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凡的奇遇
2009/12/18 10:07:32瀏覽683|回應1|推薦31

活佛欣賞泰國傳統宮廷晚宴的各式舞蹈表演。

 

今年(2009)五月, 蓮生活佛一行人隨風的腳步走, 來到國跟柬埔寨旅遊,當地平常氣溫會高達攝氏40, 所以下午時段當地人有睡午覺的習慣, 蓮生活佛的到訪, 跟別人不太一樣的是, 不但天垂異相, 還不時有捲曲變化萬千的雲朵, 跟隨在蓮生活佛所到之處; 不過, 今天倒不是要談天氣的, 而是要談一談活佛在泰國清邁的一件不為人知的奇遇, 五位山神的來訪, 到底為什麼呢? 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囉; 請看活佛的不凡的奇遇”:

 

我在清邁的那一天晚上, 在半睡半醒之中, 竟然來了五位山神.

五位山神出現時, 有五道光明貫射入室, 而後, 山神就現身了.

我為何知道是山神?

因為在那五道光中, 出現了山形, 而山形之上林木森森.

我問:

山神為何離山而來?

山神答:

見尊者不動神情, 便知非凡, 故來求見.

我問:

等騰空來的嗎?

山神答:

不是騰空, 而是駕光.

我問:

光如何駕?

山神答:

如你騎象!(:這趟旅遊, 活佛到泰國也去騎象, 是生平第一次騎象.)

我的話問完了, 這回換山神問我了, 山神一開口就說:

見尊者默默無語, 卻有華蓋(*1)在天, 內有佛旨, 雨不敢下, 尊者修何行?

我答:

十善(*2).

山神問:

十善只在天, 不會有佛旨. 請尊者賜下妙法門, 可否?山神頗知一二.

我說:

你們來求法?

正是.山神竟然下跪求法. 山神又說:當清邁五山神久矣, 不計年限, 受村人供, 悠遊林中. 但草鞋破, 九江路絕, 除了山還是山, 無法出得此山, 但求一法, 出得此山.

我問:

駕光來此, 如何說不出山?

山神答:

光中有山, 山依附我, 我依附山, 仍然未出山也!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

活佛遊覽泰國蘭花園時,有感而發地對隨行弟子即席分享「道。」

我被山神纏得沒辦法, 我當然不能一下子就對山神講禪密修持法」, 因為講這些, 祂們可能沒法接受, 也無法吸收.

我不能講:

禪理.

密法.(*3)

戒律.

清淨.

於是, 我只有對祂們表示出一般學佛的次第:

一.  皈依三寶.

二.  斷除疑惑.

三.  懺悔己過.

四.  發菩提心.

五.  發願出離.

六.  迴向成道.

七.  顯發通力.

八.  出離五山.

我一一講解清楚明白, 祂等一一點頭聽我說法, 我一共講了三個小時, 祂等已清楚明白不過, , 祂等卻不肯走.

山神說:

我們只求離五山, 求最速法!

最後, 我沒辦法了, 將五山神裝入我的香袋中, 帶祂們回西雅圖修行去.

至於, 清邁五山, 不能少了山神, 我焚化疏文給因陀羅(*4), 請另派五山神. 為我可不能, 清邁星辰失位.

這是旅行中的一段小插曲, 同門根本不會知道的.

------------------------------------

(*1)華蓋是上等神仙及佛菩薩出巡時之頭頂傘蓋飾物, 用以莊嚴其身, 也好讓眾神知其輩份, 以免失禮; 華蓋亦有護身的意義在其中.

(*2)十善即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貪、不瞋、不痴。

(*3)禪理. 密法其實都很深奧難解的, 如果程度未到, 說了也無益處, 說不定還引來更大的猜疑跟毀謗, 這就是當年釋迦牟尼佛成道時, 一度不想說法開示的原因, 今日如能得遇上緣, 當珍惜之, 因為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啊!

(*4) 因陀羅即是帝釋天主, 佛教三十三天之天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599552

 回應文章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09/12/18 15:19

看著活佛燦爛的笑容

心也跟著喜悅起來~

璇~祝福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2-19 05:22 回覆:

璇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能帶給您喜悅的精神實屬榮幸~

活佛燦爛的笑容就是一個~

待人以不做作 不假裝~

人活得越久 如不融入道 將越來越假  越來越虛偽~

將來輪迴 境界也越來越差 所以 有一顆心很重要的~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