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的佳餚
2010/02/13 02:37:23瀏覽764|回應2|推薦61

 蓮生活佛畫作- 開花結果 

有人問我

盧師尊你寫諸天的階梯你看見天人吃些什麼?

我答

無色界色界欲界這三界的天人是有分別的例如無色界既然無色已無飲食色界極淨以極淨為食只有欲界天人才有飲食可言

欲界天人吃什麼?

我答

我先說一段經文記載起世經中說四大天王以上諸天眾皆用彼天須陀之味先把珍寶的器具取出自然就滿了有各種美妙的天食數也數不盡。」

高級的欲界天人其須陀味是白淨的中級的欲界天人其須陀味是紅光的低級的欲界天人其須陀味是比較灰光色的。」

這些食品像什麼?

。」

我說

欲界的天人其飲食也是依其功德而有分別的。」

我舉人間為例

中國人的美食(魚包)」、「魚翅」。

西方人就不以為然

西方人很多西方人一輩子從未吃過(魚包)魚翅」。

而西方人自認為美味的魚子醬」、「鵝肝

東方人則並不全然接受

日本人認為最美食的納豆」,稠稠黏黏的我卻不敢接受

……

我說

欲界天的天人也是一樣的寶器取出各食自己的佳餚

我看見

富士山的山神最喜歡

鯖魚的生魚片

尼羅河的河神最喜歡

綿羊的眼珠

阿里山的山神最喜歡

米血糕

唐古拉山的山神最喜歡

青稞酒

生牛肝

瑞年山的山神最喜歡

松子

……

我以天眼遙觀欲界天的天人眾天人的佳餚也一樣是不一樣的全依每一位天人的福份及功德來分別

天河勝景處(*1)的天人這裡的天人飲食全是甘露」,甘露的滋味又變化萬千令天人滿足 

--蓮生活佛

 

蓮生活佛畫作-食之物語

-----------------------------------------------------

(*) 俗客在此跟各位拜年Happy Chinese Lunar Year祝各位閤家歡樂喜連連  福虎吉祥樂陶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亦祝各位各依自己喜好葷素佳餚過新年阿彌陀佛

(*1)根據蓮生活佛,「天河勝景」其實就是天上的銀河界。 此處任何物品均放毫光。毫光千道萬道,璀璨美麗。宮殿林沼,光明神麗。 天妙香,天妙音。 天人均著天衣,瓔珞莊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774888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佳餚是好提點喔
2010/02/18 14:40

俗客菩薩您好

 修十善 升天的果報

其實心落實修善棄貪嗔癡

自然感召殊勝果報  法界自然不同

有信心  越修越有味道

我們都很有潛力可以跟佛依樣

一起加油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2-18 16:49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新春恭賀新喜

 

謝謝您來訪~

~  讓大家有信心 正是我寫文章的動機

否則 都沒希望 還學什麼佛

但 條件是 我們準備好了沒

五戒十善做到了嗎 我執去掉了嗎

這一切的障礙原來是自己

我們來人間歷練的也是這些

真是一起加油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物皆生靈
2010/02/13 16:20

萬物皆生靈

能不吃最好

葉子摘了一片,它們會再長出無數片

雞吃了,就再也不存在

我們只能對靈性較低的植物取用

當修行到某種程度,是自然而然的不吃葷

那是不忍食肉,見其生慈悲心,並非強行禁食慾.兩者很大的差別

同理,若把人關在寺裡,強行禁一切慾念,斬草不除根

那可是春風不吹也自生呢!

祝師兄新年快樂喲!過年上線時間少,要失聯幾天呢!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2-14 09:15 回覆:

安娜菩薩您好 恭賀新喜

 

謝謝來訪~ 呵呵 本文好像不是討論葷素問題

Well~其實菩薩講的我也贊同  如各方面能配合  吃素應該是很好的

我只是覺得呼籲吃素可以 但卻不能強迫 否則就勉強了

而且 佛教講慈悲 佛的五智之一  平等性智

若想解脫輪迴 應該平等對待 不能有所分別才對

所以說 葷素之說 見仁見智 看站在那個角度看問題

十方法界 本來就是包容一切的

本來就是各依各的功德及福份享用各自的佳餚的 

誰也勉強不來的 

佛教是圓融的宗教 

個人覺得無論吃葷吃素 均應運心誠念往生咒才是

菩薩以為如何呢  亦祝  福虎吉祥 新年愉悅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