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來,無去,無歹誌
2009/10/31 02:47:08瀏覽6413|回應2|推薦24

廣欽老和尚

 

無來,無去,無歹誌廣欽老和尚臨終之前的偈,這首看是無啥實是驚天動地的一句話也只有高度證悟的人才會如此說, 一般的人是活在生滅法之中的蓮生活佛與廣欽老和尚素昧平生只是蓮生活佛學佛學道有些許領悟光氣充足靈台光明知天知地知神知鬼生平為一大事因緣而來以下請看蓮生活佛與廣欽老和尚之神往過程:


  廣欽老和尚生前,在一次說法中,提到我:

  「我們修行人,至少也要修得跟
蓮生活佛一樣,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這句話,蓮體法師轉告訴我。

  廣欽老和尚說:

  「通,就是通。」

  廣欽老和尚圓寂後,有人送我一張他老人家啟靈的照片,上天有光照在老人家的棺木上。

  有人送我,廣欽老和尚的小塑像,他老人家的塑像小小的,真的很像他本人。

  現在,問題就在「小塑像」上……

  我放置一陣子,偶然看過去,有「光氣」在小塑像上,其形象如同眼睛有了「閃光」,小塑像成了兩個,一個原坐著不動,另一個成了光氣,吞吞吐吐的,一伸一縮。

  我不介意。

  有一夜,我感覺到臥室的整個磁場全部改變了,那種靈氣充沛的感覺非同小可,我醒了過來。

  有一位「光人」在我房間。

  我注目看他,他是廣欽老和尚。

  老和尚念了一聲佛。

  「您來了?」我問。

  「無來,無去,無歹誌!

  (廣欽老和尚回我的這一句話,就是他的臨終一偈)

  「我有很多事呢!」

  「麻是無歹誌!」老和尚同樣一句話。

  「如何做?」我問。

  「老實念佛!」老和尚的一句話。

  我注意到「廣老」身上的光氣,是流動的,向四周發射,整個房間,無燈自明。

  「是入流。

  「正是入流。」

  我再注意到「廣老」的光中身子,根本是空的,只是有邊,而無中間之血肉,呈現空明之狀,我恍然大悟,我說:

  「自性空明。

  廣老回我:

  「正是自性空明。」

  我又說:

  「廣老不再來娑婆了?」

  他答:

  「何必婆婆媽媽!

  我再三問:

  「來也不來?」

  廣老答:

  「與佛出世。

  我眨眨眼,那「光人」由強而弱,剩下一點,消失不見,整個房間暗了下來,恢復原來模樣。

  這一場景,根本如同作夢一般,而且只是幾分鐘就結束了,我敲了一下腦袋,真是一場虛幻,講給人家聽,人家會笑,你說明明有,人家說你發神經。

  我後來再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看了看塑像,「光氣」不見了,真的走了。想一想,廣欽和尚的回話,很有意思……

  「入流」--這正是入了法流,入了聖人之流,這是實修實證的「虛陀洹」果位。

  「自性空明」--此乃清淨也,是本來之面目,本有的自性,這是「斯陀含」果位。

  「婆婆媽媽」--這句話是難思議也,想了一想是「拖拖拉拉」,這是「無還」,不再生之意,這已是「阿那含」果位了。

  「與佛出世」--一般安住清淨寂滅的聖者,只有在佛出世間的時候,會再來,本來空寂的自性,會再助揚佛法,這是「阿羅漢」果位的特性。

  啊!我終於明白。

  廣老啊!廣老!

  您老入了四聖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453259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行
2009/11/04 13:33
 您好  廣欽和尚 講的話很有攝獸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1-04 14:18 回覆:

您好, 聖者自然不同!

多謝參訪


余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9/11/01 08:44
阿彌陀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1-01 13:12 回覆:

願與佛同在,

謝謝瀏覽