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中的乾坤
2012/02/03 00:00:49瀏覽895|回應4|推薦100

蓮生活佛墨寶淨心

《易經》是中國古老的文獻之一易者,變易、變化的意思,指天下萬物是常變化的《易》是一本教導人面對變易的書。《易傳》中云:「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是指易成卦的過程,個人可由占卜卦理中得知吉凶禍福之理及趨吉避凶之法

易經之理,由混沌開始,所謂「因混沌一剖,水火遂分」。混沌原是一體,一分為二,則成水火。我們曉得,水是陰,火是陽,由一體分出陰陽。以月亮來比喻:上弦月(上半月) 下弦月(下半月) ,月亮本圓,一分則成兩弦。所謂的修行,在道家來說是「後來兩弦之炁,由分而合,戍己二土,銷歸中土,依然是一個混沌」。由「兩弦會合即返太極」,返本還原,得歸根復命之妙,弦會合,即是凝結,在道家就是結金丹,成就金仙果位。 

早得金丹大道的蓮生活佛盧師尊,得天、地、人三才,上察天文,下俯地理,相應人文,六動象,均在掌握之中。按理說,得神仙清淨之福德,可以不管世事了。但,只因一念慈悲,知眾生苦難處處,故而隨機救度,隨緣教導,盼有緣者能夠得清涼法乳,解脫自在。底下兩篇活佛文章,易理之運用,精彩詳情,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八卦中的乾坤」:****************************************************************************

()

有人問:

「有一個人,明明被宣布當選無效,為何你偏偏算出他當選有效?」

這人問:

「所有的人,都認為已確定。為何你認為,還有得救?」

他說:

「你如何算的?」

我答:

你看過道家的神仙「劉海」嗎?他站在海上,用三枚銅錢,釣出海裡的蜍。

這三枚銅錢,非同小可。這三枚銅錢,就可以看出天上地下,乾坤的大小事。

三枚銅錢就是「卦」。

我說:

我能看星象,上察天文,紫微星於北極之所居也,太微星次居之,天市星又次之,這叫做三恒橫星座。至於金、木、水、火、土之星,及二十八宿星,在三恒星之外。

宗裡有「漫天華蓋」,畫的正是這些星座的分佈圖。

我說:

我能俯察地理,地理有「龍、穴、砂、水、向」,有青龍、白虎、朱雀、勾陳。有天、地、雷、風、澤、水、火、山。有八卦,天地本是相符合的。上察天文,下俯地理。

我說:

        我能看人文,天、地、人,原是互相符合的,人身的三脈七輪,十二經脈,奇經八脈,是同天上的星座相對的

所以說:

「天之斗(木勺) ,統攝周天,如同網中自有綱領。如衣之有鈕扣,這是至要之道。比喻天心人身是相合的,實為萬化之綱領也。」

我告訴大家:

天心及人心,正是天地人變化的綱紐,動而正則吉,動而邪則兇。」

起心動念最重要

動正則吉。

動邪則兇。

孔子說:

象動乎內,吉凶見乎外。」

天是星象。

地是龍象。

人是易象。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人能常清淨,天地悉皆歸

所以要神算一個人的吉凶禍福,全在於神算者的一念清淨。一個人能夠常清淨,其心如明鏡一般,天地的力量會全部到人的生命中,此時來占算,就是「有夠準」。
  注意
  我是一個修行人,修行人就是修「一念」而已,甚至於修的「無念」。其目的不是「神算」,「神算」只是自然而然產生出來的。我們以修心養性為主,神算不是道,勉強給一個名稱,只是「助道品」,如果只求「神算」,那就差太遠了!
  很多弟子迷於「神通」,開口神通,閉口神通,迷惑了不少眾生,「神通」一樣是「助道品」,只求「神通」,那真是無可救藥。

為什麼神算會準?

一個答案

人能常清淨,有感皆通。

 

蓮生活佛畫作仙桃蟠根如此密

 

()


  有一名信眾「蓮花一雲」,住在外州,知道我在西雅圖雷藏寺,於是飛了過來。

我中午十二時,到餐廳吃飯的時候,她趨前告訴我,結婚十一年,沒有身孕。

先生是中醫師,且有一間「中藥鋪」,生意鼎盛,生活尚寬裕。

唯有一遺憾,結婚十一年,一點音訊全無。

由於先生是中醫師,自己常常配方,幫助他她有身孕。

患者吃了藥,很快有身孕,遠近聞名;但是,就是自己不靈。

夫妻兩人均甚開通,有沒有身孕,不放心上;倒是長輩甚急,急著抱孫子、孫女

兩位均給醫生檢查,原因不明,一切尚正常,然而就是沒有孩子。

聽了「蓮花一雲」的傾訴,我占算了一下。

我問:

「妳家客廳是否懸掛了八卦(*1)古鏡

她答:

「盧師尊準極了,那真是八卦古鏡,是一位道長送的,懸在客廳已久遠,是鎮陰穢的。」
  我說:

「妳回去,將它在上半月取下,然後在下月再掛上去,如此一定有身孕。」

她回去後,聽了我的話,在上半月取下,下半月再掛出來。

怪哉怪哉就在取下八卦古鏡的當天,就有了身孕也

「蓮花一雲」回來告訴我:

「神算準極了,實在有夠準,有孕了

我說:

文王八卦的後天卦,乾卦在西北方,坎則是在北方,在東北方,震在東方,在東南方,離在南方,坤在西南方。

這是上半月,上弦有兌卦()的現象,初八光亮了一點,到了十五才算全亮。

一般來說,上半月取下八卦古鏡,不怕陰穢氣,讓氣能進來。

而下半月則陰,再過八天,陰曆二十二之後,就()(*2)

這時八卦古鏡,可以重新掛上,可以擋陰穢了。

八卦的原理,是兩弦合一的,上半月屬陽,下半月屬陰,所以上半月是白月,下半月是黑月,這是密教說的。

由於八卦古鏡擋陰穢的緣故,一掛久遠,嬰兒的氣進不來,所以不得孕。

在上半月取下,無礙陽氣,讓嬰兒的氣,可以進入托生

在下半月重新掛上,再擋陰氣,自能閤家平安,這是我用的法子。

有人問我:

「掛八卦,難道要上半月取下,下半月掛上嗎

我答:

「非也,這裡所指,所謂的八卦古鏡,是道法加持過的,其用法特殊。一般的八卦則無此必要,因無孕才要取下,取下掛上,均得按日期實施,才不會出現意外。」

我說:

現代很多人學《易經》,其實《易經》真的不容易;朱熹是宋朝人,學《易經》幾十年朱熹學問之大,眾所周知,但,仍然不怎麼了了。

------------------------------------

(*1) 八卦按維基百科全書之解釋,它源於中國古代對基本的宇宙生成、相應日月的地球自轉(陰陽)關係、農業社會和人生哲學互相結合的觀念。《易傳》中「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至宋朝,有學者認為四象演八卦八八成六十四卦,是為伏羲八卦,也稱先天卦;亦有學者認為八卦出自周文王的乾坤學說,由天地生萬物,是為文王八卦,又稱後天卦先天卦與後天卦方位不同,有人認為先天卦反映世界未產生前之景象,而後天卦則相反;也有人認定先天卦和後天卦分別代表了時間和空間的概念

(*2) 八卦與陰陽之關係,可由北宋邵雍《說卦傳》窺知一、二《周易本義》卷首云「邵子曰乾南,坤北,離東,坎西,震東北,兌東南,巽西南,艮西北。自震至乾為順,自巽至坤為逆」這便是先天卦的方位

按我國古代曆法,每月初八為上弦,當兌卦;廿三為下弦,當艮卦。從初一(朔日)至初八,為八日。而每月十五(望日)至廿三,亦為八日,上下弦交合於十六日。乾卦為純陽,表月圓望日,坤卦為陰氣正盛,表月朔日。按乾卦右旋至巽卦,表陽氣始虧之時;再至坎卦,表陰陽相搏,然陽氣勢力猶在;續右旋至艮卦,表陽氣將盡,陰氣將盛之時,是為下弦月;至坤卦則為陽氣全盡,陰之時,此時是月朔日。當轉至震卦,表陰氣將退,陽氣始生之時;再至離卦,又是陰陽相搏,此時陰氣猶在;再右旋至兌卦時,陰氣將盡,陽氣將盛,是為上弦月;當轉至乾卦時,又回到月圓日,如此周而復始循環不息

() 音樂為「Sweet Nature」。俗客在此祝各位格友新春愉悅,元宵節快樂

蓮生活佛畫作九州浮一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078544

 回應文章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元宵節快樂..
2012/02/05 09:24

問侯俗克菩薩吉祥:原來,易經是很玄妙的;長知識了!

感恩!!很喜歡淨心的活佛墨寶,起心動念最重要喔!!

原來,如如不動,人能長清淨,天地悉皆歸。

感謝分享唷!!真讚。對了,台灣媒體報導活佛蒞臨台北書展喔!!

《敲開你的心扉~起信的祕密》新書,造成搶購人潮啊...

祝福元宵節快樂

可愛的依萍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05 11:55 回覆:

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是呀  起心動念最重要

修行能得清淨  天地都在自己掌握之中了

呵呵  沒想到詩人菩薩一定平常看活佛文章

有特別注意活佛最近的動向ㄜ

是的  二月一日至六日 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

法王作家蓮生活佛會親臨賜福  媒體報導

應該已經去過了  就是發表第226

《敲開你的心扉~起信的祕密》新書

造成搶購人潮是必然的啦 

裡面有很多聞所未聞  見所未見的奇聞異事

看來也得趕快刊出一兩篇  以餉讀者了

新的一年  祝您新春愉悅  元宵節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易經
2012/02/04 11:33

易經,看起來一點都不容易啊

紫微斗數老師一直想要我們再學卜卦

我和另外那同學,已學了兩年半的紫微斗數

每次去上課,根本就是在聯誼,浪費學費,浪費銀子了

卜卦,我還是別再好奇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05 10:59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您老師一定講得不生動啦

否則  怎麼會只去聯誼呢

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

易經  是很多人學  活佛弟子上師裡

也有幾位擅長陰陽五行  易經八卦及風水的

他們當然是以此專長度眾的  卜卦是專門的學問

也難怪以休閒態度去學  難能有所得啊

新的一年  祝您新春愉悅  元宵節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卦中的乾坤
2012/02/03 14:11

八卦配合易理演繹出方位, 占卜吉凶,

是深奧的國粹, 很多人終極一生都無法登堂入室,

恐怕如您所言, 先將心保持清淨才能悟道.

感謝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03 21:42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陰陽五行  易經八卦都不是簡單的國粹

很多時候  如果沒有高真的指點

會有誤解的情形  個人覺得盧師尊除了有

人間的好老師之外  還有無形的佛菩薩教導

才有辦法天文地理人文  入世出世學問  樣樣通 

這也是祂修行念頭清淨的結果

新的一年  祝您新春愉悅  元宵節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算
2012/02/03 12:30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蓮生活佛開示很棒

一個人能常清靜  有感皆通

每個人都是一個小宇宙  與整個大宇宙是相通的

每個日月星辰其實都在自己的心中

心有多大   宇宙就有多大

心通  一切即通

心鎖  一切皆鎖

因為心如工畫師  能畫諸世間

五蘊悉從生  無法而不造

是心是佛   是心作佛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Borboleta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03 22:0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活佛在文章中點出了神算會準的原因—念頭清淨

是呀  心如工畫師  能畫諸世間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一般人只要將私心轉成佛心  眾生也就是佛了

所以 修行首先清淨自己開始  讓五蘊不隨境而生

五蘊皆空時    此時是心是佛  是心作佛 

宇宙萬物無所不包  想知道什麼 什麼就顯現

只是 修行人以修身養性為主  神算只用於度眾時使用

很多人認為活佛專講神通  眾生有染的習性如何測度

念頭清淨的聖賢呢?  心是眾生  心亦可作佛

看自己願意與否而已

新的一年  祝您新春愉悅  元宵節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