又飛到碧玉瓶的樹花之上,翩翩舞於群花之間。
  原本華嚴經現碧玉瓶花,已很稀奇!
  現在又來一蝴蝶,蝴蝶顫顫翩翩,更稀奇!
  蝴蝶又飛到瑤池金母的冠上,一展翅,就如鳳立冠上,真是太奇了。
  後來又飛到我的身上左右,惹袖沾襟的,在我的身前身後,繞行三匝。
  最後停於耳旁。
  我忽聞耳中傳來密語:
  「蓮生,救我!
  我大驚駭!
  「誰?」壇城中無人。
  「是我,蝴蝶!」
  我啞然失笑,一隻蝴蝶,有何相求?
  「汝是一樣,何來求救?」
  「我非蝴蝶也,我是人!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人,化為蝴蝶,飛到我的壇城,來祈求我的救助。
  「化蝶?」
  「非也,是我的靈魂附身於蝴蝶,飛入汝的壇城,前來向蓮生求救!」
  我點點頭,我了解,有很多死去的人,變為中陰身(靈魂),由於沒有形體,來無影去無蹤,唯有附身於人(靈力大者),或附身於昆蟲(靈力小者),我常見的附身有「螞蟻」、「金龜囝」、「蛾」、「蜻蜓」、「蜜蜂」等等
  「飛蛾」是常見的一種。
  一般說來,亡者的靈魂要附身小動物、小昆蟲回來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小東西比較容易附身。
  附身的東西回來,一般會有些表徵──
  停身在亡者的相片上不走。
  或在靈堂上繞著飛翔。
  有的附身一隻雀鳥,回來繞著靈堂三圈,又拼命的叫啊叫的。
  化為飛蛾,化為蝴蝶,飛至紀念相上,沾住而不走,這都是常有的事,也有在靈堂爬來爬去的,甚至飛到至親者的身上衣服,趕都趕不走。
  「你是?」我問。
  
余敏。」她答。
  
「從何而來?」

  「日月潭。」
  「啊!日月潭,跳水死的!」
  「正是。」
  「是殉情?」
  「是。」
  我為何如此問,事實上是有原因的,在那段時日,報紙上常常讀到:「日月潭又添新魂,失戀女子跳潭自殺」,甚至也有因家人反對,雙雙綁在一起,「普咚」一聲,就跳了下水的,日月潭名勝之地,老是有這樣的新聞,名勝之地成了自殺勝地。
  「因何來求?」我問。
  「有一事非你救之不可!
  「請說!」
  「家父母讀你的書,非常相信你,聽聞家父母將來此處,請教你關於我往生何處?家母一向疼我,知我死後,痛不欲生,延請全國有名的高僧超度,所誦經典可用卡車戴之,他們認為我必然可以因誦經功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事實上,自殺者罪孽深重,非世俗人可以想像,所謂的自殺死亡,並不是真的煩惱全部解脫,反之,自殺是最大、最嚴重的一項惡行,為什麼,因為殺生本就是罪最重的,尤其是自殺,自殺的人,都會重覆顯現自殺者的痛苦,求出無期。
  「你要我如何幫你?」
  「家父母來問事時,你就說,我已往生,令家父母歡喜,母親也不會日日痛哭流淚,也不用再延僧超度我了,使他倆恢復往日的歡笑,這是我來求你的原因,我實實在在太不孝順了。」
  「這。……」
  「你有困難?」
  「我一向問事,是實話實說,不習慣打誑語,這不是開玩笑的,由誠實的觀點來看,這是一個嚴重的謊言,如果自殺者,多誦幾壇經,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好像我是鼓勵自殺,一個佛教徒教導別人去自殺是不正確的,這謊言,由很多觀點來看,都是不恰當的。」
  「這怎辦?我聽說你是最慈悲的。」
  「此事不可用慈悲來比喻!」
  「鳴鳴……鳴……。」
  我一時之間,也無法可想。
  「那我走了。」蝴蝶展翅,欲飛。
  「慢點。」我叫,於心不忍。
  「不知又有何事?」
  
「我。」我欲言又止。
  
「連一句話均無法幫忙,留我何也?」

  「好吧!我幫。」我下定決心。
  余敏好高興。
  我又說:
  「但是,名實要相符合,我用我的法力,一定要把你送上西方極樂世界。
  余敏附身的蝴蝶,高興的舞著,在我的臉頰親了一下。
  我問:「尊父母何時至?」
  「兩天後。」
  再問:「講何話,可令他們深信?」
  余敏答:
  「我有珍貴扇繪,是古董,平生最愛,此扇繪吾友麗如最喜之,就轉贈之。扇繪只是我珍藏,少拿出來示眾,吾父母必深信不疑。」
  「扇繪誰繪的?」
  「唐寅。」
  
  兩天後。
  我的客廳擠滿了人潮。
  我搬了一只椅子,人就站在椅子上,對著人群大喊:
  「有誰來問余敏的事?」
  「誰問余敏?」群眾幫我找人。
  (大凡我站椅子上,均很特別的)
  人群中走出一對夫婦,男的是余敬,正是余敏之父,女的是黃鳳芝,是余敏之母,其母顯得凄楚,渾身無力,極為虛弱,由男的扶著。
  眾人目視著我。
  我說:
  「是水流屍,是不是?」
  余敏的父母答:「是。」
  「哇!真準!一下就說中了!」眾人驚嘆。
  我再說:
  「是日月潭?是嗎?」
  「正是。」余敏父親答。
  (眾人平心靜氣)
  「你們延請高僧誦經,有否?」
  
「有。有。有。」
  「你們欲問余敏往生佛國否?是不是?」
  
「是,正是,是,正是。」余敏之母,抬頭看我,眼中充滿期望。
  群眾掌聲如雷,掌聲過後,一片寂靜。
  我宣佈:
  「余敏正式往生佛國,由阿彌陀佛親自接引了。
  群眾歡呼。
  余敬欣喜。
  余敏之母黃鳳芝的臉上閃過一絲喜悅之情,但,她是學佛多年的老居士,她心中仍然存有疑問,自殺者怎可能往生佛國,這有可能嗎?她仍然是猶疑的。
  她用細弱的聲音問我:
  「余敏有何交代?」
  (眾人全望著我)
  我答:
  「余敏親自告訴我,她珍藏著最喜歡的唐寅扇繪,這扇繪是好友麗如也很欣賞的,余敏交代,就把扇繪送贈麗如吧!」
  余敬很激動:
  「你真見到她了!
  我點點頭。
  余敏之母,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連連向我磕首,最後才說:
  「盧勝彥,你是神仙,你不是人,你是佛,我這一生活到這麼老,也沒碰過這等奇事,盧勝彥真的無所不知,準極了,我真的相信了,謝謝你!謝謝你!這樣我的心願就了了,真的活神仙呢!」
  群眾聽聞,無不讚嘆!
  我從椅子上下來,親自送走余敏的父母。
  開始替群眾問事。
  那一天的問事,人人都說很準,人人驚嘆,我的神算功力果然非同小可,令人人信服。
  那一天的那一幕,眾人看到了,他們會講出去,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萬萬,最後,我不得不常常搬家,因為門被擠壞了,門真的壞了。
 

 

 

 

精美扇繪

日月潭

日月潭風景

Untitled

日月潭風景

Untitled

日月潭風景 


  
  再來的事,就是我答應余敏助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事了,余敏是水流屍,登錄在溺籍,其魂魄當然在水府。
  解決余敏父母的事,比較容易得多。
  要幫助余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恐怕就沒有那麼容易了,事關因果。我這個人,運心廣大,自信滿滿,想到救度眾生往生佛國,就奮不顧身。想想,眾生亦是佛,如來藏性涅槃恆常清淨,何者不可救度?
  但是,回頭又想,眾生有無明,有惡業,有強烈的愛欲,有種種的煩惱,有迷惑疑念,有仇恨,有無始無終的生死輪迴,豈能因我一句話,就可脫離生死苦海,頓超西方極樂世界?
  余敏父母,延請多少高僧,誦拜經懺無量無盡,結果並未超生淨土,我盧勝彥何德何能,我能夠提起余敏的惑業因緣嗎?
  想歸想,終不能解決事情,我運用「水光三昧」──
  水光三昧就是一心觀想水,觀法成就,在水中得自然的佛法。
  我能夠在「水法」中。
  在水底禪定。
  任魚兒、蝦子、從我身子中游過來,游過去。
  我能入水。
  便可以到,想到的水世界。
  我可以告訴大家:如果了解「水光三昧」的佛法,就知道水如幻化,如同氣一般,如鏡子的影像,水如彩虹一般。
  我可以由我桌子上的一杯水進入,然後進入小溪的水,由小溪的水進入大河的水,由大河的水,進入大湖的水,由大湖的水進入海洋的水,由海洋的水進入四大海水,然後到水的任何境界,也可進入水天。
  楞嚴經曰:「月光童子修習水觀,觀成,只見水,不見身。」
  高僧傳的法進和尚,修水觀,床上現出清水,人已不見。
  於是,我由我桌上的墨水進入,就可以直達日月潭的水府,這也是「水神足」。
  我先注視墨水,發現自己已經在墨水之中,奇的是,衣屐也不沾點黑墨水。
  我想日月潭,只要邁開步子,身體如飛一般,頃刻由墨水到了數里之外的日月潭。
  在水觀中
──
  水水相通。
  如同空氣,氣氣相通。

  那日月潭的潭水,浩浩渺渺,又有波濤清冷,潭面廣大,令人駭然,但水如空氣,卻又一點無事。
  這是:
  水法能通周沙界。
  廣大無邊法力深。
  我到水府,這日月潭水府,不比其他水府,竟然也是靈域高殿,果然像固福地真堂,相當巍巍壯觀,又如化樂宮一般。我到時,傳符牒進去。
  想不到的是,這水府之神,竟然知道盧勝彥,連忙親率眾人迎接我。
  這水神也好相貌,頭戴星冠,身披錦繡,光耀耀的,足踏雲履,面如滿月
  在水府大殿,原來日月潭水府,竟然和陽間官府一般,也有很多辦公人員,有宣理消災懺,有咒水發檄,有查罡佈斗,有職司降雨。
  水神案台,香煙馥郁透清霄。水神命令下人,供獻我新鮮的瓜果,桌上有齋筵豐盛。
  我問:
  「這裡職司?」
  「雨順風調,河清海晏。」
  「我沒想到是在日月潭。」
  「正是此處。」水神說。
  「我沒來過。」
  「蓮生不是沒來過,而是從我水面上過。」水神哈哈大笑。
  我想不起來。……
  水神說:「有一年,你幫賴文彥的先人看風水,風水就葬在潭中小島之上,那次,你從我上面過,我早就識得你了,你是蓮生盧勝彥。」
  「果然有。」
  水神說:
  「我弄了大霧,伸手不見五指,如此戲耍你。想不到你智慧過人,拿出羅盤,羅盤針指南北,馬上知道方位,因此,你的小船終於能夠靠岸。」
  「果然有這回事!」
  「得罪!得罪!」水神笑容可掬。
  我話入主題,我問:
  「此番到水府,尋一人!」
  「誰?」
  「余敏是也。」
  「是水流屍的溺籍女子?」
  「正是。」
  水神答:
  「她己不在水府!
  我聞言,吃了一驚,問:
  「溺籍不在水府,這怎可能?去了何處也?」
  「此事真是稀奇極了,就在某一日,虛空中降下大白光,白光中現出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以蓮台親赴水府,竟然把溺籍女子余敏,給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有這等事?」我睜大眼珠,不敢相信。
  「一般說來,自殺者,眾孽深重,哪有可能往生佛國之理,此事轟動水府,人人皆知。」
  「你不知原因?」
  「不知。」
  水神反問我:
  「你尋余敏,當了解她,如何會生西?」
  「我也不清楚。」我自己也弄糊塗了。
  我與日月潭水府之神,聊了約二個時辰,最後告辭而回,只一瞬間,人回到自己的書房。
  我問瑤池金母:
  「余敏何以生西!
  金母答:
  「問你自己。
  「我不明白才問你,你怎反叫我問自己!」我莫名其妙。
  「余敏生西方淨土那一日,你做了什麼?」
  我心中暗暗想,暗暗數,啊!就是余敏父母來問我事的那一天,我搬椅子,站椅子上,對眾人宣佈,余敏正式往生佛國,由阿彌陀佛親自接引了。
  我說:「難道?」
  「你的一句話,就是法旨。」金母說。
  「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
  「這怎麼可能呢?」我仍然不敢相信。
  「你站椅子上,就是法台,一口宣佈,就是法旨,急急如律令,余敏就往生了。」
  「不對,不對,余敏是自殺鬼啊!」我說。
  金母對我說:
  「余敏雖是自殺鬼,但你自己想一想,她若無善因緣,何以會去化蝶找你,能找到你蓮生,而且又由你答應幫她,這已是多世的因緣造化了,這樣的善因緣已很足夠了。
  「但,我怎能,一開口就是法旨?」
  「你忘了你是誰?」
  「我是誰?」
  「你就是阿彌陀佛,你不能接引她,誰接引她!」
  我恍然大悟。
  我明白,一個真正密乘的修行人,應該知道,所謂佛即是我們的自心,現前的自身就是阿彌陀佛的五大、五智。一般人只是因為心性被蒙蔽在無明當中,所以不能夠正確的現前認取,示現自身即是如來,因為無法變化神通任運而已,一直在煩惱之中。
  真正的密乘上師,能夠一彈指的加持
──
  作惡多端的壞人。
  一經加持因緣。
  惡業洗淨。
  如同百年垢衣,一朝清淨。

  便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國淨土了。
  哇!金剛上師,好偉大,好偉大!
  
  余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後,有一回,特地在我的壇城現身,這次現身,已非往昔可比,身是妙色身,淨光幽遠,香息騰勝,無憂無煩。……
  余敏向我頂禮,還說偈言:
  佛法無名。
  
在人修行。
  至真妙法。
  
難得遭遇。

  吾今得遇。
  夙生慶幸。
  轉轉度人。
  作大福力。
  余敏說:「這一切全仰仗蓮生的大威神力,吾無法回報,今特持天上一書,贈蓮生而已。此天上一書,原是汝自己之物,聊表心意而已。」
  我接過書,一看,原來是「一切皆成經」,此經世上少有,經中有言:
  「聲聞及菩薩,聞我所說法,乃至於一偈,皆成佛無疑。」
  「若有聞法者,無一不成佛。」
  「一切眾生,悉有佛性,一闡提人,雖謗佛法,作五逆罪,犯四重禁,然必當成菩提道。」
  「一切眾生,悉有佛性,得菩提心,一切眾生,齊成佛道。」
  我看了大驚奇。
  再看:
  「一切眾生,佛心所現,一時演化,一時成佛。」
  余敏在書上寫了數字:
  「贈于:一切真言秘密主,金胎兩界大曼荼羅王,廣度眾生悉皆成就。」
  這本「一切皆成經」是天書,有奇異之處──
  此天書與其他的書大不相同,放置於任何地方,放置於多久,無纖塵,也就是灰塵不沾。
  此天書,用水滴其上,書頁不吸水,水成珠串,滾動在書頁上,傾瀉水珠,書頁乾如前。
  用缸裝水,將天書拋入其中,再取出,一樣滴水不沾,並不陰溼。
  用火焚之,忽然結成晶體,如玉冰涼,火滅,天書仍然是天書。
  我讀經文,讀過文字皆化為無,成了白紙無字,一切渺渺茫茫,是無字真經也。
  我讀完此經。
  一陣風來,
  書隨風破空而去,
  天書歸天了。
  讀天書「一切皆成經」,原來眾佛盡在其中,這是佛法的總結,是身體的、心靈的、一切的真理,這已清楚明白的說出宇宙人類的大祕密。
  舉一個例子來說,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如何明白種種遭遇及神祕經驗,眾佛及諸天咐囑我的任務,想從我的身上取得什麼成果,諸多疑問,全在此天書上。
  天書沒有對立,天書沒有所謂的善惡,這是自然長遠以來揭示給人類眾生的永恆之光,它曾古今上下照臨無數的先知、智者,今後更將永遠熠熠生光。
  最終的一句話:

  一切眾生。
  佛心所現。
  一時演化。
  
一時成佛。

---------------------------------------

() 音樂為「大地的簫聲」;照片取自網路,若有版權,敬請告知,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修行有了證果,有了定慧,足堪為「天人師」,便可以在三界之中,來來回回。
發大願的大乘菩薩,不只在三界中來來回回,
甚至到地獄、到餓鬼、到畜生、到傍生、到非人,去為生靈說法。
如今,發大願的大乘菩薩,在不淨的世界,說法亦非常多。
我個人如此認為,學佛修行,在大前提下,還是以「淨土」為依歸,
學佛修行,達彼岸,以回歸「淨土」為第一要義,我們從淨土來,又回到淨土去。
如果要度眾生為職志,等定慧之力夠了,再來人間或其他穢土,繼續度眾生,如此才好。

—蓮生活佛金句— 恭錄自《夢裡的花落》  

日月潭

日月潭風景

日月潭

日月潭風景

Untitled

日月潭風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7598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2/09/01 17:06
這樣說起來真的太神奇了!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2 10:43 回覆:

春眠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真的很神奇  其實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並不遙遠

看個人證量而已  有緣得見  無緣求之不可得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昆蟲竟是靈魂
2012/08/30 23:30

山光水影,瀲灩美麗,竟然是輕生的人赴死之處

好神奇的故事

從此見水再也不相同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8-31 16:54 回覆:

 

天涯孤鴻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風光明媚  山明水秀的地方 居然是輕生之地

這讓在下想起舊金山大橋也是很多想輕生的人  選擇的地方

後來  舊金山市政府不得不將大橋以鐵絲保護起來  

其實  不用怕的  靈魂根本到處都有  而且跟自己無關

他們也不會找上門來  只是修行人  知道要利生  會念些咒語

給他們  結結緣罷了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晚安
2012/08/29 22:42

一句話

一法旨

冥冥中皆有定數

育秀讚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8-29 23:14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真的冥冥之中有定數

實在說  這位余敏實在太幸運了  

一位自殺者居然可以往生  還好是她有大善緣  

才能遇到阿彌陀佛本尊的接引

祝您法喜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Ace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2/08/29 21:45

格主如意

真是意境深遠的圖與文~~


陳岳賢Ace Chen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8-29 22:59 回覆:

Ace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不好意思ㄜ  上次到您家跟您開玩笑

還得到兄台的的讚賞

謝謝您  您不嫌棄啦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蝶兒無辜
2012/08/29 12:30
流水無情,生死在天,是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8-29 23:02 回覆:

籃寶貝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是呀  流水無情 哎呀  情之一字

多少人沉迷其中  欲拔不能  可憐哀哉

還好  這位余敏累劫以來結了大善緣

否則  真的有她受的了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崇敬
2012/08/29 11:00
感謝俗客兄台分享這些關於農曆七月典故或事蹟,我個人以為只要凡事心存崇敬,必能無入而不自得。另外這日月潭風光,在您鏡頭底下更形明媚。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8-29 23:18 回覆:

小民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兄台菩薩是位虛懷若谷之人 

其實吾等所知有限  在下以前亦甚高傲

旅美之後  挫折日多  亦顯自己之渺小

凡事均如此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到最後覺得

懂越多  見聞越廣之人反而越謙卑  越懂得沒必要爭辯

凡人嘛  像兄台菩薩能夠心存崇敬真不簡單呢 

照片取自網路  他的照片確實有很多粉絲  當時覺得好

就引用了  呵呵  真不好意思  還蒙您讚賞  在下臉都紅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普渡
2012/08/28 20:45

許多人不太曉得中元普渡其實源自佛教盂蘭盆會,鬼道眾生很可憐,急需救拔,並且人往生後亦有可能落入此道。所以普渡並不僅只於給予食品的豐饒,更應給予法布施。 孔子雖不強調怪力亂神,但並不代表不懂。他說過「未知生,焉知死」(論語),但也說過「精氣為物,游魂為變」(周易)聖人畢竟是知道生死大事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1 11:54 回覆:

渡溪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道家中元普渡立意良好 只是據在下所知 以前多以三牲五果為祭品 如果不先超度 有違佛家不殺生原則 而且強調七月開關鬼門關 事實上 地獄並未依此律而行 所以您說源於于蘭盆會 也許是真的 只是添加民俗色彩吧 至於孔子說 :「子不語怪力亂神」,又說:「不知生,焉知死」,表示他懂生死大事,知道有鬼神,這是無庸致疑的。

其實,好幾位格友都以「子不語怪力亂神」回應文章,讓在下覺得有必要做正面回應,以免只要講到神異,一概以怪力亂神名之。神異現象很複雜,大部份人無修練,只能感應動物靈、鬼魅之類,這才是怪力亂神。然而,修行人,如果有相應,都至少是三界神祇了,祂們都早已高過人類性靈,怎會是怪力亂神呢?大家不察,可能也沒這方面認知,所以,不得不稍做解釋,還望兄台海涵。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本善即佛性
2012/08/28 11:09

很特殊的臺灣宗教文化

讓人想到論語述而篇先聖所說的話

「子不語怪力亂神」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曼圖阿(Mantua)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8-28 23:10 回覆:

The dreamer girl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其實宗教一定有神異 綜觀佛經 聖經 可蘭經 玫瑰經 摩門經… 裡面到處都有神異

否則就只剩哲理 如何服人? 這是普遍現象 如果未深入宗教 從外表看 確實跟臺灣其他所言通靈神異 或是寫科幻小說的差不多 主要是臺灣宗教自由 一般民眾信仰 說實話 是信在外表上 根本也無法分出何為真?何為假? 在臺灣 是有怪力亂神現象 因為民俗好壞不一  一般知識份子就認為只要講神蹟就是怪力亂神 就不相信 其實是有失偏頗的

舉個例子 您是臺大出來的 臺大校長李嗣涔 您應該認識 十幾二十年前 他做氣功研究 多年來做手掌識字實驗 手掌哦 不是眼睛 結果證實確有其事 所以其實瞎子也可以看見 再來 他證實靈界的存在 神佛的存在 等等 這些結果 剛開始時被科學家攻擊得體無完膚 然而 後來他邀請科學家一起做實驗 或是 由科學家自己來做實驗 結果是大部份的科學家認同他的講法 這是怪力亂神嗎?這不是 因為這是透過科學程序驗證 他本人沒有信仰 他是open 實驗出來是什麼就是什麼 科學家只尊重數據 及結論 如此而已 有機會將他演講貼出來 希望您能open your mind  神異現象  不能一概以怪力亂神來論之

十五、六世紀時 波蘭科學家科白尼發現 地球繞日學說 跟基督教的地平說大異其趣 物理學家伽利略甚至受到教廷的迫害 他們就是不肯承認舊約聖經的錯誤 然而 科學就是科學 科學當然也有錯誤的時候 同時 宗教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確 我們只能說 人類非常渺小 open自己 不要故步自封 願與您共勉之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故事
2012/08/28 10:31

不懂佛法,自殺者可以往西方極樂世界,還是很離奇....往生者會化成蝴蝶或飛蛾還是小鳥這聽說過。

日月潭風光,真是美不勝收~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8-28 18:04 回覆:

莫莉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此故事確實是特殊例子  自殺怎可能往生佛國? 連盧師尊自己都不敢相信

不過  正如瑤池金母所言  已經相應阿彌陀佛就有此能力  只是自己有無此緣份

由盧師尊超度而已  大部份人  說實話無此機緣  因為相信還是很多人不相信

活佛的真實能力  也不相信自己可以成佛  不相信自己是佛等等  如果連這一點都不信  怎麼會願意花時間學佛呢?更何況,自己又沒跟活佛結緣,如何碰得到呢?

您說是否?

另外,日月潭風光,湖光山色之美,無庸致疑,是休閒好去處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普渡
2012/08/26 21:30

今天社區中元普渡大拜拜

大家雖然每年行禮如儀,但還是不知正確拜法和程序

每年都有老一輩的拜到氣急敗壞呢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8-26 22:22 回覆:

柔怡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中元普渡大拜拜算是民俗祭典

肯定很多人不知如何拜及其程序的

民俗祭典往往用三牲五果當祭品

不知道士有否先超度三牲再祭拜?

在佛教是很忌諱殺生的   地藏經裡說得很清楚

雖然祭拜超度有功德  但殺生  沒超拔就造下罪因

以後即使祖先可以往生善處  但是晚輩以三牲為祭品

造下罪因  致使祖先亦受牽連  而要在諸司辯論業果  而晚生善處呢

我想民俗活動可能都還沒考慮那麼多吧 

老一輩人會遵循以前的習俗  對一般人

這方面肯定是越來越淡薄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