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阿扁」
2009/12/12 01:50:36瀏覽784|回應5|推薦36

蓮生活佛畫作-1

 

據我所知,陳水扁(阿扁),又被「收押」了。
我個人對政治,沒有立場,我是修行人,不想介入政治之中。
我對陳水扁的刑案,所知不多,我也不想評論;昔日的總統,如何如何。
我突發奇想──
我如果是陳水扁,我被收押了,甚至被判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怎麼辦?
我在監獄中,如何過?
我會很快樂嗎?
我會很憂傷嗎?
我會絕食嗎?
我會茫然嗎?
我問我自己,怎麼辦?
這麼長時間的牢獄生活,我怎麼過?



我會這樣的:
每天,我會吃得飽飽的。
每天,我會穿得暖暖的。
每天,我會做室內運動,像俯地挺身二○○下,仰臥起坐二○○下,不移動(或小步)的金剛拳
(*1),把自已的身體健康,鍛練得「金剛不壞」。
每天,我會向東、向南、向西、向北、向中央,禮拜五方五如來(*2)
每天,我依
儀軌,修四座本尊(*3)念誦法。
每天,我會襌定,初襌、二襌、三襌、四襌。再四襌、三襌、二襌、初襌(*4)
每天,我會見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每天,我入三昧地,神行度化眾生。
每天,我寫一點修行心得。
每天,我修幻身(*5)
每天,我修光明。
每天,我在正覺之中,善自護持。
每天,我虹光成就(*6)
我早已了知,這個我如幻,這個牢獄如幻,這個人間如幻,這個宇宙如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幻世界,幻幻交錯,幻幻因緣。

我無我。
法無我。
無我見。
無我執。


獄中雖「小」,這宇宙人間,大千世界,三千大千世界全在這「小」之中。

如果我出獄:
哈哈哈,大笑三聲!
如果我終身獄中:
哈哈哈,大笑三聲!
我出獄時,祥光萬道,瑞氣千條,天上天下,六大震動。
我沒出獄,虹光化身,十方法界任運來去。 
不管如何,我是證得果位的大聖賢。

蓮生活佛畫作-2




陳水扁是「窮得只剩下錢」。

而我是:「窮豎三際,窮遍十方,我窮得一無所有,我悟無所得,這無所得才是得」。

身空。
心空。
法空。
性空(*7)。
十八界空(*8)。


如果我是「阿扁」,我在獄中,不是漫漫長夜,而是時間會不夠用,我要入定神行去度化眾生,我會忙得很,忙得很開心!

笑得嘴巴合不起來!

 --蓮生活佛

------------------------------------------------- 

(*1)密乘除了重視心的修練之外亦重視身體的修練以身體地. . . 風來印證宇宙本體的地. . . ; 跟道家修練精. . 神最後成就神仙的方式很相似金剛拳是練身體. 讓身體氣血流通的一套拳法

(*2)五方五如來就是中央毗如遮那(大日如來)、西方阿彌陀、東方阿閦、北方不空成就、南方寶生

(*3)本尊就是你的本地眾生都有佛性也就是眾生本來就是佛因成就方式. 法門不同故有很多佛但所證得的是一樣的也就是統稱為佛; 譬如你的本地是藥師佛那麼你會對治病. 醫療方面特別感興趣特別有心得將來成就之後你就回你的本地也就是藥師佛

(*4)一禪. 二禪. 三禪. 四禪也就是色界天十八天裡面的禪定境界; 佛教的三界就是欲界天. 色界天及無色界天欲界天只要守五戒. 行十善就可達到跟人間一樣有欲望但福報很大的天界從色界天以上就得靠禪定的功夫,禪定有成就的時候,完全是一種光。如何分辨你由初禪進入二禪,二禪進入三禪,三禪進入四禪?因為十八天裡面,各有特性。初禪的時候,喜悅充滿。二禪的時候是光明清淨。三禪是寂滅定力都產生出來。四禪的時候都是平等境界。至於無色界天已經沒有身體的色身只剩下意識而已

(*5) 幻身就是當行者修到本尊相應,自己跟本尊已合一了報身佛的境界就產生了這時報身佛(光明身)可以十方救度眾生而肉身仍在原地就是幻身成就

(*6) 虹光成就就是自顯的光、宇宙的光、果德光,三光合一的狀態,就是虹光成就。另一解說是當色. . . . (五蘊) 自性歸空,自性示現一切幻象,但不造一切,入甚深禪定之中,方能照見一切幻象自性為空,此時五蘊化成五色旋轉虹光就是虹光成就

(*7)「身空」、「心空」、「法空」、「性空」金剛經論》裡面講「四空」。在性空裡面,還有山河大地存在。亦即是真空妙有並非什麼都沒有不過雖然有但體性是空的

(*8) 十八界空出自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十八界是六識六根及六塵身及意是六識眼根耳根鼻根舌根身根及意根是六根而色法是六塵; 對於已證悟的人來說十八界都是清淨的所以有十八界空的說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580626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到自己
2009/12/13 23:21

人類往往都是先看到別人

看不到自己

因此自己的對或錯

很難弄清楚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2-14 01:09 回覆:

水羚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這叫自己騙自己  而且騙得不亦樂乎

等自己弄清楚了 又是一世過去了

被環境所左右的人太多了

不知因果環環相扣的人太多了

只有從一念善做起  有好的氣場 自然環境也隨之改變~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耀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2009/12/13 12:34

這篇應該讓阿扁參考,

如果他看的進去的話?


2010年祝福大家 虎年虎虎生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2-14 01:04 回覆:

耀俊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耶  阿扁應該多少參考些~

有時不好時 不見得是不好

看住自己的心念很重要~

若人人如此  天下將非常祥和~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修練
2009/12/12 08:22

吉祥

如果你是阿扁...你會順勢修練.就當閉關

不過你不會成為阿扁...所以你就隨時修練~~~

祝順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2-12 13:53 回覆:

璇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得很有哲理耶~

不過  如果阿扁能夠學一點就好了~

大家真的應該惜福啊

您說是嗎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2 06:41
你的畫很美~~我喜歡那隻公雞~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2-12 13:53 回覆:

哥奶奶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我兩篇一起回復

謝謝您喜歡那隻公雞~

我當然不是阿扁~

不過 只是讓您看看

只要心念轉一下

不好也變成好的~

人的念頭每分秒都在變

如每個人均能轉不好念頭變成好的~

那這個世界才會向光明面~

也才有可能天下太平歐~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
2009/12/12 06:38

你當然不是阿扁~

如果被關的是你~

我想一切的思維~

世界也隨之改變~

你不是阿扁所以~

你的想法不一樣~

因此你不會被關~

你的世界當然也不一樣~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